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1日 星期四

生活對話

無聊主婦覺得很經典,所以紀錄下來……


事件一:
下班時在車上我和霖霖說明天要拜拜,所以我們先來去水果行買水果,好不好?
霖霖嗯了一聲後,我就馬上解釋說因為把拔心情不好啊,所以我們不要讓把拔煩惱這種小事情,我們自已去完成,好不好。
沒想到霖霖回我一句:『嬤生病。』,我愣了一下回問:『霖霖是說,因為阿嬤生病(註)所以把拔心情不好喔?』,霖霖又嗯了一聲。
當下我是非常驚訝滴,但馬上想到我和霖拔早上的對話,我也不以為意,我認為霖霖是聽了我們的對話,才冒出這句『嬤生病。』的。
誰知道~事後和阿嬤說這件事時,電話那頭的每個人都不相信,而霖霖也不知道是不是顧看著哆啦a夢,就說不出那三個字了,害得我當場漏氣啊。
不過,我發誓,霖霖當時雖然咬字沒有很清楚,但我聽到的真的是那三個字啦。


事件二:
煮完了飯,想說把水果洗一洗好讓霖拔一早可以拜拜,當我洗到葡萄時,霖霖非常的興奮直說:『萄』。並且表示想要吃。
我和他說:『那是明天要拜仙佛滴,等拜完仙佛後才能吃喔,不然仙佛會打霖霖屁股喔。』
但霖霖完全聽不進去,一直『』一直扯我的裙子,我有些生氣的和他說:『不然你自已去問仙佛,仙佛說可以吃,媽媽才敢給你吃。』
只見小人跑到仙佛面前叫了十幾聲的『佛~~』,後來很失望的到我身邊來,我問他:『仙佛說不能吃吧?』,他很洩氣的回答:『嗯。』
之後直到睡前,他沒吵過要吃葡萄了……
今早起床後又讓他看到葡萄了,他也沒問我直接問仙佛,也是一直佛佛佛的叫。
但這次…他是很開心的和我說要吃葡萄。
所以我就打包讓他帶到褓姆家去吃。
哈~~我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和『仙佛』在溝通,但那行為讓我覺得他好可愛。
而『仙佛』大概粉無奈吧……


事件三:
霖霖非常愛車,所以每天晚上我起碼要陪他讀上三次以上的交通工具字卡,讀到每個車種我都會背了,但霖霖還是樂此不疲,於是…我開始假裝我不懂,例如垃圾車故意唸成清潔車,吊車唸成消防車……等等。
當我故意唸錯時,霖霖一開始會小聲的說:『不是。』,但經過我故意好幾次說錯後,他會非常生氣且大聲的說:『不是啦。』直到我答對。
我還要和他說:『謝謝你告訴我。』,他才會心滿意足滴繼續下一張字卡。
啊~對了,霖霖慢慢可以接受『字體』的部份了,所以懶惰媽媽不能在繼續懶惰下企囉……


霖霖愈來愈會說話了,雖然大部份都還是單字單字的發音,但他真的有進步,慢慢的可以連貫一整句對對話了。
昨天聽褓姆說,霖霖在自已很無聊時自創了『車子歌』,就是把所有的車種連貫在一起唱成一首歌,什麼『貨櫃車、大貨車、小貨車、救護車……』等串成一首歌,目前我是還沒聽過這首歌啦,期待期待……

但不免也有些小耽心,我強烈懷疑霖霖是那種『為什麼?』問到翻掉的那種小孩。
到時……誰要來解救我啊。




(註:婆婆的眼睛疑是病毒感染忽然就看不見了,原因不明。)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不見?雙眼嗎?

婆婆明天也要開刀
白內障

匿名 提到...

童言童語真是好可愛
妍也會自創歌曲
就幾句話重複再重複
就能哼玩一首曲仔
我相信~
霖絕對有這創作功力的
敬請期待唷


病毒看不見突然失明
那醫生怎麼說?
有恢復可能嗎?
希望阿媽沒事

匿名 提到...

唔!
祝福老太太早日康復唷.

小霖真的好可愛唷
把成長點滴記錄下來
真的很珍貴唷.

匿名 提到...

感謝各位的關心喔~

目前婆婆已住院檢查了,怕是眼中風那就沒藥醫了,但目前判斷應為視神經炎,需使用類固存來治療,連續三天。
希望...是有效的。

至於為什麼會忽然視神經炎,原因還是不明,上網查出的資料像似病毒感染,所以婆婆還非常耽心他的小孫子(霖霖)是否有相同症狀咧。
哎~~我可愛的婆婆就是降子,自已都住院了,還在耽心他孫子。
(因為霖霖之前同他一樣莫明的發燒三天,所以他會耽心啦。)

老人家忽然的眼睛看不見,心是會慌張的,所幸婆婆自已很堅強。
相信~一切都會沒事滴。

匿名 提到...

類固存 ---> 類固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