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8日 星期一

吐了

這是一篇記錄,沒啥重點,只想記錄小人機車反應。


事件一:
星期五晚上我們母子倆和公婆到一家餡餅店吃晚餐,在往餐廳的途中只聽睿哲哥哥一直喊肚子餓,快到目的地時他又因為肚子餓變成胃痛了,不但吃不下任何的東西還一直反胃想吐,但真的到了廁所時卻又吐不出什麼東東來,直到吃了他期待粉久的小米粥時,當場的吐了出來……
不曉得是不是看到哥哥吐的這一幕,霖霖這臭小子也跟著吐了,我好不容易餵下去的小米粥全部給我吐出來,剎那間我和婆婆二人忙翻了,一個顧大隻,一個顧小隻滴,手上全部是酸奶味,哎~~
好笑的事,霖霖吐完後,要求換位置,他本來是坐在睿哲哥哥旁邊滴,吐完後他堅持不要坐在睿哲哥哥旁邊了,也非常堅持不吃小米粥了。
我想…他幼小的心靈一定認為是那碗小米粥的問題,哥哥吃了那碗才吐的,他也是…所以他堅持不吃。
而我只能說那頓飯吃的非常的不愉快,因為手中一直充斥著酸奶的味道,而且眼裡一直看到睿哲哥哥不舒服的樣子。
至於婆婆…則是從那天晚上開始拉肚子,我想…他那餐必定是吃的壓力超大吧。


事件二:
昨天晚上二個小傢伙在客廳裡玩的不亦樂乎,當時有種屋頂快要掀起的錯覺,期間我一直提醒他不要含著水在跑來跑去滴,小人不聽就算了還給我裝鬼臉,耽心的事情果然發生了,小人在吃下一顆仙楂後把剛喝下的養樂多和水蜜桃給吐了出來,霖拔趕緊用手接,我則是拿杯子,婆婆最厲害拿了一個箱子來裝,反正三個大人就忙這隻小人,氣死我了……
所以善後完,我非但沒有心疼的把小人叫過來『惜惜』,我還非常狠心的把小人叫去罰站,因為我認為我有一直在提醒小人,但小人不以為意,所以…他是錯的,做錯事情就要罰。
當小人在罰站的這段期間,他不停的叫把拔,希望把拔可以去救他,但…還好老公雖疼兒子但還明事理,知道我在處罰小孩時他不便出手。
直到小人大哭,他才看了我一眼去和小人講道理。
嗯~這就是我們夫妻倆的默契吧,他扮白臉時我扮黑臉(角色會因事情而不同對調,但通常都是我扮黑臉),事後溝通完才會要小人來和對方『和好』。
也感謝明理的婆婆,在我們夫妻倆在教小孩時,完全沒有出手。
感恩啊……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敎小孩真的不能有太多標準
否則孩子都知道要靠邊躲

匿名 提到...

"婆婆最厲害拿了一個箱子來裝"--->這個婆婆夠猛!!!
這二個事件, 還真是所謂機車呀!

Unknown 提到...

昨天晚上腦中一直浮現你說的"二歲狗都嫌"
Q比這幾天很不乖,不收玩具,叫他不理,生氣時"哼"一聲把頭轉開.....呼
真的很難教

Sylvia 提到...

TO 蘿莉~

速啊,小朋友都知道那邊是靠山呢。



***********************************

TO daphne

速啊,霖霖真的是個機車小孩。



**********************************

to 碧芬

對啊,對啊,每每看到霖霖生氣的樣子,我還真想發狂啊。
現在的小孩還真是難教啊。

匿名 提到...

感謝陳媽媽把這些小朋友的點滴小故事寫出來
真是
唉唉唉....
大人們有默契教養小朋友真的很重要呢,陳媽媽很幸福唷.^__^

Sylvia 提到...

to christine

我只是想要記錄著霖霖的成長,並不是為什麼什麼?
是為了自已啦,現在有翻開以前的日誌都會覺得好笑。

想想,如果以後霖霖自已看到這些日誌,他會有什麼反應捏?

匿名 提到...

Christine也不確知小霖日後若是讀到媽咪的紀錄,會有什麼樣的反應?
不過,Christine若是有機會讀到自己MM過去為自己成長所做的紀錄,應該會很感動,更愛MM吧. ^__<

匿名 提到...

TO Christine

呵~以前的人沒像現在那麼方便啦~~
不過,相信點點滴滴Christine MM都記在心底啦。

至於霖霖以後會有什麼反應,我也很期待喔。
不知道看完後會不會感動莫明然後送個大禮給我。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