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6日 星期二

【語言記錄】 啊~歹勢啦 & 告啊 & 二索 & 小鳥

其實,我一直在猶豫該不該寫這篇日誌出來,坦白說我並不認為這是進步,還有那麼一點點糟糕啊。
事情是降子滴,霖拔最近迷上的打線上麻將,該遊戲總是會有許多的配音,霖霖在不知不覺中也學了許多這些配音和麻將的符號。
例如他能認得麻將中的『小鳥』和『二索』,基本上有沒有認識其它的,我也不是那麼清楚,應該說…我也不想清楚,不過…這二個是他常說的。
不然就是來個『歹勢啦』或『告啊』,常讓我臉冒三條線。
一剛開始我完全聽不懂他在說什麼?後來才慢慢發現他說這些話時都是霖拔在打麻將的時候,問了霖拔…霖拔才告訴我,我沒聽錯。
我~~的~~老~~天~~爺~~呀~~
親愛的老公,你不是要教霖霖象棋的嗎?怎麼象棋還沒學會,麻將倒開始進行了捏?
雖說同是國粹,但我還是比較喜歡象棋這個東東耶~~
可以改進一下嗎?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沒辦法...
他年紀小小,
還坐不住, 象棋教不會啦...

匿名 提到...

親愛的霖拔...

你亂亂說,如果你能將你打麻將的時間拿來下棋,他今天學的就不是`告啊`之類的話了。
就會是『將軍』...之類的話了。
所以...我個人認為是你的問題。

匿名 提到...

把音量關小點呀
哈哈

匿名 提到...

TO 蘿莉~

哎~~我個人認為那也是沒有效果滴。
因為霖霖會直接跑到電腦前去看。

霖拔說,降子很好啊,從小訓練排列組合。
真是...氣死倫了。

匿名 提到...

我聽一個朋友說, 幼稚園許多小朋友在玩積木, 大家都在堆機器人or車or城堡, 只有一個小朋友把積木排成一列, 大家都狐疑他在排什麼時, 一聲 "碰", 老師才了解.

後來事情變的很複雜, 因為他時常講"碰", "告啊", 其他小朋友覺得好玩回家告訴爸媽.. 沒想到, 其他小朋友爸媽覺得這個小朋友有問題, 怕自己小孩被影響, 便請園長將他退學.
園長迫於眾多家長請求, 只好辦理...

這件事, 要怎麼說對錯呢.... 每個立場, 有每個想法..

================================

我沒有惡意, 只是想到這個故事....

我也很愛打牌, 那個戲谷我不敢上了, 那一上根本就拔不出來...

Sylvia 提到...

to daphne

>只有一個小朋友把積木排成一列, 大家都狐疑他在排什麼時, 一聲 "碰", 老師才了解.

當我看到這段時,忽然好想哈哈大笑耶。
這聲"踫"~我好像也常聽耶。

婆家的哥哥對麻將也是非常有興趣,但婆婆的意思是你愈要阻止他,他就愈想要去學,與其讓他偷偷來,不如開放式的教學。
讓自已也好掌控。
關於這論點,好像也很有道理。
但如果事情發生到你說的那故事那就非常嚴重了。

嗯~~我會好好想想該如何解決這件事情。
謝謝妳喔...

Sylvia 提到...

要霖拔不要上網打麻將,好像也說不過去,畢竟那是他上了一天班後唯一的樂趣。
雖然我有時也是氣的不得了,但又不忍心要他別玩。

不過,最近幾天霖拔有收斂了,他都等到霖霖睡著時才玩。
呵......

或許,這問題會就降子解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