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7日 星期三

爭執

前些天和霖拔有一個蠻大的爭執,霖拔氣到丟東西,而我則是像似潑婦罵街的大聲回應。
在這段期間,我們二個人都忽略了霖霖在做什麼或心理是怎麼想的?只知道他默默的待在我們旁邊。
當二的爭執還未結束時,霖拔先帶著霖霖洗澡去,才發現這時候的霖霖是害怕滴,他並沒有平常想要洗澡的興奮,直到霖拔和他笑了笑…他才展開笑容。
這天,他們父子倆的洗澡時間並沒有很長,也沒有聽到廁所傳來霖霖的笑聲。我想…我們夫妻倆真的影響到霖霖的心情。
洗完澡後,我一如往常的到廁所抱霖霖出來穿衣服,只見霖霖和我說了一句:『把拔,生氣,兇兇,媽媽,生氣,兇兇,我,怕怕,我哭哭。』
我才驚覺我們做了一個最差最不好的示範,也給霖霖留下一個最差最不好的感覺。
事後,我和霖拔花了一段時間來安撫霖霖,才讓他回復笑容……
不過他那句:『把拔,生氣,兇兇,媽媽,生氣,兇兇,我,怕怕,我哭哭。』---可是不停的說啊,連隔天早上到褓姆家後還在繼續說啊……真是堅介啊。
後來,我和霖拔討論以後儘量不要在小朋友面前吵架,免得留下不好的感覺。
重點是,我單方面的和霖拔達成協議,以後…不管我對或錯,他全部都要讓我…嘻……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6/28 補充

這對不良父母才一天就又發生了口角,只是聲音稍微大了一些些,並沒有真正吵架喔。

當我和霖拔在『溝通』時,霖霖忽然跑進暗暗的房間裡拚命的叫把拔...
把拔進去後,霖霖要求把拔開電風扇,並且要待在房間裡面,不可以出去。
剛開始我們都不懂是為了什麼?
後來,霖拔問他:你是不是以為爸爸媽媽在吵架?
霖霖回答:嗯...

唉~原來是以為我們這對不良父良又吵架了,所以特地支開他爹,我就吵不下去了啊。

這不良父母實在是要改進啊。

匿名 提到...

孩子真的會嚇到喔
有些還會做惡夢呢

Sylvia 提到...

to 蘿莉~

速啊,所以不良父母還在反省中......

匿名 提到...

霖霖真是乖巧呢!

父母吵架真的會讓小朋友留下可怕的回憶呢!
我以前就體驗過,到現在都還記憶深刻。

匿名 提到...

to 阿橘

哈~現在和霖拔說話就算有口角也都輕聲細語滴。
就是怕嚇到霖霖了...

匿名 提到...

這真的要極大的忍讓.
還好, 我老公很少在家, 在下沒有這方面的困擾.. ^^

Sylvia 提到...

to daphne

速啊,真怕忍到內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