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

【小雞霖的成長記錄】 5歲4個月 媽媽的好幫手

小雞霖這個月有明顯的進步,進步到他爹接連著幾晚都會和我說一次:霖霖真的長大了。
或是:霖霖真的是大哥了。

昨天他到褓母家玩,不斷的和褓母強調他的弟弟有多口愛就有多口愛。
褓母問他:那你的阿妹咧?
小雞霖說:阿妹會打我。
褓母又問:那你怎麼知道小貓全長大後不會打你?
小雞霖想了想很無奈的回答:他如果打我那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呀,誰叫我是大哥。
呵~~最好是啦,不知道是誰老是想和妹妹打起架來。
不過,說真的~小雞霖對小貓全的忍耐力比對妹妹來的高很多。
下課回到家第一件事情就是看小貓全在那裡,只要小貓全是醒著的,他肯定會衝去抱著他。
可~老是被大人罵走,因為剛從幼稚園回家又沒洗手的臭小孩是不準踫寶寶的。
每天必扮小丑給小貓全看,逗的小貓全哈哈笑的,眼光老是跟著他走。
常常在忙家事時我都派出小雞霖去對付小貓全。
今天早上還試著讓他餵奶,不過…小貓全非常不賞臉,連喝個50㏄都沒有,小雞霖非常洩氣。

還有,小貓全現在喝的奶瓶都是小雞霖洗的,當他洗完我會稍做檢查。
嗯~~小雞霖洗的頂乾淨的,看的出來他非常認真。
接下來,要訓練他洗自己的餐袋(盒)。

本倫買了一台無線吸塵器(小),因為每次只要瑪莉亞掃過後,總是會有一些大大撮的毛屑。
又礙於本倫非常懶惰,總是懶的拿出大台的吸塵器。
…………(廢話太多,省略。)
重點是,今天早上開始,那個小台的吸塵器歸小雞霖管。
他必須每天巡視家中的『大型』毛屑並且將它處理掉。
小雞霖用的非常有興趣,希望可以保持下去。

整理一下,目前小雞霖要做的家事還有:
收衣、折衣(但都是媽媽有時間折時他才會想幫忙,平日一堆衣服堆在他房間裡也不見他說要折。)
洗奶瓶、吸地板、弄晚餐給tyty吃、讓瑪莉亞啟動(他堅持這也是一份工作)。

不良媽媽正訓練他可以自己洗澡,洗自己的餐袋(盒),有事沒事擦一下桌子,對了~還要消毒弟弟的奶瓶和泡牛奶。
回到家要把書包裡的東西整理乾淨,該洗的,該丟洗衣籃的,該簽名的……通通要自己拿出,不然不良媽媽一概裝做沒看到。
以上希望下個月就可以看到好成績。
哈哈~~結論就是有一個懶惰的媽媽,小朋友們要自立自強。

每天早上出門或晚上回家總會有大包小包的要拿
(通常早上會有我自己的書包、小雞霖的書包和餐袋、小公主的餐袋,偶一為之的帶到阿嬤家的鍋碗。晚上就多了些,上述的那些都要帶回家以外,還加了晚餐,還有一些媽媽亂買的零食飲料。)。
可~媽媽我要抱小貓全,實在沒有多出來的手和力氣拿這些大包小包。
這時候小雞霖就會跳出來說:我比較大,我來拿,妹妹不用拿。
雖然常常會啐唸著說,你可以不要再買了嗎或怎麼那麼重……之類的。
(噗~通常他除了自己的書包和餐袋以外,他還需要拿當天的晚餐。)

自上次的打人事件後,我一直很耽心他會持續有這樣的打人動作。
但~我多想了。
前些天,他忽然表情嚴肅的告訴我。
媽媽,我要改變我自己了。
我愣了一下問:你要改變什麼?
小雞霖:我要改變自己的脾氣了,我要讓自己變可愛了。
我:為什麼呢?
小雞霖:沒有為什麼,就是覺得要改變了。
你放心,我不會再動手打人了。
嘖嘖嘖,這麼大人的口吻還真嚇到我了。

節奏感超好,前些天老師和我反應,他教了一首兒歌給所有的人,並且要帶舞蹈。
但~老師的舞蹈裡並沒有完全跟著節奏走。
小雞霖非常認真的和老師說:老師,這個『節奏』是這樣,你的是錯的。
並且重新的按照自己的動作(拍胸、拍腳和手)跳一遍給老師看。
又機車的說了一句:這樣才是對的,你自己再聽聽看。
噗~老師和我說,當時真糗。

第二個鋼彈(中型)已經進步到一個半小時就可以完成了,當然會有一些小零件沒裝上去。
我問他為什麼不裝上去,他回答說明書畫的不清楚,他看不懂。
認真說起來爹娘完全沒有幫忙,有的只是小人因力氣不夠大,需要他爹幫忙塞進某的區塊裡。
看來,下次要買大型的鋼彈給小人了。

因為有打算到屏東海生館渡假去,所以他爹說要他去研究海洋生物到時才能看大水族箱。
他馬上一連串的說出海底有那些鯊魚和鯨魚或其它魚類,各吃什麼食物,海面上的海烏有那些……
說著說著小人突然問:媽媽,你知道那一種鯊魚是吃浮遊生物的嗎?
笨蛋媽媽和他辯論說沒有一種鯊魚是吃浮遊生物的啦,鯊魚都是吃肉的呀。
小人馬上說鯨鯊是吃浮遊生物的,並且回家翻書給我看。
但書也沒寫的清楚,後來跑去問爹,小人的結論是:爸爸比較聰明。
~(對~我真想罵髒話,但不是罵小人,是罵自己呆。)

〈啊~為什麼?〉
這是小人最近很常說的一句話。
說真的~我常聽的很惱,想要扁人。
因為他的啊~為什麼後總是在和妹妹計較,不然就是為了要反駁我。
(通常都是為了吃東西這擋事,那天不良媽媽發狠什麼都不給吃。哼~~)

在小雞霖的心目中,我居然兇過他爹。
他常和同學說,我媽媽超兇的喔,他又喜歡喝奶茶。
所以你們可以叫他『兇奶茶』,我爸爸都說我媽媽很『機車』。
是說,兇和奶茶有何關係呀。
還有,一定要降強力放送他娘我很兇這件事情嗎?
我可是很努力的在他同學和老師面前保持溫柔的姿態耶。

結論,5歲4個月的小雞霖雖然還需要一個口令一個動作,但速真的進步很多。
希望天使般的小雞霖可以一直維持下企呀……
報告完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