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日 星期日

一人得道 雞犬升天

(這標題下的實在有夠爛的,但還蠻符合主題的。)

上星期五(7/23)一早霖霖告訴我他當天晚上想要在阿嬤家玩wii,要我晚點去接他回家。
心想著我可以回家做些什麼事情是小朋友不在而我一直想要做的事情哩?
誰知道才回到家沒多久,水餃都還沒吃完哩,就接到婆婆的電話。
說是霖霖發燒了。
我一聽先到樓下診所掛號,後飛車去接小孩。
據阿嬤說:小雞霖下課回到家就沒什麼精神了,不想吃不想動也不想洗澡,但看著哥哥玩wii還會哈哈大笑。
所以阿嬤並沒有太在意。
一直到7點多,安安因不想繞遠路而從小雞霖的身上跨越,卻不小心的跌了一跤,所以著著實實的坐在小雞霖的腰上。
小雞霖痛到大哭,安安看到這情況也不知所措的大哭。
在這時候阿嬤因為要哄小雞霖感覺小雞霖的溫度不太對,才發現小雞霖發燒了。

我到公婆家時看到小雞霖很沒精神的躺在為小貓全準備的軟墊上,心都疼了。
公婆本來要隔離另二隻的,但我聽到他們隔天要去台北參加喜宴後便決定三隻都帶回家。
畢竟他們照顧三枚孫子連續五天了,我不能去剝奪他們的假日吧。

後看診時醫生是說疑是腸病毒,但只有發燒無嘴破,喉嚨發炎,暫當腸病毒醫治,可~要我也不用太耽心,腸病毒無特效藥,所以和一般感冒是一樣的。
就降子,我必須隔離霖霖和其它二隻,雖然醫生說不用隔了,病毒早就在了...Orz.
天呀,上個月腸病毒住院的情況讓我餘悸猶存呀。

小人霖後來斷斷續續的燒到星期六下午,就穩定了。
這段期間只要小人有燒,我都盡量的用溫和的退燒方法,例如:泡澡和多喝水。
不過,這次的病毒來勢洶洶,小雞霖共塞了3次屁股,最高時曾量到39.9,真是嚇人呀。
星期天,小人霖雖精神沒恢復到原有的多話,身上有蟲的樣子,但至少燒已完全退了。
星期一,我讓小人休息一天,雖然燒退了,雖然並無確診為腸病毒,但『疑是』這二字還是決定讓小人休息。
想說,再看看一天好了,總不能到校傳染給其它同學吧。
誰知道當天下午小人從下午一點多開始睡,睡到我6點半準備接他回家還起不來。
硬將他吵醒後,回家又繼續睡到天亮,從沒降睡過的霖霖讓我好耽心他會不會是腦膜炎哩。
隔天,霖拔特別請假帶霖霖到大醫院檢查,但檢查卻無大礙,也確定不是腸病毒,並且說我太緊張了。

就降子,小雞霖休息到星期四才去上課,是我堅持要讓小人休息的。
星期五一大早,霖拔打電話通知我婆婆發燒了,喉嚨好痛~~
咦~怎麼聽起來這麼像小雞霖的症狀,下午~我的情形完全相同,自行吃了退燒糖漿後覺得還是不行,所以我也跑去看醫生了。
且~醫生還要我小心些,因為我上次有氣喘的症狀。
嘖嘖嘖,我最怕的就是氣喘了,那喘起來真是讓人坐立難安呀,重點是還會有種快要掛了的感覺。
真的,我第一次喘起來的時候,我真的覺得我快要掛了,真的有在想我的三枚寶寶該讓誰來照顧。
甚至還想到我的保險死亡可以領到多少錢,霖拔可以拿到多少。
噗~~事後証明我是多想了,也想到霖拔一毛也拿不到,因為我根本沒有去更正我的保險理賠的對象,速滴,還是我娘。

星期六,除了聽到小貓全有些咳嗽的聲音讓人有點不安以外,另二枚並無其它的異狀。
現在是星期日(8/1)的晚上,小貓全早上去看了醫生拿了藥,因為他發燒了(38.4)。
也因為喉嚨痛不太肯喝奶,我想~很痛吧。
所以我都趁他快睡著時硬塞了一些奶進去。
小公主安安在晚上8點多時也發燒(38.2)了,馬上讓他吃了退燒糖漿後泡澡,目前尚在控制中,明天一早再看情形。

啊~是怎麼樣啦。
小雞霖一個人中標,一星期後全家都陪著。
霖拔剛才告訴我,他也一直覺得怪怪的,只是他多喝水,所以症狀並沒這麼明顯。

我只能說,這次的病毒實在是太猛了。
實在是太可怕了。


(是說,我今晚可以睡個好覺嗎?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