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8日 星期五

【2Y 23d】丟玩具

我們家的小少爺一直有個壞習慣,玩具總是不收,但僅限於家裡,在外面或在褓姆家,不用說,他都能主動的收拾乾淨,我不曉得小少爺是不是覺得我天生就得幫他處理這些瑣事,所以每每叫他收玩具,他總是左耳聽,右耳出滴。
時間一久,喊的次數一多,懶惰媽媽也練得一身的好功力可以完全視而不見,偶爾聽聽霖拔的抱怨,也不會想要去幫小少爺清理,厲害的是小少爺也練就了一身可以在混亂的玩具堆裡走路還不會跌倒的武功,而霖拔最後則是放棄了,只要將小少爺玩具間的門關上,他就認為這房子還是頂乾淨滴。
但最近小少爺真的有些過份,他開始將玩具間的玩具拿到客廳來,且大大方方的放在沙發上,只見霖拔每天晚上一回到家就先搖頭然後就擺個臭臉,懶惰主婦在怎麼不會看人臉色也清楚的知道該整理整理了。
但每每整理完不超過一小時就又會恢復回狀,不行不行…不管我再怎麼勤勞也沒辦法負荷小少爺這樣的折磨。
所以我便要求小少爺自已收玩具,小少爺當然是不依啊,於是懶惰媽媽開始發狠便說:你可以不收玩具,但我會全部把你不收起來的玩具送給垃圾車,你自已想一想。
小少爺聽到我降子說也沒啥反應,依然故我把我的話當成耳邊風。
所以…我非常認真的拿了一個垃圾袋,準備把玩具全部丟掉,咱們家小少爺看到我這樣的舉動開始有些害怕了,但他卻『見笑轉生氣』的開始生氣發脾氣,一會用拍桌子來表示他的不滿,一會雙手各放在肩膀上(也是生氣的表現),於是我又再問了一次:你要不要自已收玩具?
有個性的小少爺堅持不收,並且非常生氣的拍桌子。
他的反應讓我非常的生氣,所以我二話不說把所有的玩具丟到垃圾袋裡,然後說明天把這袋交給垃圾車先生帶走。
小少爺馬上大哭的找把拔,任憑霖拔怎麼開導他,倔強的他還是不願說聲對不起或主動說要收玩具了。
直到隔天一早起床,他趁我在刷牙洗臉時主動抓著他爹到垃圾筒的前面說:『具。』,他爹就和他說因為你不收玩具所以玩具被媽咪丟掉了,他便大哭……
霖拔馬上又說:只要霖霖會主動把自已玩的玩具收拾好媽咪就不會丟玩具啦,你現在去跟媽咪說對不起,然後和媽咪說以後你會自已收玩具,媽咪就會原諒你了。
刷牙洗臉一出來就看到霖霖站在我面前,霖拔稍微說了一下我便明瞭他的意思,所以…看到小少爺的笑容也了解他知道錯了,只是礙於面子不願說出口,所以我也只好給他臺階下。

後來~那包玩具當然又還給小少爺了,直到現在已經三天了,小少爺因害怕玩具又被狠心的後母丟掉,所以非常乖巧的收拾自已的玩具。
希望可以持續下去…不然,應該是會有一堆的孤兒院願意接收這些玩具滴。
我是非常認真滴……


批a斯:
那天早上送到褓姆家時,小少爺看到褓母後馬上變臉,用一種極可憐的表情望著褓姆,嘰嘰喳喳說了一堆,說話時眼光還不時的望著我。
切~~他在告狀啦,那麼小就會告狀、訴苦。
真好笑……

8 則留言:

小芯馬麻 提到...

這個方法我也用過,也很有效!^^"

匿名 提到...

小孩很聰明,真的要敎
否則驕縱後就麻煩了

匿名 提到...

我來報到了
我對我家妍跟昂不愛收玩具也很苦惱
你的方法我愛!!
目前也還在觀察成果中
希望一天不用再當潑婦:P

匿名 提到...

to 小芯馬麻~

到現在持續快一星期了,一樣有效~


********************************

to 蘿莉~

速啊,我最討厭驕縱的小孩了,所以一直警惕自已。



*********************************

to helenna

我我我我我已經成潑婦了啦~~
誰來教教我該如何挽回我過去的形象啊。

匿名 提到...

"垃圾車先生"這招, 收到育兒祕笈裡...
好像很好用~

匿名 提到...

to 彤媽~

最近我才發現,我不管是什麼東東我都會加上先生二個字。
...
剛開始只是想要讓霖霖能感受更強。
現在變成習慣了...

匿名 提到...

Christine也不喜歡小朋友太驕縱.
Sylvia手腕夠硬,希望小霖霖能繼續乖乖喔 ^_^

Sylvia 提到...

to Christine

速啊,速啊~
我本人也非常討厭那類的小孩,所以對家中的小人會更加的嚴格。
常常被霖拔教訓呢...

不過,我還是認為該教的就是要教。
不分年齡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