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8日 星期五

6/7 小人惡行記錄

昨晚下班小人就在車子上昏倒了,聽褓姆說小人堅持了一天,不肯睡就是不肯睡。
也因為沒睡火氣大又和小哥吵架了,拿了棍子打小哥,褓姆要他去罰站,罰站完隔二分鐘趁人不注意時又偷打小哥。所以又被罰站了幾分鐘,直到他認錯為止。
哎呀,或許小人心裡認為自已是沒有錯滴,但還是要處罰,因為打人就是不對滴,還用偷打的,更要罰。

回家的路上儘管壞心瑪麻用盡方法還是沒有辦法叫醒小人,遇到垃圾車時小人唱一句垃圾車的歌後馬上又閉上眼,遇到大小貨車時也只是看了看。反正…他就是昏倒了。
到家後要小人自已走路,壞心瑪麻只是想看能不能讓小人清醒些,沒想到小人不依硬是要瑪麻抱,回到家後馬上自動昏倒在床上,不管我怎麼騷擾他,小人還是不為所動。
算了算了~就讓他睡吧,我也正好輕鬆的看電視獨享晚餐。
反正有老公做後盾,老公說晚點小人要是起床,妳累了妳就先睡,小人我顧。

約9點30分霖拔回家了,深怕小人會睡到半夜醒來的我們倆,使出全身的力量來叫醒小人,還沒睡飽的小人被壞心父母降子吵,心情簡直是差到極點。
不斷的尖叫,不斷的哭喊,什麼都不要,什麼都生氣。
最後…居然還尿尿在我身上,哇咧~~~
只好抓小人洗澡去,又因為洗澡的時間不夠長,小人玩水還玩不夠時間,所以他又開始大哭大叫,這時,我發現連霖拔也不耐煩了,因為他連說也沒說直接帶魯弟散步去,小人發現他心愛的把拔要出門,也想要出門,但我堅持不可以,所以又是一連串的哭鬧。
這次,我真的生氣了~
任憑他的哭鬧要霖拔自已出門,我準備要好好教訓這小子了。
霖拔前腳一出,我就將小人帶至佛堂前準備來個諄諄告誡,小人還是以大哭來表示他的不滿。
狠心瑪麻不理他的哭鬧,和他說等你哭完了我在和你說,你現在好好哭給仙佛聽吧。小人見瑪麻如此狠心,便不再大哭不鬧,也或許他知道這時候在怎麼哭鬧狠心瑪麻也會不為所動的。
我先和他說對不起,因為他在睡覺,我和霖拔吵他起床,他不高興是一定的。
然後在慢慢和他說他做錯那些事情,讓他自已想一想他這樣做對不對。
不久,他爹回家了,我要小人去和他爹說對不起,我不應該歡歡,並且要他去和仙佛和祖先說對不起。他都有一一做到。
說真的,我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了解了,不過在溝通的這段時間,我有和他說,等你心裡面的搗蛋鬼走開時,我們在說話,不然媽咪說什麼你都聽不進去。
小人有很認真的低頭想一想,想些什麼或者是在發呆,我不清楚,但至少可以讓他平撫心情。
和霖拔說完對不起後,他又恢復成小天使了……

最後,沒用瑪麻在約11點時陣亡了,跟霖拔說了一聲我就躺平在床上了,沒想到隔沒多久小人也來報到了……


霖瑪麻啐啐唸:
褓姆不只一次的和我說過,小人的脾氣倔強,隨著年齡的成長,也愈來愈有主見,這不是壞事,但真的需要多花時間來教導。
這些我都知道,我的盲點是該如何教呢?
我很清楚我的角色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拚命閱讀相關資訊,但每個小孩的成長環境都不一樣,並不是每個小孩都適用相同的方法。
很多時間我並不清楚霖霖是否懂我在說些什麼,我也不清楚他是因為屈服而認錯還是他真的了解他做錯了。
我不希望小人有壓抑,但我也不希望小人會因而感到可以為所欲為。
哎呀~真是矛盾,育兒這方面怎麼那麼難啊……
總而言之,我還在學習當人家的媽媽,一個總是有許多堅持機車的媽媽。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對小孩完全沒輒
看人家哭,我就想跑

匿名 提到...

聽到別人家小朋友哭...
不論小朋友做錯事鬧脾氣,
還可以耐住性子安撫...
可是若是自己的小朋友,
我想不能光是安撫,還得要趁機教育,
該罵該處罰還是得狠下心去做,
他會因此得到教訓進一步去分辨對與錯的分際
當下成效或許不高...
但這是潛移默化的...
若只是一昧安撫,小朋友會變得任性,長大後再想矯正就很難了...
我想這部分霖馬麻做得很好呢!
我的親朋好友間就有那種,
媽媽太心軟放任...苦的也包括自己..
而且也會影響到小朋友的人格發展...
接著有可能像蝴蝶效應般影響到他的人生
嗯...帶小孩真的是一門很大的學問呢!

匿名 提到...

我也跟你一樣
對啼哭的孩子很沒耐性
所以我會跟他們說
不哭我才能聽懂他們說..
沒哭夠..OK..媽咪要走開
等你哭完..我才回來聽

大部分他們都願意停止無謂的啼鬧
因為她們的娘也是很堅持的"卡" :P

匿名 提到...

我昨天約2040到家.
多的一個小時可沒有亂跑到其他地方去...

匿名 提到...

TO 蘿莉

哈~我和你完全不一樣。
我是那種看到小孩哭,馬上想找棍子打小孩的那種人耶~~



**********************************

TO EVA

我不希望我的小孩將來是個『顧人怨』的傢伙,所以在這方面我很堅持我的想法。
哭~就讓他哭啊,偶爾哭哭還是個練肺活量的方法啊。
但哭完該如何安撫小孩的情緒又是一門學問了。


********************************
TO helenna

嗯~那個霖霖現在就算不哭,我很很難聽懂他在說什麼耶...真堅介...

剛開始我也很害怕小孩哭,一方面那哭聲真的會讓人覺得四週非常吵鬧,再來就是怕帶來關心的眼神,所以我總是順著小孩的意思。
隨著小孩愈來愈大,我發現我的做法是錯誤滴,所以才改變我的做法的。
利用霖霖喜歡的dora中的搗蛋鬼來安撫,是我最新發明的一個不錯的方法。
而且小孩就是這樣,當他發現不管他哭鬧的在大聲都沒人理他時,他就會覺得無趣了。
一起加油吧......


******************************
to 親愛的老公
那是我記錯時間囉~
我怎麼記得你回家的時候大愛八點檔已完畢捏。
而且怎麼覺得一下子就11點了,就沒精神了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