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8日 星期四

【霖霖遊日本黑部立山】 10/23 Day 4 上高地 之 風景篇

好久不見的遊記~~
要趕緊寫完,然後再來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據說…本來我們這天的行程是要去參觀什麼汽車場的吧,但因為同團的人好像認識排行程的小姐,便取消了汽車場的行程,來到這個日本人視作為『神的故鄉』的”上高地”。
一般旅行團是很少安排此點的,連帶團超過幾百次的導遊先生今年也才來第二次,原因是『上高地』是日本國家保護區,本來就個保護區是不準外車進入滴,一定要他們當地經過核準的安全保護車才能進入。
記得…到達目的地時下車後,司機先生要到『上高地』的另一邊等著我們,而要到另一邊時需要走很遠的山路,有沒有比黑部立山4小時以上的車程,我就忘了。
不過……還塞很久的車倒是真的………

所以呢~在我們遊『上高地』時,周圍的人除了同團的以外,通通都是日本人。
真的~也因此聽到好多好多次的『卡哇伊』……
嘻~~聽的我這做母親的虛榮心又出來了……大大滿足捏……

其實『上高地』這行程的遊記是很難寫滴~
儘管霖拔瘋狂亂照了一堆的照片,也難讓我看圖說故事。

『上高地』---讓我想到台灣的溪頭或杉林溪之類的地方,空氣極好…但對我來說,並沒有什麼特別的,除了日本人的一些習慣。
就是一直快速行走……天知道,除了逛shopping mall以外,其它的要我走路簡直是要我命啊。又加上前一天在黑部立山才走滴,怎麼這天又要走了。
尤其是還要抱一個小人。當時心裡真是後悔沒有帶推車……
記得當時導遊郭先生還問我說,你這麼不會走,怎麼會嫁一個那麼會走的男人捏~~嗯…那個…我也不知道捏。當初…我以為霖拔和我一樣懶咩。誰知道他是那種一有機會就一定會走完全程的人捏。
而且霖拔會很過份的特別選較長的路走,他總是用公里數來騙我,偏偏我的數學概念超差,每每都讓我快喊救命。討著要霖拔揹我,可是這次……我自已卻要揹一個小人。
不過…說實話,我揹那小人的時間不會比霖拔還多啦。除了小人『大發慈悲心』的黏著媽咪以外,其餘的時間,我都用丟的把小人丟到霖拔身上企。

好囉~~廢話不多說,來看看有日本人視作神的故鄉的『上高地』照片吧……
(風景真的很美,但走路走到快瘋了的我完全搞不清楚什麼河童池,什麼大正池滴……對了,還有很多日本業餘的攝影家(也或許是有名的,但我不認識啦。)到當地取景喔。)

(↑清澈可見底的溪...還有不怕人的野鴨喔。)
(↑連著山峰的野溪...)
(↑除了那位穿紅衣滴,其餘都是日本人捏...)(↑峰峰相連啊...)
(↑各種顏色的葉子,真是美不勝收啊...)
(↑不騙你~真的美...且乾淨。)

(↑乾淨溪水 趴兔......)
(↑像不像台灣的杉林溪捏......)
(↑日版杉林溪 趴兔......)

(待續~~~按我看所有的照片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錯字
"汽車場" ==> "汽車廠"

~~~要趕緊寫完,然後再來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就算寫完也沒有下一次, 那麼快就忘光了何必去, 妳沒有寫逛街的距離總里程, 8 公里, 有7公里以上是我抱著兒子走的 !!! 而且好像是1個半小時.

匿名 提到...

把拔已經預告下次旅行囉?
馬麻趕快把它寫完吧

Sylvia 提到...

to 蘿莉...

我想你沒看清楚吧...

>>~~~要趕緊寫完,然後再來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上面這段是我寫滴,

>>>就算寫完也沒有下一次
這段才是霖拔寫滴...

鳴......

Sylvia 提到...

to 親愛的太上皇...

哎唷~別降子啦~
就是怕自已忘光光,才寫遊記的啊。
下次~
下次旅行我一定延路都做筆記...
ok......

呵~~
下一站是那裡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