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日 星期二

【小學校】 小雞霖生大班了

小學校的戶外探險


在上星期小雞霖就很開心的和我預告他要升大班了。
並且告知我大班的老師也要換了。
這點,我有些訝異,為何不繼續由熟悉的老師帶領他們呢?
其實這枚新任老師是原本帶幼幼班的,嗯~誤差很大吧。
我並不是懷疑他的能力,而是升了大班會有一些習慣和課程必須改變。
我耽心他會繼續用小班或幼幼班的方式帶領著他們。
好吧~我耽心的是本來預先好的一些課程會因此而改變。

昨天是升大班的第一天,因新任老師並不熟悉他們的習慣,所以花了一些時間來重新規範幼兒。
例如:吃完點心後要做些什麼?
或者是升了大班之後有什麼事情會改變?
據老師說:他們花了一整天的時間在討論。
而小雞霖是最踴躍發言的那位,期間還不時的訂正同學的壞習慣。
是說,他自己的壞習慣也不少呀,有沒有同學願意訂正呀。

上了大班的小雞霖要開始學習ㄅㄆㄇ了,希望他能跟的上進度。
也開始要學習簡單的加減,這我倒不耽心,小雞霖的數理邏輯能力超好。

小雞霖一直非常期待可以上大班,希望上了大班的小雞霖可以改善所有惡習。
噗~~我想太多。

最重要的是,還是希望小人能保持一個開朗快樂的心情。
每天~都能像照片一樣笑的降開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