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2日 星期二

給婆婆的一封信

(霖霖和可愛的阿嬤……阿公說他年記大了,不入鏡啦。)


上星期褓姆和我說她這星期一~三(5/21~23)想要請假,因為學校要做專題報告。
一連著請三天,第一個想的是我和霖拔可以請假幾天,第二才想到是否可以請婆婆幫忙,因為怕婆婆過慣了一個人的自由自在。
霖拔一回家知道此訊息後,馬上和我說就麻煩婆婆帶吧,我們不用請假啦。
婆婆也一口答應,真是感恩啊……


母啊~
真的非常感謝你們,總是能在我們需要妳的時候馬上跳出來,不管你當時的身體狀況如何,妳都會告訴我:我是阿嬤啊,阿嬤做假的喔。
當你們知道我肚子有另一隻小豬時,妳和爸也是義不容辭跳出來說你們可以帶,馬上又解決我的困擾。
你們每次都讓我好感動,也可以讓我無後顧之憂的在工作上。真的感恩…

在”育兒”這方面…其實我的壓力是很大的,當我發現霖霖的個性較像他爹時,我開始閱讀了許多書籍和上網找資料,不外乎是要如何對付這類的小孩。說真的我以前讀書都還沒那麼認真過哩。
直至目前為止,我還在學習怎麼當人家的媽媽,要怎麼懂得孩子們的需要。
因為我怕將來會有個男人指著我的鼻子說:妳是怎麼當一個媽媽滴,孩子的需要你了解嗎?
速滴~老公,我怕你這句話會指著我的鼻子說,我也怕霖霖或安安會怨我在他們的學前教育我沒打好基礎,倒致他們造成什麼學習上的困擾。
所以我總是有許多的堅持和原則,或許妳並不是那麼認同,但妳還是會照著我的狗屁原則繼續執行,這對我來說真的是一種鼓勵。
霖霖7月份以後還要麻煩你一直照顧到他上幼兒園哩。9月還有一隻小豬來報到,坦白說…我有些小耽心,耽心妳和爸的身體是否能承受,如果真的沒辦法一定要告訴我,我另外會有安排。
我真的非常的不希望發生因為你們照顧我的小孩而造成身體的不適,我…會非常愧疚的。

母啊,謝謝妳的開明讓我可以直接的告訴妳我的想法,換作是其它類型的婆婆我大概會被罵的狗血淋頭吧。
還有啊,妳總是在耽心我肚子裡有一隻小豬然後還要在照顧一隻小人,怕我身體不能負荷,哈~~母啊,不用耽心啦,說不累是騙人的,但…以目前的情況我都能接受,要是不能每天都看到霖霖我還真不能接受哩。
所以~請您放心,我要是撐不住時,我會大喊救命滴,到時就又要麻煩妳了。

亂七八糟說了一堆,重點是我想對妳說:母啊~有妳真好……
最重要的是……謝謝,非常的謝謝妳和爸二個人。



7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Sylvia,
粉粉感受到你的幸福了,美好 !
人生可以得一好婆婆是件大好事
以另一個角度看
婆婆有你這個媳婦也是福氣
你知恩感恩,婆婆一定也是感受到了

匿名 提到...

有好公婆真的很幸運
這樣才像一家人

Sylvia 提到...

to 碧芬 & 蘿莉~

所以我常說,我是很幸褔滴~

其實,日子可以過的很簡單也可以很複雜。
也可讓自已每天都在自怨自哎,也可以讓自已很快樂。
簡單平淡就是我現在的生活,但...卻很幸褔。

匿名 提到...

真好... 有這麼挺你的婆婆.

Sylvia 提到...

to daphne

所以我常說我是幸褔滴~

匿名 提到...

妳真的很幸福唷
有這樣體貼的公婆
婆婆看起來真可愛呢 ^__^

當然他們也很幸福啊
有妳這樣的努力而且貼心的媳婦

這樣幸福的一家人真是很有緣份呢

匿名 提到...

to Christine

哈~阿嬤可是霖霖的最大的玩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