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3日 星期二

我的親親大寶貝

好多人都問,家中多了一個新成員,霖霖的反應如何。
其實…
霖霖真的是個好懂事的孩子,尤其是妹妺出生以後,他變的更成熟了。
我不了解他心裡到底是怎麼想的,但他的表現卻讓我好感動。
最近我常覺得好窩心…我的親親大寶貝長大囉。

自從回到家裡,霖霖討抱的次數變多了,而且每次都會在我或他爹抱完妹妹時,他一定會說:換我了,換我了。尤其是對他爹……
偶爾當他心情較低落時,他會說:把妹妹放下來抱霖霖。
當他說出這句話時表示他真的需要我們的安慰,所以不管當時妹妹在做什麼,我一定會把妹妹放下來,抱抱他親親他,甚至還會陪他玩一下遊戲。
只是苦了妹妹在那裡大聲哭喊著沒人理他。

偶爾他看到我抱妹妹時,他也會主動要求抱抱妹妹。
有時當我在煮飯或在忙時,妹妹大哭,他也會趕快跑到我身邊說:瑪麻去抱妹妹啦。
(不過,他的口氣可不是憐惜他妹,是覺得他妹妹好吵,趕快把他抱起來…嘻…。)
可是他從來不會因為我們都抱著妹妹而大吵大鬧哭鬧不休。

一開始他總是會把妹妹吵醒,他的理由是他要陪妹妹玩。
後來,我總是和他說:妹妹如果睡著了就別吵他,不然媽咪就沒有辦法陪你了啊。
久而久之他就非常的清楚妹妹昏睡媽媽才屬於他的。
不過…他還是不定時的去看看他妹妹,並且親他好幾下。
所以我們家妹妹的初吻…已經被奪走了,目前鎖定嫌疑犯有二位,一個是未滿三歲的小色狼,另一個則是一個30幾歲的老長工。

還沒生妹妹時,問霖霖玩具要不要分妹妹玩,他總是很小氣的回答不要。
現在還是回答不要,但…會把玩具主動的放在妹妹的臉上,前提是要他心情好。

總而言之…
霖霖的表現我給他90分,還有10分的進步空間啦。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霖真的很懂事
等mm長大了
他一定開心有個會互動的手足^^

匿名 提到...

老實說,我本來很不看好霖霖會疼惜安妹妹.
一個小男生,應該會很粗魯.
沒想到,霖這樣乖巧... 而且很能溝通,很懂事呀!
也知道妹妹昏睡媽媽就屬於他~ 醬懂事,怎能不愛??

Sylvia 提到...

to helenna

我希望啦~~
我害怕見到二個大打出手的畫面,所以希望不要有。



to 彤媽~

速啊,霖霖的反應讓我好感動啊。
不過,他還是好粗魯,必須我們在旁邊不斷的提醒他。

匿名 提到...

我給霖99分

匿名 提到...

霖霖真乖啦!!!!希望之後可以相處都很快樂!^^

匿名 提到...

霖哥哥好乖唷
Christine姨眼眶熱起來了啦

Sylvia 提到...

to 蘿莉...

哈~~
分數太高了啦。
霖霖屁股會翹起來啦。


to 阿橘...

速啊,我真的也非常希望他們兄妹倆感情可以非常好。


to christine

坦白說,我也常常看了霖霖的舉動流眼淚耶。
真的太讓我感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