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4日 星期四

提早入學?!

這些日子為了霖霖的『何去何從』的問題,和霖拔出現了意見分岐的地方,雙方都有考量,都不認為自已需要改變,使得這件事情也就降子擱著。

話說,我們將於這星期天入住新家,而霖霖的褓姆因為晚上還在上課,所以通常霖霖的下班時間為5:30,褓姆就會從他家載到我們家,以往因為阿公阿嬤都會在家,所以也無所謂,但現在搬到新家後,就沒有人可以等著接霖霖下班,唯等我下班後趕緊回家接小孩,但我的下班時間雖然固定,但也不可能非常準時的就走人,於是我就和褓姆約每天晚上的六點,但褓姆又反應這時間他的上課時間會來不及。
哎呀~真速糟糕捏……
現階段還好解決,因為放寒假,雖然還是要上課,但褓母說可以小小遲到。但正式開學就不行了。
且最重要的是,明年的暑假,褓姆也要到公幼去實習,到時候霖霖是一定不能在到褓姆家了。
所以…我最近一直在考慮著是不是要讓霖霖提早入學……
所謂的提早入學也只是讓霖霖先到新家附近的托兒所罷了,從幼幼班開始讀起。
但霖拔堅決反對,他認為到時褓姆要是不能帶時,就直接送回婆家給阿嬤照顧即可。
但是我的考量是阿嬤可以一次帶二個惡魔嗎?哥哥因為沒辦法接受幼稚園老師的教法而不快樂,所以現階段就沒上學了。
婆婆的身體本來就不是很好,一下還要照顧二個孫子,實在是太難為了。
坦白說,我並未為了此事好好和婆婆溝通,因為從我懷孕時看到先生與婆婆為了誰要帶孫子時的不愉快(註),我就打定主意自已有辦法生就要有辦法帶,不敢希望他能幫我長期帶霖霖。
再來就是哥哥的問題了,雖然睿哲哥哥已快滿四歲,照理說算懂事了,但我卻發現哥哥會吃醋,雖然還是很愛霖霖,但還是在沒人看見的時候故意打一下霖霖,問他為什麼要這麼做,他總是斜眼看我,我不曉得公婆有無發現,但只要霖霖沒太大反應,我也不好一直過份的保護。
所以現在發生褓姆事件我第一個念頭就是送至幼幼班。
因為現階段我實在沒法離職回家帶小孩…畢竟剛買了房子,有壓力咩。

當然,讓一個未滿二足歲的小人上幼幼班,有一定的風險,最明顯的是身體上的狀況,剛開始一定會常常生病,且在心智尚未成熟前讓小人到莫生的環境下,或許會讓他的性情大變,也可能讓他更沒有安全感。而且上面提及到哥哥的問題,也是有可能會在幼幼班上發生。
所以關於這方面的問題,我做足了功課,除了常常生病是沒有辦法必免外,其它在霖霖送托兒所前我會非常努力的和他溝通,別看小人兒才一歲8個月,但好好的和他說,他就會同意滴。只要他同意什麼事情就好辦了。
在這之前我也會一有空就帶他到那托兒所走走逛逛,直到他知道托兒所的環境。才會讓他進校學習。
且提早進幼幼班也不是沒有優點,至少可以先學習如何過規律的團體生活,也可以讓霖霖知道他不是唯一的恃寵而驕。
而且我並不會認為有托兒所的老師在教,我就可以輕鬆了的這種想法,相反的我非常確信『母親是孩子的第一個老師』這句話。但是在我上班的這期間霖霖可以多一點學習,多一點刺激,我想對霖霖是有幫助滴。
回到家該學習的還是要學習,該看書的時間還是會讓他看點書。
最重要的是一定會每天聽他從頭訴說在托兒所的日子。我想我兒子應該也是很多話滴。
再來就是對於我下班後接小人兒的方便性了,目前我沒有汽車,只有小籃摩托車,在回到婆婆家接小人好像有一點遠。霖拔又不肯讓我騎摩托車接小人,所以這…難倒我了。

以上是我想讓霖霖提早入學的理由,小人的成長只有一次,我不會很衝動的做決定,讓他留下傷害的陰影。
所以老公,我只是要告訴你,你的顧忌我都想到了,你的想法我也知道,但『親情』是不會因為沒有待在身邊就會消失無蹤滴。
請你再好好滴想想,也請你明白我的用心良苦。


(註:霖拔姐姐的小孩睿哲哥哥是阿嬤帶大的,所以霖拔也認為婆婆需要帶霖霖,但因為婆婆身體不好,所以沒辦法帶,為此母子倆鬧的不愉快。)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沒得談 !!

三歲以後再送去幼稚園 !!

匿名 提到...

這個問題
夫妻好好溝通

Sylvia 提到...

to 蘿莉~

我現在才知道我老公那麼難溝通捏
.......
唉~
該怎麼辦捏~
我也不願意送霖霖到幼兒園啊,只是多方考慮後,那才是對霖霖好滴~
唉~我有我的苦衷啊...

Sylvia 提到...

親愛的老公~~

所有的問題我都分析給你聽了~
我只是想說~
別把你以前的環境套用到現在來~
以前沒有電視,沒有那麼多的外在誘惑...

在和你強調一次,我沒有要你兒子變成天才兒童,我和你一樣只要他快樂健康的成長。
我懂你的考量,但也請你聽聽我的考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