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8日 星期二

不要不要王子

最近小人的表現讓我又翻起小芯媽寫的『不要不要公主』,看完後…我還真是心有戚戚焉啊。
當時的霖霖只是輕微的說:不要、不要。後母還可以接受,不會因此大發雷霆,更不會想要發狂打小孩。
現在的小人,一天到晚都在『不要』,每件事情都『不要』。
要不要喝奶奶?? 不要…
要不要換衣服?? 不要…
要不要吃飯飯?? 不要…
睡覺時間到了,要不要睡覺?? 不要…
媽咪陪你唱歌好不好?? 不要…
……………………
……………………
不要』變成了小人最會說的話,也成了他的口頭禪,常常一件事情還沒和他說完,他『不要』就先說出口。
如果他說完不要,後母還是硬要執行的話,換來的只有小人猛哭(但完全沒眼淚),身體拚命的掙扎,必要時還會上演一場小人趴在地板上的劇情……
搞到後母瀕臨發狂狀態,常常拿出『愛的小手』來嚇阻小人。

或許過些日子那位後母會登上社會版的虐兒新聞……



批a斯:
我有很認真的想要解決這個『不要』過程,但或許是前幾天發燒換來的壞脾氣吧,完全沒有商量的餘地。
某些不是那麼重要的事情,我都裝做沒看見,沒聽到,甚至於抱著一種隨你便的態度了,但遇到會傷害到他自已的事情時(例如拉肚子要換尿布),只好強制執行,我也知道降子不好,但眼前…好像沒更好的方法了。
二歲狗都嫌……我想是正確的。

1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二歲狗都嫌,哈哈
那我們不要碰面比較好

小芯馬麻 提到...

唉~他們都是一陣一陣的!有時候換個人,他們就什麼都"好"了!所以我有時候會用選擇的方式來問:

要誰泡ㄋㄋ?
要穿哪一件衣服?
今天要用什麼碗?
要巧虎陪你睡嗎?(或是他喜歡的玩偶)
今天想唱什麼歌?

或許會有點用吧!

匿名 提到...

TO 蘿莉~

我想~陳魯弟最能體會這句話。


***********************************

TO 小芯媽~

不,小人最近非常的討厭,任何人都不要。

至於『指定』由誰來做什麼事情,我本來就都由他自已決定,但近來等到要做時還是...『不要』二字。
真不知該拿小人怎麼辦啊?

Unknown 提到...

二歲狗都嫌!!真的嗎?
好好玩的一句話

接下來Q比會更厲害囉~~
好害怕哦...QQ

匿名 提到...

to 碧芬~

速滴,這句話反應在霖霖身上是完全正確啦。
至於Q比...
妳妳妳...等著接招吧。

匿名 提到...

5/10 發狂媽媽補充

今天早上的『不要』發揮到最高點,拚了命的說尿尿和便便,但真的踏進廁所他又說不要,然後就降子來來回回好幾次。
最後還是尿在地板上...只有一個慘字可形容。
我...真想打小孩,但...小人好像自已也嚇到了,所以大哭...
哎~~這什麼都『不要』的過程要持續多久啊。

匿名 提到...

恭喜你即將有個小千金,這可是我夢寐以求的咧,
哇~~~超級羨慕...........
母親節快樂喲~~

Sylvia 提到...

to 安新騎士的娘~

感謝你的祝褔喔~~
肚子裡的這個ㄚ頭脾氣像似頂暴躁滴~
我我我我我...還頂害怕滴。

Sylvia 提到...

5/16 補充

小人近來的行為實在另人頭痛。
現在連睡夢中也可以不要不要的說。

匿名 提到...

2歲狗都嫌...哈哈哈...><"
最近小霖換口頭禪了嗎?
不然媽咪應該會瀕臨抓狂了吧! ^_^

Sylvia 提到...

to Christine

其實,不瞞你說...
在楊梅的某戶人家裡,有一個像潑婦的女人每天不是在罵小狗就是在罵小孩。
形象已全毀...
至於肚子裡那個也被養成罵人時動的特厲害的舉動了~~
看來,將來必定是個『恰北北』的小女生。
也或者~楊梅區的女角頭要換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