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3日 星期三

漱口

上次那看牙初體驗嚇到我了,除了買了護士小姐介紹的氟錠給他吃以外,回到家後馬上執行刷牙計畫,多虧了巧虎所以小人對刷牙並不排斥。
會乖乖的張大口讓我刷,乖乖的讓我把『蛀牙菌』給清除,而且刷完後還要『亮晶晶檢查』,但問題來了…霖霖不會漱口,他只懂得要吞一口水然後就吞到肚子裡。這點讓我好困擾,並且找不到方法可以教小人。
就降子,每次刷完牙後霖霖就吞水進肚子裡。另人感到非常噁心,但我還是無力改變。
這些天小人又自已莫名其妙的開竅一些些,他懂得把水在嘴巴裡『攪和攪和』了,但還是改不了把水吞下去的壞習慣。
小人現在非常愛漱口,不僅僅是在刷牙的時候漱口,連平常喝水水也可以漱漱口,家裡每個人都要看他表演一次,真是受不了啊……
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才知道刷牙漱口的水水是要吐掉滴……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霖霖這樣已經很棒了..
至今, 我刷我女兒的牙都是刷的很苟且..
我真的很擔心她蛀牙.
她都不乖乖配合啊... 真煩!
(刷牙歌都快聽爛了)

匿名 提到...

慢慢敎吧
霖霖已經很棒了

Unknown 提到...

我也覺得霖霖很棒了
會慢慢進步的

看了這篇,才想到
我都沒有訓練Q比漱口
我都是幫他涮完牙後,直接拿水給他喝
你提醒了我
我要開始教他漱口這件事了

匿名 提到...

我都是示範教我家妍說"ㄌㄡ ㄌㄡ ㄌㄡ..呸"
一學就愛上了 :P

Sylvia 提到...

to daphne

因為我本身就是蛀牙滿口的人(我小時愛含著糖睡),所以我會特別注重小人的牙齒,我怕他要承受那種苦。
所以我會特別注重啦~
霖霖目前也不會自已刷啊,還是要我幫忙,且邊刷還要學巧虎的樣子呢。
哎~~母親難為啊。



*****************************

to 蘿莉~
直到目前為止,霖霖還是學不會啦...><..



*********************************
to 碧芬

我還在等著霖霖慢慢的進步啦,希望成功就在不遠處。


********************************

to helenna

堅介的是,霖霖都是ㄌㄡ ㄌㄡ ㄌㄡ 然後呸不出來,就吞進去了~
哎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