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5日 星期一

尿遁

話說,從霖霖可以溝通的時候,每每去餐廳吃飯,我總是要求他一定要乖乖的坐在位置上,沒有吃完整個餐點是不能下餐桌的。
我也捉住他愛面子及膽小個性的弱點,不是和他說,你是小紳士要乖乖坐好啊;就是說,吼~阿姨(叔叔)在看你了,待回你要是被他們說不乖而捉走的話,媽咪也沒有辦法救你喔。
期間如果他看到別桌的小朋友離開位置玩耍時,他也會和我表示他們為什麼可以之類的動作,但我還是會和他說,因為他們不乖,而你是乖小孩,你是小紳士,來要求他不可以離開坐位。
所幸大部份的時間,小傢伙還蠻受教滴~~~

但最近幾次在外吃飯,我發現小傢伙開始會用尿遁來離開坐位了。
剛進餐廳他總是表現的很好,就算不願吃東西也會乖乖的在位置上坐好,待時間久了,他便開始要求他要『尿尿』,他要『便便』,辛苦的肥胖媽媽(為什麼不是把拔捏?哎~~這是因為小人太『孝順』了,上廁所這擋事他只要瑪莉雪相陪啊。)就要不斷的帶他去上廁所,十次裡只會尿2次,搞得我心情非常不好。
剛開始以為他是真的要尿或便,或許是因為馬桶較大,怕掉下去或是和他娘一樣嫌髒而不願解放,後來漸漸發現他根本就是想趁上廁所的這段時間來閒晃的嘛。
於是…我開始語帶恐嚇和威脅的告訴他,你要是沒給我尿尿或便便,我一定狠很的打你屁股一下。
只見小傢伙非常用力的擠出『三滴』尿尿,不騙人,真的只有三滴。
我問他:你尿完囉。
他笑笑的回答:嗯……,便開心的準備要去洗手……
留下傻眼的我……這這這這這…屁股是該打還是不該打呢?




霖瑪麻啐啐唸:

有時會看到一些新聞,小朋友在餐廳被熱食踫到而燒傷…家長決定控告餐廳等等之類的新聞,當時我心裡就在想…當小朋友離開坐位時,那些家長在那裡?為什麼你可以放任你的小朋友在餐廳內跑來跑去滴。
等到出事了,再來責怪服務人員時,降子真的合理嗎?
我約國小的時候, 有次在路邊的小吃店吃飯,也是因為自已愛亂跑被熱湯給燙到了脖子,我爹娘並沒有怪罪店家,反而當場還數落了在一旁哇哇大哭的我並且一直和店家說對不起。
店老闆也非常的好心啦,拿了一堆的牙膏要來擦我的傷口,店老闆說他們燙傷都是用牙膏治好的,但非常不幸的是我最後因為擦了一堆的牙膏皮膚差點爛掉,才趕緊送醫治療滴。
這件事情影響我很大,事後…我問了我娘為什麼當時要這樣罵我。
我娘只說:在這種人來人往的小吃店裡,每個服務員都是非常忙碌滴,當他們手上端了二~三盤菜時,你怎麼能要求他們要注意旁邊是否有小孩在亂跑,這本來就是做父母親的責任啊。
我個人覺得我娘說的很對,所以對於我自已的小孩,我也是降子教育滴,當然…要一個二歲多的幼兒乖乖的坐在位置上是件不容易的事情,所以如果真的不行要離開坐位,我或霖拔一定會陪在旁邊。
誰都不希望意外發生,日常生活中如果多注意些…或許是可以必免意外的產生滴。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daer 霖媽
我實在太激賞你的想法了
沒錯
當孩子在外面亂亂跑時
做家長的真的要盯緊一點
這就是我們本來的責任!!

匿名 提到...

其實我真的覺得
父母必須負上絕大部分的責任
而不是事事遷就於人

Sylvia 提到...

TO helenna & 蘿莉

嗯~我真的覺得那是家長的責任耶~

我實非常不欣賞在不管大間或小間的餐廳裡,有小朋友大聲喧嘩或跑來跑去的耶~
當然要小朋友不大聲喧嘩很難,但...我覺得家長還是要反省的耶。

真的,父母親的教養是非常重要滴。




****************************

匿名 提到...

我覺得很像在講我....
讓小孩下桌走個5分鐘, 還不算我沒教養吧...
小人坐不住是正常, 不過她下桌時, 我都會陪著她. 不讓她亂跑,否則就乾脆帶她去外面散散步.

其實當服務生很累, 還要閃小人是真的很危險. 萬一有事, 真正倒楣的還是小孩.

Sylvia 提到...

to Daphne

呵~~
要讓一個幼兒乖乖的坐在位置上真的好難,我的意思也不是說都不能下餐桌,但只要下了餐桌一定要有大人陪同。
不要讓小朋友一個人單獨行動,如果要讓小朋友單獨行動,到時有什麼意外就別怪餐廳。

霖霖是現在比較穩定了,不然之前我和霖拔吃頓飯也是很累滴。總是要換手抱或出去逛逛。
不過,雖然現在穩定了,他居然用尿遁這招...
我無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