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1日 星期一

【成長記錄】 二歲一個月



哈~~上個月的二歲記錄沒寫,這次不好在混過了,免得長工拔說我偷懶。
不過~說真的隨著霖霖愈來愈大,成長記錄是愈來愈難寫了,總覺得他沒什麼進步,都在原地踏步,但…偏偏有時他的想法或做法都會讓我覺得他不再是一個幼兒了。

【飲食方面】
奶量變少,一天約喝個三次(早、下午、睡前)平均奶量為150㏄,全看小少爺心情高興與否。
開始跟著大人亂吃,不曉得是不是被我限制著吃零食,超愛吃糖和洋芋片滴。
正餐為平常上班日較正常,約11點吃中餐,有時是一碗五穀飯,有時是吃麵食,也是看他心情與否。所以褓姆都會在煮飯前都會先問小少爺要吃什麼才決定要煮什麼,前提是一定要有熱湯,小少爺熱愛湯品,一次可以喝下一碗以上。
水果類超愛葡萄,所以我們家現在不時都有葡萄侍候著,免得小少爺吃不到在『』。
最近開始試著讓他喝鮮奶,雖接受度不高,但…還是會整罐喝完,且屁股還算爭氣。

【語言方面
會說的還是那幾句,不過會接著大人們的尾音了,雖然都發的非常不準。
而且會嘰嘰喳喳說了一堆在表示他的意見,疏不知沒人聽的懂啊。
哎~~這讓我有點耽心耶,一直在想著要不要帶他去做『語言檢測』耶。

【生活習慣 】
本來都是晚上九點就寢,但這二三天好奇怪,都要滾到11點才肯入睡。
睡眠時間變少,還好午睡平均還有2.5小時,不然真怕他那眼圈會黑到不行。
真希望他能作息正常,不然等肚子裡的那頭豬報到後,我該怎麼過日子啊?

自從被狠心媽媽丟過玩具後,他現在都能乖巧的收拾他自已的玩具。
哈~希望這好習慣能繼續保持下去囉。

不知道學誰的,會非常調皮的吐舌頭(我不會形容他那樣子,我只能說看的人還真想給他巴下去。)。

愛上『DORA』了,巧虎與鵝媽媽對他已不具吸引力了。
當我和他說:『I need your help。』時,他會非常興奮的跑來要幫忙。
但我仍堅持每日的看電視時間不能超過二小時。

還是非常愛說:『不要不要。』,幸好瑪莉雪最近修養還不錯。

宇宙超級熱愛所有的車子,熱愛的程度超乎我想像,他能分辯貨櫃車與卡車或巴士。
甚至垃圾車與一些連名子都叫不出來的工程車。
他還會自行替那些車種配聲,例如:貨櫃車和卡車都是大聲的『叭叭』,垃圾車是本身的音
樂,挖土機是『供供…』,一般小汽車是小聲的『叭叭』,腳踏車是『卡踏卡踏』……等。
他爹說準備開始教他車的標誌和車種,雖然我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會執行。
現在到餐廳吃飯可以從頭坐到尾了,若途中有想要離席或『歡歡』時,我總是和他說小紳士
會像你這樣嗎?小人就會為了愛面子乖巧的坐好。

到大賣場或百貨公司時,見到自已喜歡的玩具(除了車子還是車子)只會『』並不會吵著要買,過份點時會拉著我去看,但我要和他說不能買時,他也能乖乖的和我一起離開。不會大吵大鬧的要買…他讓捨不得離開的表情,總讓我想衝動的買下去。

關於大小便,小人已經可以完全控制了,只是有時會尿尿說成便便,便便說成尿尿,現在晚
上睡覺,白天已經完全不包尿布了。
上星期四早上到圖書館做小義工時,褓姆因怕他尿撒圖書館所以有包尿布,小人尿尿下去後,還左看右看自已的褲子,一臉疑惑。(因為褲子沒有濕,所以小人覺得好怪。)
厲害的是,我發現他會忍尿,某日的晚上懶惰媽媽接了小人下班不想煮飯,所以跑到肯德雞買晚餐,在等待的時間小人忽然冒出一句:尿尿……
哇~~當時的我前進也不是,後退也不是,只好和小人說你可以忍著嗎?
但我心想已打定主意要清車子了,沒想到小人只尿出一小小點,回到家連鞋都還沒脫就拉著我的手手進廁所尿尿,哈~~真讚。

【技能方面
(當媽的我只要寶貝剛學會一樣東西,盲目的都覺得那好棒,所以都是技能啦。)

原地轉圈圈---這半個月超愛,不知道為什麼,會一個人一直轉圈圈團到頭暈然後『啊』一聲倒地。

會利用各種的組合積木組成槍的形狀(從未買槍的玩具,甚至沒讓他看過,褓姆家也沒有,所以他認為槍的形狀是長長的。)往每個人的身上『踫踫踫』,被他『掃射』到的人要假裝中彈倒地,不然他會生氣,而我們故意對著他『踫踫』時,他會非常做作的出聲『啊啊』然後轉一圈倒地。
嗯~真是另人受不了的遊戲啊。

1數到10對他來說已經不是問題了,小人還是中、英文甚是是台語發音哩。但是最多只會數到12,就開始混過。
而且慢慢懂得『』和『』的對應了,剛開始我都是用手指來數給他聽,但我後來發現他是用死背的,他不是真的懂。
昨天意外發現他居然開竅了,因為有客人要來,我拿出一小小包的餅乾準備宴客,發現他會數完共有幾片餅乾,我看到後馬上鼓掌叫好。
小人樂的屁股都翹起來了,又數了好幾次,果然出現了問題,小人會因為數太快,然後數過頭了…(就是本來為7片的餅乾,他會數成10片。)

無聊媽媽教幼兒動物的聲音,通常我會問:獅子怎麼叫?
小人會張大嘴,發出『吼~~』
老虎怎麼叫?音似獅子音。
小狗怎麼叫? 汪汪~~
貓咪怎麼叫? 喵喵~~
公雞怎麼叫? 咕咕咕~~(這要拜電視口香糖廣告所賜啊。)
爸爸睡覺怎麼叫? 哈~~這我不好意思說,請各位看倌自行想像小豬的叫聲啦。



哈~~落落長的成長記錄報告完畢~
哎呀,我話還真多啊。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寫這麼多
把拔就不敢說你偷懶啦

Sylvia 提到...

速啊,我也覺得我好厲害,怎麼話這麼多。

匿名 提到...

會忍尿真的好厲害哦~
我有空要好好看一下你之前的文章.
但在此之前, 請問你是全職媽媽嗎??

匿名 提到...

to 彤媽~

歡迎你來喔~~

其實,我耽心小人會因為忍尿而感染到亂七八糟的疾病啦。

我不是全職媽媽啦,我要上班滴~
白天送到褓姆家,晚上才自已照顧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