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5日 星期二

【2Y23d】我不喜歡你們吵架

今早剛起床的小人心情算是還不錯,主動要求要喝奶奶,臉上也笑咪咪,我想…因為他睡飽心情自然也就好了。
但…這些好景象只維持到要上班出門前,小人堅持不要上班,堅持要我待在家裡和他一起,另我好納悶。
跟他說媽咪要上班,你到姨姨家玩,好嗎?
小人馬上回答:不要。且手手一直指著我,意思是要我不要上班陪他。
我和他說,不行啊,媽咪要上班才有錢錢啊,你乖乖到姨姨家,好不好?
小人還是回答:不要。但這次沒有要求我要陪他,他說『嬤』。
我問他:你是不是不想到姨姨家,想要到阿嬤家呢?
小人回答:嗯……
所以,我就降子把他騙出門了,但…我並沒有答應他喔,我只是順勢的把他帶出門,一路走往褓姆家,不過…這小人可不是那麼好騙滴,當他看到路線是往褓姆家時,他開始在車上『歡』,直說『不要,不要。』,我還是不理他繼續的往前走,直到他開始哭了,哎…深怕他把剛喝下的奶奶給吐掉的我只好把車停在路邊,好好的問個詳細,為什麼小人不願到褓姆家呢。
有耐心的媽媽問小人:你不想要到姨家,是不是?
小人回答:嗯…
我又問:可是姨沒看見你會想你,會難過耶…
小人聽了聽沒說話,我趕緊補上,姨好可憐喔,他那麼愛霖霖,霖霖卻不想要到她家,姨姨會哭哭喔。
小人想了一想和我說『哥哥……』,當時我聽不懂他的意思,我以為他是要告訴我,有哥哥陪姨姨,所以沒關係。
但…小人還是沒有回答我,還是說:哥哥……,並且堅持不去褓姆家。
深知這樣問下去問不出所以然,所以我直接打電話給褓姆問他是不是有發生什麼事情,不然…小人不可能沒有理由的不去褓姆家滴。
褓姆說:沒有啊,但…二個哥哥昨下課時有吵架,當時小人非常生氣的摔東西。
哈…我想,我找到小人不願到褓姆家的理由了。
原來是不想要看到二個哥哥吵架而不願到褓姆家喔……

最後,褓姆在電話中用散步和看魚成功騙了小人,所以小人還是送到褓姆家,結束了今早的鬧劇,當小人看到褓姆時的笑容,且馬上擁抱褓姆的樣子,我相信褓姆是真的非常疼愛霖霖滴…而霖霖…我想他也是非常愛褓姆滴。



霖瑪麻啐啐唸:
今天早上的鬧劇真的讓我嚇了一跳,一直以為霖霖都還不懂,所以我總是把所有感受直接反應出來,包含和霖拔不愉快,或是氣魯弟亂七八糟,或是莫名其妙的事情。
沒想到他幼小的心靈是懂的,且會受傷~~
看來…我開始要好好注意自已的言行舉止囉~
和霖拔的不愉快也盡量不要在他面前表現出來囉…
這件事情讓我想起了前些天我因為魯弟又亂大小便而生氣,獨自一個人坐在沙發上面,一句話也不說,小人見狀馬上跑到我身邊裝鬼臉逗我笑。
好吧好吧,我承認小人的笑容讓我的氣煙消雲散囉……
懶惰媽媽我會好好的檢討自已的一舉一動滴……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小孩真的都在看,也在學喔
父母要謹言慎行

Sylvia 提到...

to 蘿莉~

是啊,我應該要好好檢討並且注意自已言行舉止了...
免得把不好的習慣讓霖霖給模仿了...

匿名 提到...

小朋友是有自己的感受和模仿力的,對令他們不安的情境也懂得逃避,選擇不面對...
之前小霖也會學習霖拔的生氣模樣


有一句話說:孩子是父母的鏡子.
雖然現實社會越來越不見得真切,畢竟生活中小朋友也會接觸到許多人,學習許多大人的舉動,不盡然只接觸到父母親...
不過的確是得多注意呢.
同時也會學到父母親的好處與優點囉... ^_^

Sylvia 提到...

to Christine

速啊~
你說的真好...
孩子是父母的鏡子...
我的一些壞習慣也被學習了起來,真堅介...

而且小人真的很聰明,他知道什麼樣的環境可以有什麼樣的舉動。
例如到阿嬤家,他便可以為所欲為,他認為有人頂著,他娘不敢對他做些什麼。
可是偶爾氣極了,我還是照樣教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