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2日 星期四

【成長記錄】 2歲7個月

身高:91公分
體重:13公斤
除了小隻還是小隻,但值得欣慰的體重上升一些些了。
小隻到不太敢去踫觸他身高體重這方面。

飲食方面
早晚各一瓶奶奶,約150㏄,午睡前或睡醒後也會喝一瓶奶奶,也是約150㏄。
零食糖果我很少給他吃,一來是怕他正餐吃的少,二來…怕他蛀牙。
不過,表現良好時(如飯飯在一小時內吃光)會給他健達出奇蛋或洋芋片當獎賞。
還不會自已吃飯,偶爾他少爺心情好會自已拿湯匙吃,但…只限於二口,他就不吃了,愛子心切的我怕他不吃了,所以會趕緊搶來餵。
好吧,我承認…我是錯的,小人本來就不愛吃正餐了,每每都需要花1.5小時以上,有試過讓他餓…但少爺卻不痛不癢滴,急的卻是我啊。
宇宙世界超級會含飯,而且已經練的可以把自已想吃的吞下去,不想吃的繼續留在嘴巴裡。厲害吧……

語言方面
好的、壞的通通都會說了,可我個人認為有一瞇瞇的『臭奶呆』,發音也不是那麼標準。
但…全部都在我可接受的範圍下,所以……我並不是那麼在意啦。
說話常先後順序搞混,如泡奶奶我自已(其實他是想說我自已泡奶奶)
昨晚拿著穿線遊戲準備要玩,但他都只拿著線綁住脖子,我覺得好危險,所以不準他玩,並且告訴他這規定要4-8歲才能玩,問他幾歲,他居然回答我四歲了,真賊……
最近常說的:
那是什麼呀?
我需要…
這是什麼碗糕呀?
我心情不好……
每天都有的話題是機器人和車子。
(11/23 補充:最近老是會問那英文是什麼呀?)


生活方面
▲不願意給爸爸以外的人洗澡,不明白在害羞什麼?
▲聽說,每天都和阿公吵架,原因好像都是為了妹妹,昨天早上和今天早上都吵著要企姨(褓姆)家,和他說姨上班了,家裡沒人,我們去阿嬤家好嗎?
昨天是吵著要褓姆全家人(尤其是阿伯)到我們家看變形金鋼。
今天早上在車上忽然冒出了阿公不愛我這句話,嚇了我一跳,我問…阿公怎麼可能不愛你,不愛你愛誰啊?小人回答:阿公愛姑姑。我說很正常啊,姑姑是阿公的女兒呀,就像我好愛你是一樣的道理呀,不要說阿公不愛你囉。
後來小人說阿公愛妹妹。
我想…和阿公吵架讓他的心靈受到不小的衝擊。
其實,阿公也是很疼他啦,只是妹妹較小要花的時間較多,有時候因為妹妹在睡,霖霖又在旁邊大聲的說話,阿公怕妹妹醒才會要霖霖小聲些,不然就是想要和霖霖逗逗嘴…又或者其它的原因,但我相信…阿公對霖霖的疼愛和妹妹是一樣滴。
▲ 極限體能王、機器人、車車是每天必玩滴。
▲ 以前丟自已的尿布,現在丟妹妹的尿布。
▲ 奶奶會要求自已泡。
▲ 拿著小椅子去拿放高高的東西或玩具,每次只要拿椅子到廚房來都會被我罵或趕出去。

學習方面
▲ 三字經可以背到第四段了,但目前少爺不想聽,所以停止學習了。
▲ 九九乘法已經會背2和3了
以上二種都是每天上下班的路程時聽CD學來的,很順口的跟著唸就會了。
▲之前買的數學教材現在完全停擺,因為之前放假時適合的教材放在阿嬤家沒拿回來,我就想難一點的也沒差,沒想到反而讓他有挫折,所以就不學了。而我也不勉強。
至於數數…不管多少個,全部都會回答3。
時鐘不管幾點都會回答6點……哈。
▲ 因為愛看書,所以認得了不少字。不過…目前僅限在故事書上,一樣的字離開了故事書,他就不會了。
▲拚圖已經可以自行最基本10片的了,不過往往都一定要有人陪。

其實,目前我也一直在找合適的幼稚園,打算三歲就送去試讀,不僅僅是學習方面,我認為團體生活對霖霖來說也是非常重要滴。
(重點是媽媽好懶,下了班就想休息了,教幼兒的時間變少了。)




以上,報告完畢……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91公分算很矮嗎??我覺得很高呀!!!!!

匿名 提到...

你這邊有留言字數的限制
請你寄一封信到我信箱來
我回報價信給你好嗎?謝謝你

Luisampu@gmail.com

若還是沒有收到信
我就再等你回音囉~

Sylvia 提到...

to 阿橘~

嗯~比起同年齡的小孩,霖霖算矮的啦。
鳴......



to 小撲媽~~

我寄信了,感恩喔。

匿名 提到...

你哪裡懶?? 我覺得你花好多時間教霖霖耶.. 和你比起來,我才懶.
我懶到想把教學這件大事, 全交給幼稚園老師, 但看了你這篇, 我覺得我真的比一個說懶的人還懶啊~~~ ><

身高91很不錯~ 這半年他好像高很快!!

乖! 要多話一點寫BLOG.

匿名 提到...

帶孩子真的好累人
呵呵

匿名 提到...

TO 彤媽~

哈~我多想像你一樣把教學大任教給學校老師啊,無奈霖拔不同意啊。
他說,會生病......><

上了班之後每天都像打仗,什麼也沒教。
能陪玩就粉不錯囉。




TO 蘿莉~

速啊。

匿名 提到...

陪玩很重要噎
我都還讓妍請假翹課
就是為了帶她出去玩:P

不過~又要上班 又要顧孩子
很耗體力的
你辛苦了

匿名 提到...

TO helenna

我也知道陪玩是非常重要滴。
所以我在都盡可能的每天陪他玩半小時。
不過,有時候真的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啊。

匿名 提到...

第一份工作就是幼兒教育的Christine很了解
照顧小朋友真的很累人的事哩
苦樂參半嚕
加油唷
自己要注意健康唷

匿名 提到...

TO Christine

速啊,上班是我唯一可以喘息的時間。
所以...我熱愛上班啊。

謝謝你的關心喔。
心都暖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