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0日 星期三

大肚婆的EQ

上星期六(5/26)喝完喜酒後暴熱,為了節省開支所以我們一家人來到大江吹免費的冷氣。

星期六的下午在廣場的中心有歌手駐唱,彈著吉他和電子琴,有不少人圍在附近聽歌,當然…我們也在其中,原因是我們家的小少爺太愛音樂了,他非常喜歡隨著音樂起舞,而做父母的我們看到自家小孩跳的那麼起勁,那麼的開心,當然要選一個好位置坐在地板上好好欣賞囉。
當駐唱歌手演唱時,小少爺馬上跑到最前線去伴舞,剎那間我發現我們家小少爺成為全場的焦點了,不管是在同層樓的,還是樓上聽歌的人,每個人好像都在看我們家小少爺跳舞,也會被他可愛的動作給逗笑。
樓上聽歌的人還不時指著小少爺在笑,我想…他們都被小少爺給迷倒了吧。
好吧好吧,我承認…這是一個無聊媽媽的虛榮心啦。

也不知道是不是這場舞引起了注意,在我們要離開的時候,有一位爸爸趕緊跑過來和我交談,『他』是一個龍鳳胎的爸爸,在小少爺跳舞期間,我看過多次他想要把他兒子推出來一起跳舞,但他兒子不肯,就一直在那拉拉扯扯的。
當時,心裡還在想小孩不願意就別逼他了啦。

』問我你怎麼會有勇氣生第二胎,我笑而不答。
』問我霖霖今年幾歲了,出生時多大,現在喝什麼奶粉。
當我回答霖霖現在喝的是味全奶粉時,他不屑的表情出現了,還補了一句,你怎麼會給小朋友喝這品牌,沒聽過有父母給小朋友喝這個的。
開始不耐煩了,但我還笑笑著回答他,因為他替我省錢啦。
接下來『』又說:我們家身高比較高耶。而且他這句話說的好多次,多到我快發飆了,因為『』踩到我的地雷了。
當我準備要反擊時,霖拔或許察覺到我要發作了,趕緊把我帶離開。免除了一場潑婦罵街的戲碼。

好吧,我承認對於這方面的EQ我非常的不好,尤其是關於霖霖的事情,我可以接受任何人批評我的寶貝,因為他不是完美滴,我也很清楚他真的還蠻小隻滴,我雖在意但也無可奈何,只能安慰自已他一直在正常值裡就夠了。
但不代表我可以接受一個陌生人不斷的質疑我是因為奶粉品牌不對而倒致他那麼瘦小,事實上你們家的小孩大霖霖4個月,身高當然會比較高啊。
喝味全奶粉又怎樣,就會不夠營養嗎?莫名其妙……
我還沒批評他兒子女兒的扭扭捏捏,他居然毫無顧忌的批評起我們來了。
所以,我非常的不開心……

事後,霖拔為了這件事還好好的"開導"我,他要我不要和這種人計較,兒子是怎麼教養只有我們自已做父母的最清楚,何必為了他人的一句話而搞壞自已的心情,如果下次有同樣的情形,不用去爭論什麼,放平常心即可。
或許那位爸爸是嫉妒我們家霖霖優秀的成全場焦點吧,別和這類沒知識的人計較。
嗯~相較之下,霖拔的EQ實在是好太多了,我想…我應該和霖拔看齊滴。
放『平常心』…對我來說,好難。而且,老公…他不只說一句話,他說了好多句你兒子小隻耶……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那個路人甲,就是在嫉妒妳和小霖霖啦!
這是毫無疑問的啦!
哼哼
有很多人就是這樣,看不得人家好!
那種人一見到別人的好,心裡第一反應是讚嘆,可是狂妄的自尊不允許自己顯露出來,便接著為自己找優勢比對方比下去.
說來真好笑,又沒人要和他們比,是他們自己自尊心作祟.
批評和刻意比較別人的家人和孩子本來就是很不道德的,別和他計較囉.
小霖霖知道家人為他的用心與付出就夠囉.

Unknown 提到...

天呀..怎麼有這種人
小時候胖不是胖好嗎?
我老公呀...他小時候一直都不是很高
國中一年級時才150(或者更矮)
結果..結果到三級時長到170幾
從第一排一直給他換到最後一排去了吔

不要理會這種沒常識的人
其實想想,他的孩子很可憐,因為他的爸爸會針對別人在意的部份下手,你就可以知道以後他的孩子是怎樣的人了

**Q比活龍一尾了..謝謝你的關心

匿名 提到...

我也是常常遇到一些人關心的問..怎麼小瑀那麼小支...@@
真受不了...

Sylvia 提到...

to christine

哈~霖拔也是降子安撫我的。

霖霖從二個月時食慾就不是很好,一直以來,他都沒有很愛吃,我曾過了一段非常憂鬱的時間,總覺得是自已的關係倒致霖霖的不愛吃。
但近來我開始改變我自已的想法,我發現霖霖雖然小隻,但都還在正常值裡,所以...便不在要求霖霖要吃多少的營養品之類的東西。
但...這還是我的『地雷』,我不喜歡有人一直說著霖霖小隻之類的話。
因為我會偏激的感覺他們是在質疑我這做媽媽的能力。
我對自家小孩的付出,只有我自已最清楚,我有很多的要求與堅持,不代表我是不關心的。

我的認知裡是所有的配方奶粉都是一樣滴,不會因為你的品牌賣的較貴,營養價值就高些,但我承認我曾經也有降子的迷思。我還認真研究過每家廠牌的成份後才改變自已的想法。

一般來說,踫到這類的人,我總是微笑面對,因為事實就是如此,也會往好的方面去想,他是關心霖霖才會說出這類的話,但...那天那路人甲拚命的說,要不是霖拔馬上把我架走,我真的會當場發飆。然後會一發不可收拾。

所以我說我這大肚婆的EQ要在加強啦,修養還不夠啦。
感謝你的鼓勵喔......

Sylvia 提到...

TO 碧芬

哇~男生的發育果然比較慢。
我從國一長到163公分後就一直沒變過了...



**********************************

TO 小瑀媽

你的心酸我了解,我同你一樣......
也想要拚命給他吃啊,無奈小人就是不配合。
哎~~~

匿名 提到...

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成長速度模式
或快或慢
但跟吃啥用啥有啥關係呢?
小孩健康長大就很棒了耶

霖媽別氣唷

匿名 提到...

TO helenna

謝謝啦~~
我就說我的EQ要在好些咩。

其實,我現在和你的心態一樣,只要健康就好囉~~
其它的不求了啦。

匿名 提到...

我也是會遇到人說彤: 有點小隻耶..
不過, 這也是事實. 就笑笑自己說: 像我很嬌小囉..
"你要給她多吃一點啊..."+ 一堆撇步ooxx##..,煩死. 現在我乾脆都回: 沒關係,不管她多矮, 都是我最愛的寶貝. 一般講完這話, 大家都會閉嘴.

Sylvia 提到...

TO Daphne

嗯~這招好,我學起來了~
以後要是遇到這類的人,我會用這句話頂回去滴。
3Q3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