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6日 星期一

我的父親

我不是個獨身女,但從小就被當成獨身女在養。
因為~我爹非常的疼愛我,因為.~我讓他第一次當把拔咩。
據我娘說,我小小時家境不是很好,他和我爹都必須工作,我娘常把我送到外婆家去。
可~我爹只要一回家看不見我,馬上騎著摩托車從中和到樹林去接我回家。
氣的我娘不知要說些什麼?

我爹是工人,就是倫家說做『土水(台)』的。
所以~他總是髒髒的,不管是衣服還是身體。
有陣子(國中的時候),我很害怕他走在我身邊,因為…我覺得很丟臉。
他是在工作中意外的,所以…現在只要看到蓋房子的工人,都會替他們耽心,也希望他們都能做好安全措施。
真的,一直到現在,我只要經過他出事的工地(現早已蓋好了大樓),我都會不自覺的掉淚發抖,且超難停。

我爹除了抽煙以外,他沒有任何的不良嗜好。
為了不讓我娘嫌棄他,他騙的我娘也有了煙癮,幸好~現在都戒了。
還有~超愛看電視,在出事的前幾年,他甚至迷上電腦裡的接龍。
每天拚了命的想破關。

我爹很喜歡車,但一輩子也沒開過什麼好車。
出事前,他買了人生第一台全新的休旅車。
14年前的休旅車價格不便宜,也鮮少人會去買,但他說…他要載著我們環台。
可~這台車他開不到一個月,他就出事了。
一直到現在,我還是超級討厭該品牌的車子。

我爹這個人沒啥情趣。
放假日不想待在家裡,可卻老是帶我們到台北的西門町去逛街。
好吧~事實上,我們是去吹冷氣的。
當時常開完笑,西門町的某百貨公司是我家後花園,我每星期巡視。

我爹喜歡在星期天的早上將我叫起床陪他逛量販店的汽車用品區。
我常很生氣的和他說:我~不~要~去~,我要睡。
可~還是一直不斷的被他挖起來。
無奈的我只能陪他出門,真的很無奈,我一點也沒興趣,重點是我還想睡呀。

我爹是個很奇妙的人,他喜歡夜遊北海岸(就是十八王公)那裡。
我們常常半夜被吵醒,然後一家人到十八王公買個肉粽後回家。
或是早一點,到基隆吃個咖哩飯後,繞去十八王公後回家。
當時~都會覺得可不可以不要再去了。
噗~~現在倒很懷念哩。

我爹喜歡聽音樂,可~他的音樂品味和我的不同。
你知道的~一個荳蔻年華的少女怎麼會去聽日本演歌或國台語老歌哩。
可是~他還是非常堅持的要帶我去唱片行。
然後,他選他的,我選我的。
幾乎每星期都會各買一片回家聽。
且~他超怪,他不喜歡用家裡的音響聽,他喜歡在他的愛車上聽。
速滴~我也要陪他在車上聽。
父女倆各聽完一輪後回家,還要騙媽媽說沒有買任何的CD。

國中叛逆期時,有次我爹不知道為了什麼原因(忘了)打了我一下頭。
我超級生氣,氣的約莫一星期理都不理他,也不願和他說一句話。
我爹這大老粗和我說了對不起後,我勉為其難的原諒他耶。
噗~~

坦白說,我爹發生意外前,我是枚嬌滴滴且任性的小女孩。
我認為所有人都要將我捧在手心裡呵護。
因為~我爹就是降對我的呀。
從小到他出事,我只要開口要求,沒有得不到的。
當時家境還不是很好哩,但我爹總是盡力的滿足我。
他就是降子的寵我。

所以,我還蠻感謝老天爺,我爹的意外讓我了解到這世界並不是我想像的那麼的天真與美好。
他讓我認清了所有的現實,也學會了成長。
只是…我還是怨老天爺讓我付出的代價太大。

噗~好多好多的回憶寫不完。
今天不是父親節,也不是我爹的生日,或許是屬於他的月份吧。
生日、父親節都在同一月。
或許….其實,只是…有一點感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