2007年6月21日 星期四

【成長記錄】 二歲二個月


二歲二個月的陳小霖只能用『機車』來形容,太有主見另人覺得討厭。
幸好,雖然『機車』但還算是能溝通啦。

身高:85cm(偏小)
體重:11kg(很輕)
腳丫子:14.5cm(還是偏小)
整體來說,是一隻又小又瘦的小公雞,市場上是賣不出好價錢滴,只有那個雞頭大了些。不過…誰愛吃雞頭啊。

食量:
和上個月一樣沒什麼改變,除了糖果、洋芋片、餅干以外,都不愛吃…
但偏偏這幾樣東西都是要等他表現良好,媽媽才會賞賜給他吃。
不過,只要有耐心的餵,他還是可以吃下一碗飯(麵or粥),還是喜歡喝湯。
水果偏愛葡萄,最近發現了芒果也超愛,可以一個人吃上一整顆喔。

語言記錄:
雖然發音還是不標準,但這個月的語言真是突飛猛進啊,常常聽他嘰嘰喳喳說了一大篇,但我完全聽不懂他在說什麼,無奈的是聽不懂還是要裝懂,所以母子倆就是降子的雞同鴨講。霖拔總是說我在敷衍他。
◎ 說的最清楚的二個字,不是爸爸也不是媽媽,是『不要』。
◎ 當我要是猜錯他的意思時,他會很生氣的說:『不是』。
◎ 經過褓姆的調教,終於不叫我『覺覺』了,我終於聽到他叫我『媽媽』or『媽咪』了。
剛開始聽到有些感動,但經過四天連假,我聽『媽媽』這2字聽到好煩喔。
◎ 『我 哭哭』持續播放中,動不動就『我哭哭』,在搭配可憐的表情,狠心媽媽不知道欺負他幾回了。
◎ 『oper』是最新學的英文單字,也是dora教的。
◎ 『我』…非常有主見的他,什麼事情都要他自已來,動不動就『我去…我要…我我我我個不停』。
◎ 當我開車載他上下班時,他總是不斷的提醒我『要小心』。不然就是快到目的地時,他也很雞婆的提醒我『媽媽,到了』。當他說了這些話時,我總是要回答他:謝謝你提醒我。不然…他會像錄音帶跳針似的重覆播放。

生活記錄:
◎ 二歲二個月的陳小霖開始很膽小,不在像之前那麼的大方了。這讓我有些不知所措啊。
開始在想是不是要常常帶他出門了…但霖拔肯定不同意。
◎ 已經完全接受肚子裡的妹妹了,問他…
妹妹要是哭哭怎麼辦? 他會回答:『秀秀』。
妹妹要是肚子餓時,該怎麼辦? 他會回答:『奶奶。』。
妹妹要是尿尿或便便的時候該怎麼辦? 他會回答:『佩佩(就是尿布的意思啦。)』。
那霖霖的玩具要不要分給妹妹玩呢? 小氣哥哥馬上回答:『不要… 我我我(意思就是不要,那是我的。』
不過,昨天晚上非常大方,把他心愛的小車車放在我的肚子上,說要給妹妹玩。
還拿著小水管說要幫妹妹洗澡……Orz..
◎ 最近會和把拔爭風吃醋,他不準把拔抱我,心情好時他會直接到我們的中間躺著,心情不好時他會伸手打把拔…常常搞的霖拔大怒。
◎ 會習慣性的出手打人,玩的正高興時會打人,心情不好時也打人。
某天,他不知怎麼對魯弟不爽,本想拿棍子打魯弟,但棍子被我沒收了,他居然想搬起小板凳打魯弟,被霖拔狠狠的罵了好幾聲,並且用棍子打了幾下處罰。
◎ 白天已經完全不用包尿布了,只是偶爾當他玩到入火時要提醒他尿尿了,不然還是會尿褲子。
目前已失誤2次,氣的我要他罰站5分鐘。
至於夜晚的尿布,哎~~進度嚴重落後啊。但我個人覺得我有一大部份的責任,因為啊小朋友一起床就要馬上跑廁所尿尿,但最近…都是小人比我早醒來,所以…當我回神時,他已經尿下去了。
◎ 最近不知道怎麼搞的,會一直想要摸『小鳥』,怕他生病,所以我不準他摸,處罰是用捏的。
所以啊,老公~當你那天發現你兒子手上有好多的小黑青,不要懷疑那就是我幹滴。
◎ 只要遇到不順他意的事情,他會以大哭表示抗議,但…這招對狠心的媽媽是沒用滴。
所以他會不斷的叫『把拔,把拔』…可想而之,霖拔有多寵霖霖了。
◎ 奶嘴已經成功戒掉了,偶爾睡前還是會提一下,但和他說是你自已丟到垃圾筒的,他也無話可說。
但…耽心的事情還是來了,小人又開始吃手手了。
◎ 近來總是說他要保護我和妹妹,那麼問他霖霖要由誰來保護呢?
他總是回答:把拔……
那麼把拔要誰來保護呢?
他會回答:嬤……
那阿嬤要誰保護呢?
他會回答:公……
原來在他心目中,阿公是最勇敢的喔。
最沒用的則是媽媽和妹妹……Orz…

………
………


霖瑪麻啐啐唸:
不知道要怎麼表達我目前的感動,雖然小公雞才二歲二個月,距離他長大成人還有一大段的日子要過。
或許是又懷了第二胎吧,最近常常會回想當初在肚子裡的小公雞是怎麼樣滴。
當小公雞第一次穿上小內褲時的模樣,我感動到想要哭耶……(好吧,我承認我是個很怪異的媽。)
當我傷心難過時,會有一個小傢伙給我秀秀,並且擦乾我的眼淚。
雖然目前我都是生氣居多,但我還是很慶幸老天給我這麼一個寶貝。

小寶貝~
相信我,不管發生什麼事情,我會一直都在直到你不在需要我。
不需要感到害怕,爸爸和媽媽會一直保護你滴。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奈斯三個月大時,就已經11公斤囉,哈哈

霖霖眉清目秀,帥啦

匿名 提到...

◎ 『oper』是最新學的英文單字,也是dora教的。

是 OPEN , 不是 OPER.

匿名 提到...

呵呵~
我們家昂也是瘦瘦的小雞公
跟霖哥倆好啦^^

匿名 提到...

TO 蘿莉~

速啊,我常常在想魯弟是一天到晚要減肥,而霖霖卻是要增肥,他們倆要是平均些那該多好。


*****************************

TO 親愛的把拔~

嗯~不錯不錯,你果然有仔細在看我的日誌。
很好~~
其實,不瞞你說,我是故意寫錯滴,就是要看看你有沒有認真看你兒子的成長啦。
沒想到...你非常認真,嗯~~有獎勵,奬品是你大小兒子各親你5下。
請自行向他們二人索取喔......



********************************

TO helenna

速啊,真是哥倆好啊。
這2個哥倆好什麼時候可以約一約一起增肥啊。

Unknown 提到...

霖霖跟Q比講的話好像哦...
看的我一直點頭
Q比最常講的"不是啦" "不要吃飯""不要洗澡""不要睡覺"
什麼東西都說"我的"

還有一點也一樣, 他不包尿布時也喜歡摸自己的小鳥
我們後來選擇不理會,愈說他愈摸,傷腦筯

**霖霖是個很清秀的孩子

匿名 提到...

TO 碧芬

同時期的孩子都是降子嘛~
根本就是在考驗媽媽的耐心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