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1日 星期四

【成長記錄】 一歲八個月



時間真的過的好快,一個月又過了,又要來寫落落長的成長記錄囉。

● 飲食方面
奶量平均一天約350㏄~400㏄,還是喝紐西蘭的味全奶粉外加桂格的纖果麥精,奶粉內會加上乳鐵蛋白和營養素。中午會吃上一碗飯或麵,最近都吃4顆素水餃。至於晚餐…都跟著我亂吃啦。睡前一定喝奶奶……
飯和麵…他會選擇麵,他特愛油麵和拉麵。
水果和餅干…他會選擇水果,最近特愛香蕉和橘子,但感冒一直未好,所以不給他吃橘子啦。通常…我都把橘子給藏起來…
自已會拿著湯匙進他嘴巴,但總是在亂搞,也沒吃多少口,總是把我氣的半死,最後自已餵。
● 說話方面
一歲8個月的霖霖還是不會說話,但會嘰嘰喳喳的說的不停,除了我…沒人懂他在說什麼。連最疼他的爹也常問我霖霖在想什麼說什麼。
當你在唱歌時,他也會跟著哼,雖然完全跟不上拍子。
我們母子倆一天平均只有十分鐘的時間聊天……我知道很少,我會改進滴~~
● 除了巧虎,現在還愛上理查史蓋瑞中的鵝媽媽啦,而我也幾乎每天用這二個人物來騙小人喝下一罐奶奶。
但除了這類的DVD,我不太喜歡他看電視,除了小叮噹以外啦……(好吧,我承認小叮噹是我自已愛看啦。)
所以~現在我們母子倆只要一回到家,小人就會自動的比DVD,意思就是要聽兒歌啦。所以在6點~7點這段期間,我們家電視是不開滴~全部都是巧虎的音樂或朱宗慶兒歌喔。
最愛看到小人在那踫踫跳跳滴,可愛極了……
● 最近小人很奸詐…知道我很害怕他吐,所以每次只要不想吃的東西,他就會做出嘔吐狀,然後在拍拍自已的胸表示自已很不舒服,不能喝了。
你真行~陳霖霖,但…如果在繼續降子下企,我保證我會要你把吐出來的東西在給我吃進企。
● 超怕棍子…昨天晚上,我在廚房煮飯,客廳安靜的讓人不對勁,於是我伸頭一看,原來是小人把他爹放在小椅子裡的搖控器全拿出來,冷氣啊,吊扇啊,全部都開了,這時…我拿出了棍子,喊了一聲…陳霖霖,小人馬上把所有的東西歸位,乖乖的坐在床上對我笑了笑。
後來小人又不怕死的在玩一次,終於受到報應…手被小椅子夾到…活該..
● 買了一個超便宜的0~9的拚圖(只要69元),霖霖除了6跟9會混亂以外,他都會了。
不過~~我個人認為他還不懂那是什麼,我認為他是記位置而以。
1~5是真的會了啦,我常常機會教育喔,例如電梯、車牌。
形狀---三角型、圓型,正方型都認得了……所以現在我都會和他說,這個東西是什麼形狀的,什麼顏色滴。
● 很愛『球』,不管大球小球,他都愛…在家玩,到外面只要看到也想玩……看電視有人玩,他也吵著要那顆球……
積木---也很愛,最厲害的是任何東西都可以讓他當積木堆的高高滴,舉凡是搖控器、飲料罐、小汽車……都可以拿來堆。重點是堆完後要拍手鼓勵,不然他會睜大眼的一直看著你。
● 這些天在整理搬家的東西,我收一樣,他拿出一樣。氣的我什麼也不想動了。
● 每次叫霖霖去看書,他都會象徵性的到他的小房間裡『看』了一下書,就跑出來繼續做怪,問他看完了嗎?小人還會嘰嘰喳喳的解釋個不停。
● 還是很怕生,最近又忙著搬家,少帶他出門晃晃。
待一切就續,我要繼續帶他到信誼走走……
● 好一陣子不流口水了,但最近或許是又感冒產生的鼻塞吧。
又開始流口水了~只不過,比起以前的狀況好多了……
值得一提的是連霖拔都親自幫他吸鼻涕囉………(用嘴巴喔)
● 超級愛玩水~~阿嬤發明用小水桶當他的泡澡桶,他可以在那桶子裡玩的不亦樂乎捏~~降子也好,我也不用耽心他會冷到的安心洗澡。
●開始翻箱倒櫃的年記了,新家的每個抽屜都會開了...前些天還和霖拔在說,電視櫃他打不開,哼~沒二天他就會開了。


嗯~就先降子吧……
總而言之…一歲8個月的霖霖是個集合了天使與惡魔的混體啦……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 這些天在整理搬家的東西,我收一樣,他拿出一樣。氣的我什麼也不想動了。

根本就是妳懶, 做的慢, 不要找藉口怪罪到兒子身上 !!

匿名 提到...

惡魔與天使的結合
會持續很久喔

Sylvia 提到...

to 親愛滴無賴老公~

你兒子現在真的很會翻箱倒櫃捏~
你不信~
明天你可以試試看,你整理...看你兒子會不會一樣樣的拿出來......



to 蘿莉~

嗯~我想也速啦~
每天晚上你就會見到一個女人張著嘴大叫...
哎~我那麼有氣質的形象全被這小人給破壞了...
專家說,不可以對小人說『不可以』三字,但...真的好難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