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1日 星期三

【記錄】 母子間的對話

場景1:
下班回家的車上
霖霖說:瑪麻,我們來聊天啦。
瑪麻說:好啊,你不聽音樂我們就來聊天啊。
霖霖說:瑪麻,我們回家玩機器人…有把拔的鐵牛(皮),還有什麼啊?(註)
瑪麻說:還有 cospion啊。
霖霖說:那是什麼呀?
瑪麻說:蠍子機器人啊。
霖霖很生氣並大聲的說:瑪麻,scorpion啦。妳說錯了啦。
瑪麻監介且丟臉的說:喔,對不起我說錯了啦。
霖霖說:厚…你真是的。
瑪麻說:………
(註:不知道是不是到了『為什麼』的時期,老是會反問我還有什麼啊?事實上他明明就非常清楚還有什麼?)


場景2:
還是在下班回家的車上
瑪麻說:霖霖啊,我們來企買便當,瑪麻今天懶的煮飯了。
霖霖說:瑪麻你真是懶惰…
瑪麻說:………
沈默約30秒…
霖霖說:瑪麻,懶惰的英文是什麼呀?
瑪麻說:………我們回家問把拔好不好。
霖霖說:瑪麻真是糟糕。
瑪麻說:………

哎呀~~倫家英文不好咩,不過…還真是丟臉啊,居然被兒子訓……
這個啟示告訴我,要開始背單字囉……


場景3:
買便當在車上等待的時間
瑪麻說:哇~糟糕了我的零錢不夠啦。
霖霖說:什麼不夠呀?
瑪麻說:買便當要付的錢錢啊,我不夠15元啦。
霖霖說:什麼呀?
瑪麻有些不耐煩的說:錢錢不夠15元啦。
霖霖說:不夠16元啦。
瑪麻說:15元。
霖霖說:16元。
瑪麻很無聊的說:20元。
霖霖說:……
約幾秒後大聲的說:我不會說啦。
瑪麻:…哈…哈…哈……
並且和他說:20再來就是21、22、23、24……
霖霖跟著說:20、21、22、23、24……

場景4:
在上班的路上
收音機正播放著九九乘法的CD,快節奏的…內有什麼呱呱,咚咚的奇怪聲音,所以頗受霖霖喜愛,至於那本來播放的三字經暫時被霖霖遺忘了。
霖霖問:瑪麻,Very good是什麼呀?
瑪麻說:就是非…常…好…呀。
霖霖問:非常好是什麼呀?
瑪麻說:就是好棒的意思呀。
霖霖又問:好棒的英文是什麼呀?
瑪麻說:very good啊。
以上這對話可以不斷的replay……
這時瑪麻心裡在想,阿嬤家怎麼還沒到呀……

場景5:
晚上回家拜拜的時候…
瑪麻說:霖霖呀,瑪麻要拜拜你要一起嗎?
霖霖說:要…
霖霖說:仙佛(祖先)你要保佑我們一家人呦。
瑪麻問:一家人有誰呀?
霖霖說:有把拔,有瑪麻、妹妹、阿嬤、阿公、姑丈、姑姑、哲哲哥哥、阿伯、大哥、小哥、姨。

我本來以為他唸到哲哲哥哥就會停了,沒想到他還會繼續唸阿伯、大哥、小哥、姨。
看來…這小子一點也不會忘恩負義喔。
邱姨~~妳別耽心阿子會忘了你們啦。
尤其是阿伯,他每次第一個唸的就是你了啦。


以上……
昨天小人居然因為阿嬤沒能即時陪他玩玩具,就指責阿嬤說阿嬤不愛他……
看來,小人明顯能感覺到他不在是唯一了,他不在是所有人的焦點了。
我要認真的想一想要如何做到『公平』二字了。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霖霖真是聰明伶俐
要好好敎

匿名 提到...

蘿莉...

謝謝喔...
我會努力滴。

匿名 提到...

小霖到了海綿期啦
快速學習與吸收新知識囉
厲害!
不過可累了身旁的大人們囉
得陪著一起不斷覆習與成長囉
^_<

匿名 提到...

霖霖很聰明,一級棒。
媽媽都是用什麼教材啊!
計劃何時上幼稚園呢?
想參考你的想法,謝謝囉!

Sylvia 提到...

to christine

速啊,要教他的得自已先學會才行呀。
真慘...



to 瑞玲

我打算三歲就讓霖霖上幼稚園了耶。
我較不耽心生病這件事情,因為我認為不管幾歲,剛開始一定常生病。
教小孩我沒什麼方法耶,不過...重點是一定要讓他很快樂,要是小孩沒興趣或不想學,我一定不會勉強。
至於~教材...我建議你可以上信誼的網站,那有許多的資訊喔。
因為我不曉得你想要什麼方面滴。
有空咱們聊聊吧。

匿名 提到...

呵呵!!霖霖還會暗示唷!!!!!
真是聰明呢^^~~~~~哈哈

匿名 提到...

母子間的對話, 真是有趣的一篇.
我也好期待彤彤早日和我對話哦~

Unknown 提到...

當我發現Q比明知道卻一直問我時,
我會加入他的行列,問他"這是什麼呢?"
換他回答我
這招可有效阻止他問已經知道的事情

匿名 提到...

TO 阿橘..

速啊。


TO 彤媽~

只怕到時你會想辦法讓彤彤放過你。
我現在就是啊。



TO 碧芬

這方法我試過,但霖霖總會說:這個我自已不會講,媽媽講。
又要問題丟回給我啊。

可他明明就知道呀。
有時候我會故意裝不知道,幾次之後(同件事)他才會回答我是什麼,然後說我很糟糕。
>"<

啊~到底誰糟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