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4日 星期一

【大小便訓練】 忍耐力超強的幼兒

昨天是母親節,家裡剛好要拜拜(阿公忌日),所以家裡有一堆的客人,當然也有二個小哥哥陪霖霖一起玩,年齡分別為大哥六歲,小哥四歲,霖霖二歲,但這三人完全沒有年齡的限制全部玩在一起了,事實上…年記最小的霖霖完全不認為自已小而有所退縮或顧忌,他簡直認為自已是六歲的小哥哥了,哥哥們玩什麼他通通要參一腳。
舉凡是投籃、樂高做的積木手槍射擊、轉圈圈跑跑跑、還有公設的『堆盤子』。這小人通通都要參一腳,因此玩到不想尿尿,不想便便,甚至也不想吃飯,

依照我們家小人的習慣是喝完奶後的30~40分鐘一定要到廁所報到,他昨天居然可以忍了2小時又15分鐘,這段期間每個人只要看到他就問他要不要去廁所找馬桶先生,小人都會回答:『不要。』,忍到霖拔受不了一直要我幫他穿上尿布,但我個人認為降子會讓剛訓練大小便的霖霖錯亂,所以…我只是一直聽著霖拔唸但卻沒行動。
就降子,我發現到小人走路有點怪怪滴,有點像在夾緊中間的『小鳥』似的。
因為他在這段期間不僅喝了約150㏄的奶奶,還有養樂多半瓶,一小碗的湯,所以…我嚴重的懷疑小人已經瀕臨爆發狀態,但因為不願放棄玩樂的時間,所以拚命忍著不願上廁所,真是厲害……
最後,聽從姐夫的建議拿水沖小人的腳,或許會讓小人的水庫洩洪,但…要怎麼讓小人乖乖的進廁所捏?
聰明媽媽用了小人的腳腳髒髒,二個哥哥會嫌棄你髒髒不願和你玩騙進廁所滴。
進了廁所脫了褲子發現小人的『小鳥』已脹大,而小人居然還是可以忍耐,非常了不起……熱水一沖,小人馬上洩洪,且…像火山爆發似的一發不可收拾。
我只想說,我們家的幼兒真的非常厲害耶,為了玩…連尿都可以忍了。
不知道是不是需要來個『愛的鼓勵』……

而我的第二個母親節,就在耽心家裡屋頂會翻掉的恐懼下渡過了……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奈斯更厲害了,一天只尿一次
如果沒帶出去,有一次居然憋兩天
嚇死我了

匿名 提到...

昨天是祖父生日.

Sylvia 提到...

to 蘿莉~~

速啊速啊,我娘家的狗狗『阿醜』曾經忍了二天半,沒便也沒尿,也是因為沒帶出門不敢在家大小便耶~
哇~~狗狗都這麼厲害嗎?
那為什麼魯弟都學不會捏...
不過,事實上那是對身體不好滴,算了...



******************************

to 我可愛的老公

好像也是我告訴你的吧。

因為祖父過逝那天是要大拜拜的日子,祖母為了不想以後子孫每逢節日便傷心,所以改成生日當天做忌日啦。

Sylvia 提到...

5/16 補充

昨天聽褓姆說小人居然忍了4.5個小時,很好~比他的魯弟哥哥還要強。
在降下去,我決定要送他出國比賽了...

匿名 提到...

哇哇
真可怕!
對健康真是不太好呢
小朋友真是太貪玩了
心理對生理的影響真是大啊!!

Sylvia 提到...

to Christine

速啊,我就耽心他會尿道炎..
一直到現在,我還找不出方法可以解決耶~
真苦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