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0日 星期二

霖拔的父親節禮物

父親節禮物之畫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開心的樣子

我的爸爸生氣的様子
我的爸爸傷心的表情
我的爸爸睡覺打呼的様子

嗯~考慮好久,還是決定將這篇寫出來。
因為~這是霖拔第一次收到小雞霖給他的父親節禮物。
我想…意義特別吧。

說真的~當霖拔收到這份禮物時,我不知道霖拔心裡在想什麼?
是感動?還是...天呀,我有降醜喔。噗...

一開始小人霖說要將這禮物藏在爸爸睡覺的枕頭下。
等爸爸要睡覺時會發現,然後他就會非常開心。
後來~藏不住任何祕密的小人還是自己說出來了。
噗~~~

這份作品很特別,頭部、身體和腳是不同的區塊。
頭部那區塊有4種表情,都是由小人霖自己想的。
最小面還有小人霖的希望,他說...謝謝爸爸賺錢讓我唸書,希望爸爸帶我去看電影。

至於,不想公佈出來的原因是,我覺得小人霖一點的繪畫天份也沒有。
看著同齡的孩子的畫作,和小人霖來比較。
簡直是...慘不忍睹來形容小人霖的畫作。
從小小的時候,小人霖就不太愛畫畫,上了幼稚園老師也常和我反應只要上畫畫課,小人霖總是表示他不知道怎麼畫。
當然,我相信~每一個畫作小人都很認真的畫。
只是...我還是不希望他的畫作裡面有我。噗~~

和霖拔討論了幾次,小人的繪畫細胞降差,是不是該讓小人上個畫畫課….之類的。
但霖拔總是不以為然的說:不會畫畫又怎樣?我也不會畫畫呀。
霖拔又說:我們可以在他優秀的地方做更多的努力,為何要讓他痛苦的學著他不喜歡的繪畫。
嗯~也是啦,沒有人會十全十美的,所以…只好讓他的『畫作』繼續『驚奇』。噗…
也繼續希望小人的大作裡沒有我,哈哈哈……

當然,所有的討論都是小人霖不在場的時候。
在小人霖面前,我們做父母的還是非常虛偽的說他畫的超棒。
不想因為我們的批評讓他更討厭畫畫這件事情。
只是偶爾霖拔會忍不住的說:霖霖,不會畫畫沒關係,爸爸也不會畫呀。
聽的小人一愣一愣的。呵……
小人心裡大概再想這父母真是怪怪的吧。

2 則留言:

毛豆娘 提到...

坦白說,我覺得霖霖畫得很好,很具象,輪廓清楚,也用顏色區分了各種情緒...以他這個年紀來說,他這種表現算是"非常棒"的!!

大人不要用"我們的標準"來看小朋友的繪畫,不然你會錯失/改變畢卡索這樣的天份~ 毛豆上了一年左右的"美術課",第一堂課時,老師就跟我講了一小時的"兒童美術發展",我對於老師刻意不去改變小朋友想像力/表達力的方式大大感到佩服!! 妳仔細想想,現在霖霖還畫得出這樣的畫風,等再過幾年,你想他畫他都畫不出來了...因為等他長大,他就會被大人同化了!

我應該把毛豆畫的東西貼出來給你看,他畫得比霖霖更"不像",可是,只要要他自己介紹他畫的東西,他都可以介紹得很清楚-->小朋友用他們的眼睛看世界&畫下來,我們要學著欣賞唷!!

sylvia 提到...

毛豆娘~

因為看了霖霖同學的畫作,霖霖真的是裡面最『特別』的一個,有些女生甚至可以畫出『閃亮亮』的眼睛,每次我都可以很清楚的確定那是霖霖的畫作,因為真的與眾不同...呵。

可是如同你所說的,當他在和我介紹他的畫作時,我知道他是有想法的,他可以和我介紹每個小細節,他不是隨便畫畫而以。
所以我一直沒有當他的面說:我認為你畫的不好,我還是一直鼓勵他並且稱讚他畫的真棒。

從他小小時到現在的畫作,我每一張都有留下來,其實...看著這些也不能說他沒進步,畫風的確有在改變。
是他自己想法不同,是被同學同化了,還是被我們大人所要求,我也不清楚。
但...我知道,我要學著欣賞。

也謝謝你懂得『欣賞』霖霖的畫作。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