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0日 星期二

霖霖的近況

▲霖霖最近常說,我需要……
例…
看到電視廣告上有賣機器人的,他會說:我需要這個機器人。
看到糖果餅干之類的,他會說:我需要吃這個糖果。
最常說的就是:我需要把拔(瑪麻)的抱抱。

▲ 日本電視台(我忘了那一台)有一個節目是『極限體能王』,內容就是敘述著在一個廣場裡設有一大堆超難的障礙,例如什麼獨木橋啊、蜘蛛人啊……等等。分了好幾關,過關的人有什麼我不是很清楚了,我只知道好多人去參加,甚至有人還在家裡了類似的關卡哩。
霖霖每次看完這節目,肯定會自設關卡,然後一路跳跳跳的,到達目的地後還會『逼』一聲哩。
好可愛……
雖然要多花一點時間看著他,雖然偶爾還需要陪他一起『極限體能王』,但速…可以讓他運動到滿頭大汗,我個人認為是件非常不錯的事情啦。

▲ 昨天下班回到婆婆家就看到霖霖一臉不高興的樣子,本來以為他剛睡醒所以心情不佳,沒想到我意外聽到一個答案。
就是霖霖正和阿公吵架,然後吵不贏阿公,還想要大打出手哩。
理由是阿公說安妹妹比較乖,霖霖不乖…之類的話吧。
吵到最後,霖霖罵阿公是壞人,阿公回罵你才是壞人。於是小傢伙非常的不爽居然出手打人了。
關於這點,我昨晚也和霖拔說了,以後我們嚴禁說我們比較愛誰,不要比較。
我個人認為二個都是我的寶貝,我不可能會只愛某一個,另一個就不愛了。但往往大人們的言語間會不小心傷害了幼兒也不自知。

▲ 前些日子和小人和我說他是醫生,所以無聊媽媽就去買了一組很便宜的醫生器具的組合。
沒想到…卻是惡夢的開始啊。
我和他爹每天都要配合他的演出,一下子張開大嘴的讓他檢查蛀牙菌,不然就是讓他拿著聽筒聽來聽去,再要不然就是拿著耳溫槍讓他測體溫。
可愛的霖霖還會學醫生叔叔說:嗯~~看完醫生給你一顆糖果喔。
還有還有,醫生器具組合裡有一個類似榔頭的東西,一開始他還不知道是什麼東東,就拿來修理他的車車,後來有一次因他撞到後腦帶他到醫院檢查,醫生拿著類似那榔頭的東西敲他的腳,回家後他完全學起來了。
現在…有時候我會故意要他敲一敲我的肩膀。

除了扮醫生以外,他還會扮把拔、瑪麻、甚至是阿嬤喔。

以上,是他最近常玩的遊戲和做的事情,也不知道是不是最近睡眠不足,最近的霖霖不太愛笑。
希望…不是因為他妹妹的到來倒置他不太愛笑。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小孩愛不愛笑, 我覺得和大人很大關係.
你近來,笑比較少了嗎??

匿名 提到...

體能極限王很好看耶

Sylvia 提到...

to 彤媽~

妳還真是一針見血啊...
反省了一下自已,或許...問題真的出在我身上。


to 蘿莉

速啊,霖霖超愛...

匿名 提到...

真的有趣呢
小霖正在好奇與喜歡模仿的階段嚕
不過得陪玩的大人們還真是累啊
呵呵

Sylvia 提到...

to christine

速啊,我們現在說話也要注意哩。
因為他會不定時的把我們說過的話重覆一遍。
例如:什麼碗糕?
不然就是難聽的『機車』......
唉~好的不學,壞的學一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