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7日 星期二

關於母乳

霖霖喝我的母奶只喝不到一個月的時間,當時只會用機器吸,很少親餵,漸漸的奶水就自然減少了。
而安安…其實,安安也不是全母乳的小孩,因為我的奶水並不是那麼足,所以一天大概會有1~2餐是喝配方奶的。
我會儘量讓安安的配方奶維持在一天一餐,偶爾晚上想要好好睡時,我也會給他一罐配方奶,讓我可以睡久一些,說實話…關於餵母乳這件事,我沒有那麼堅持,我一直抱持著有…就給她喝,沒有…也就算了。
但只要聽到可以讓奶水充足的食物,我一定會去吃,可就是不想喝花草茶之類的,因為我真的不愛無糖的食物。
目前找出花生醬對我是有利的,所以準備肥死自已讓安安有奶奶喝。

其實公司很禮遇我們這些餵母乳的媽媽,專門闢出一間會議室讓我們方便擠乳,我們公司含我有三個媽媽,時間都只差一星期左右。
其中有一個媽媽讓我覺得她非常偉大,因為她常常乳線塞住,明明就是有奶但就是擠不出來,乳房會整個硬起來,一摸就痛。說真的,換做是我早就放棄不餵了。
但她還是很努力的擠奶餵奶,理由是她喜歡看著她女兒躺在他胸膛吸奶的樣子,好幸褔。
每次只要塞住了,她就會有念頭想要放棄,但通了之後她又繼續餵,因為母乳最好。
她…真的好偉大,好棒。

好吧,我承認我有點糟,我知道母乳最好,但就是沒那麼堅持。
因為~我也不想因為想要餵母乳給自已太大的壓力,我知道,我真的知道母乳最好了,我會努力…

這篇是想要勉勵自已不要輕易放棄啦。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記得那段擠母奶的日子
感覺自己的母愛無限上綱
一段既辛苦又得意的歲月唷


加油 加油

Sylvia 提到...

to helenna

謝謝,我會加油的。

匿名 提到...

餵母乳很偉大
妳做了很多事也都很棒啊
妳們都是好媽媽 ^^

小芯馬麻 提到...

記得第一胎,剛餵母奶時,心裡也是很掙扎!因為小芯的需求量很大,而且親餵母乳讓我覺得很累,孩子總是吸著吸著就睡著,還每一兩個小時就得餵一次,吸完還得把剩餘的母奶擠乾淨,否則會塞住~"~!

這一胎,我抱著親餵母奶的決心,想讓孩子能喝久一點的母奶!無奈兒子習慣用奶瓶餵,不願意直接吸母奶,我只好配合他喝奶的時間,每三小時就擠奶一次,還好目前的量都夠,只是要一直洗奶瓶....有點麻煩就是了^^"

母奶最好,要加油唷!

匿名 提到...

to christine

比起其它二位媽媽,我遜掉了。
不過,我也會努力滴。


to 小芯馬麻

安安剛好相反,只要我在就不接受瓶餵。
但其它人都可以喔,真是怪了。
看到621小弟弟接受奶瓶和奶嘴還真是讓我羨慕啊。
一起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