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4日 星期六

付出

你曾毫無保留的付出嗎?
是呀~
對於我的家庭、三枚寶寶我總是毫無保留的付出。
只要我能給,我一定給~
從來也不覺得有何不對,也從來不敢不曾去要求或想著他們會有任何的回報。
我只想著,只要他們快樂,我就會很快樂了。

對於我的丈夫,我也是毫無保留的付出。
可~對他,不一樣,我會要求他『回報』。
我要他『看』得見,我要他『聽』的見我的付出。
我曾和他說過好多次,我可以做所有的事情,可~虛榮的我需要你『看』的見,『聽』的見。
他也很聰明,他懂得在我洗碗時從後面抱我,他懂得在做家事時故意摸我一下。
通常我都會白眼相對,但~我心裡知道他看到了。
或許這只是他的一種手段,可~~我接受且心肝情願的做完事情。

很傻嗎?很笨嗎?
只付出不求回報?
可是~我認為我有得回報呀。
當我身體不舒服時,會看到二枚寶寶耽心的眼神,他會排除他的工作帶我去醫院。
當我心情不好哭哭時,會看到二枚寶寶安慰我,他懂得適時的給我抱抱。

噗~事實上,我真的是個不良主婦。
我們家不開伙,通常都是便當解決晚餐。
我們家很髒,不管是地板還是桌櫃,我不是個每天清理的主婦。
玩具間裡的玩具沒收,我也不會陪著小朋友玩或收。
晾乾的衣物每次都要推了三四次才會有人折。
.............等等。

當然這些事情不一定要我做,霖拔也需要做。
其實,霖拔做很多了。
最重要的是,他不會逼著我一定要做些什麼?
所以的事情都是我開心了,我舒服了,我想到了,我才去做。
或者~他看不慣了,他自已主動做。

我認為付出是互相的,我得到了我需要的『回報』,我就做的很開心。
相反的~如果今天我得到的是一種批評與不信任,試問~我要如何繼續付出。
如果我的付出換來了不諒解或誤會,又不能解釋,試問~我要如何放開心的付出。

那天,我很難過的問霖拔,你有看到我的付出嗎?
你有看到我的改變嗎?
正處於公事之中的霖拔被我問的一愣一愣的回答我有呀,我知道呀。
最後甚到有點生氣的問我,你又怎麼了?
沒事,親愛的~
只是有點難過而以,只是有點~~無奈。

我知道~
我還會這樣不求回報的付出。
直到我老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