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2日 星期二

沒有電視的夜晚

我們家的電視壞了,這讓我有點小緊張耶~
平常我在煮飯的時候,我都會選擇一片巧虎或dora的DVD給霖霖看,好讓他不會三不五時的跑到危險的廚房來,但…現在沒有電視可看了,這下…該怎麼辦捏?我也非常耽心會不會上演一手抱小孩,一手拿鍋鏟的慘劇。

還好~小人非常的『乖巧』,在我煮飯的這段時間內,他從來沒有踏進廚房一步,因為他正在他的小房間忙著呢。
在廚房的我聽著他不時跟著音樂唱歌,不時聽著他嘰嘰喳喳的火星話,一回兒還可以聽到敲敲打打的聲音,還聽到他在講電話(壞掉的手機成他的專屬電話)。
有時或許無聊了吧,他會跑到廚房門口叫我一聲,但在我和他表明我在煮飯給把拔吃沒空陪他時,他也很識趣的在回他的小房間裡。
當然…我很確信那小房間是非常安全滴,我才能如此放心啦。

花了一小時的時間,我終於把晚餐給搞定了,靜悄悄的到小房間看霖霖在做些什麼?
我~~的~~媽~~呀~~
不看還好,一看我簡直快要暈倒,霖霖把他所有眼睛可看到的玩具全部給扔在地板上,那感覺好像剛剛走了一個龍捲風似的,而霖霖似乎也察覺到我在後面,於是回過頭來對我笑一笑,還不忘丟積木給我看,丟完了積木改丟小汽車,嗯…他給我的感覺好像是要和我強調各種東西丟在地板上的聲音都不一樣喔,因為他的表情沒有做錯時的樣子,有一種驕傲想炫耀的表情,還笑嘻嘻滴……
但~~他的表現完全不受惡母的青睞,我忍住不破口大罵但表情非常嚴肅的問他:請問?你這是在做什麼?為什麼要把所有的玩具丟在地板上?
他很開心的嘰嘰喳喳說了一堆,且邊說邊表演,把丟在地上的東西拿起來重新丟一次。
我很清楚他想要表達他發現聲音的不同,但我看到那房間的慘狀,我實在開心不起來,我只能耐著性子和他說:睡覺前,一定要把你所有的玩具全部收好,不然我就全部給垃圾車先生。
小人也允諾一定會收乾淨,不要給垃圾車先生。

吃完飯,才8點不到…小人的就寢時間是9點,這近一小時的時間我們母子倆讀了約3本故事,2次字卡。
我叮嚀小人要準備收玩具了,小人卻一直說把拔把拔,我猜…他的意思應該是要表演聲音的種類給把拔看吧。
但霖拔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到家,所以我只好和他說先把玩具收起來,等把拔回家時,我在告訴他你今天有多棒。
在收拾玩具的同時,我也順便教了他要把玩具一一分類,降子才不會讓自已的玩具櫃看起來亂七八糟的,小人也似懂非懂的照做,一會說車這裡,一會又說 那裡。感覺好像也在玩。

睡前又說了2本故事書,小人在床上滾了約半小時才昏倒。
沒有電視的夜晚就降子過去了,忽然覺得時間多出很多,好像也不錯,至少懶惰媽媽沒有理由可懶惰,雖然覺得自已好像是有聲書,可是好像也不錯。但小人睡了忽然有點空虛。


批a斯:
戒夜晚睡覺的尿布還真是不好戒啊,睡前問小人要不要包尿布,他不肯,但…我非常清楚今晚肯定會洩洪,因為小人晚上總共喝了250㏄的牛奶和二碗的湯,我也沒逼他,心想等他睡夢中在請霖拔偷包即可。
誰知道…當霖拔要包時,才翻個身……水庫就洩洪了,這已經是第四次的失誤了,唉…老公,我看我們要存錢買床墊囉。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機車霖又尿了......

偶..偶..偶..

偶昨天就睡在尿尿旁邊...嗚...

匿名 提到...

那就用保潔墊也是不錯的方式

玩大風吹遊戲孩子最愛了
︿︿

匿名 提到...

夏天尿床還好
冬天就麻煩了

匿名 提到...

"各種東西丟在地板上的聲音都不一樣": 原來這對小人而言, 是有趣?! 真是很製造亂象的遊戲...
近來我女兒也很喜歡玩"丟"的遊戲, 拿一個小物丟, 再撿, 再丟..再撿..

還有, 那個戒晚上尿布, 好恐怖哦..

匿名 提到...

TO 把拔...

我只能說辛苦你了~



***********************************
TO helenna

準備來企搶購保潔墊了,不然...那床墊真的會毀了。

大風吹?
小孩最愛,大人的痛啊。


**********************************
to 蘿莉~

所以只能在夏天訓練啊。
冬天可能整間房間彌漫著尿騷味吧。


***********************************
to daphne

對小人來說那是非常有趣滴,但對我來說...
那簡直像惡夢,我快瘋了。
我們家小人卻只會丟,不會撿。

夜晚的尿布,我們全家嚴陣以待...
真的太可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