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6日 星期五

不盡責的母親

不知不覺恢復上班也有二個星期了,這二個星期裡我是個非常不盡責的母親,每天上下班都像打仗,白天急著把二個小人送到婆婆那,晚上回家又忙著煮飯,然後吃飯、洗澡又到了睡覺的時間。
有多久…沒有好好的說一本故事給霖霖聽了。
有多久…沒有好好的抱抱霖霖並且和他聊天了(雖然總是聊一些什麼機器人、車車之類的)。
現在的我連玩玩具都很少陪著他,也因為睡眠減少變成易怒的個性,常常會讓霖霖不知所措。

今天早上霖霖和我說:瑪麻…你陪霖霖嘛。
我回答:媽咪要上班啊,媽咪答應你,今天早點下班陪你(今天下午要帶霖霖看醫生()。)好不好?
霖霖說:不看醫生,不打針。
我回答:要看醫生,不一定會打針,看醫生叔叔怎麼說。
而我之前有預購變形金鋼的dvd已到貨,所以也以這個來力誘,而霖霖也非常高興,不斷的和我說,變形金鋼還有什麼龍劍道的。
就降子一直說到上車他還很開心的一直說,並且要求我也要買龍劍道,然後還自言自語的說,那個是暴力的東西媽媽不會買,要阿嬤買給哲哲哥哥……等等。
一直到上了高速公路,他忽然說:瑪麻我們一起去阿嬤家。
我說:對啊,我們一起到阿嬤家,然後你和妹妹留在阿嬤家,媽咪去上班。
他還是說:我們一起去阿嬤家。
於是我只好繼續的說:瑪麻要上班啊,不上班老闆會生氣,但媽媽答應你今天早一點下班陪你,好不好?
本來以為小傢伙會回答好的,但沒想到他居然說了一句:瑪麻『現在』都不陪我了。
我愣了一下,馬上和他說:不然降子好了,媽媽明後天請假陪霖霖,好不好?
小傢伙沒說話,就傻傻的坐在汽座上。

我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我也不知道他的『現在』是指什麼時候?是指這二個星期還是當下那時候。
但不管是什麼都讓我有些難過且無奈。
在坐月子的那一個多月中,我們母子三人都是形影不離滴,一早起床先做運動,真的是做運動喔,那個月小傢伙很喜歡劉德華的『superman』這首歌,每天早上必跳個五六次沒問題。
然後看書或畫畫,接下來睡午覺……其實,一整天不看電視霖霖也完全不會吵著要看。
甚至連那時會摸小鳥的習慣也改了過來,因為…我總是讓他很忙,總是讓他覺得他一直在吃東西,一直有事情要做。
午覺起來才會讓他看個dora或巧虎,一直到了晚上看我想看的八點檔,不過…往往都是沒看多久霖拔就肥來了,所以就改看CSI,記得有次霖霖看到一半忽然說:我覺得那個人是兇手。讓我和他爹驚訝了一下。
一整天就降子過了,坦白說…好累好累,每天下午二個小傢伙睡著後是我最興奮的時候,因為我終於可以安靜下來看個電視或發呆。
不過,也因為每天的相處,我和霖霖的磨擦也愈來愈多啦。例如他想要先玩玩具在吃飯(但飯菜都冷了),例如他大聲吵著不睡覺要我再說一次故事(我已經說了N遍了)…等等。
所以那陣子我常和霖拔說,最近我們母子的感情不太好。哈哈……

說了那麼多亂七八糟的心事,還是找不到方法解決,工作不可能不做,現在能做的就是看能不能下了班多花些時間陪霖霖,等妹妹在大些,或許也會降子要求吧。
我真的要好好的和霖拔溝通該怎麼解決這問題。
哎~~
無奈啊……



(註:因為小人在這個月內,已經摔了3次了,每摔必中後腦,是怎樣...頭大的困擾嗎?又加上霖霖最近好像都沒什麼精神,所以和霖拔決定帶他到大醫院檢查一下,好安我們這做父母的心啊。)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樣的日子我也走過來了,老實說生活的質與量都不理想,但當時執意要自己帶小的,不然就得送回南部去。
如果爸爸固定八點多回家,或是爸爸可以早點下班的日子,可以讓妹妹先待在婆家讓爸爸接回來,這樣一來,你有充裕從容的時間準備晚餐及陪霖霖好好吃一頓飯說說話,提供給你參考~

匿名 提到...

真的很謝謝妳持續不斷的記錄小人兒的成長點滴與我們分享
讓經歷過和沒經歷過的朋友都能一起思考其中的課題
每個階段都會面臨不一樣的狀況呢
真是有苦有樂啊

時間的調整與分配的確是個很大的功課
每個人都會不斷地面對
祝福妳過段時間能找出個好方法唷
大家都要加油啊!

匿名 提到...

職業婦女都會面臨的問題
真的要好好想想

匿名 提到...

好辛苦喔!
我常在想,如果語婕沒有生病,我一定也是忙著工作,沒時間陪她....現在雖然失去一些什麼...但也換來更多的時間陪伴她...
如果可以的話,我會選擇多陪孩子,減少工作,
因為孩子大的好快喔!
但,很難...是不是?

Sylvia 提到...

to pingping

其實,我也是執意不管是大隻還是小隻,我下了班就是要自已帶耶。
霖拔的下班時間是不固定的,所以大部份的時間都是我和二個小傢伙奮鬥。
所以...霖霖都會非常期待把拔下班,有時...會一直打電話(假的)要他把拔下班哩。
關於無法陪霖霖這件事情,我想...如果我能把煮飯的時間給省略,是不是就會比較好了。
而霖拔也支持我的想法。

謝謝你的建議和關心喔。



to christine

前些日子重新看了霖霖的記錄和照片,好感動好感動。
我也很慶幸自已有這樣記錄下來。



to 蘿莉~

速啊,我有幾個方案,要試試囉。



to 語婕媽~

嗯~~
關於離職在家帶小孩這件事情我有好認真的想過,真的...但現實生活也不得不去考慮。
所以...
真的好難。

匿名 提到...

"你去上班", 生活型態突然轉變,對妳&霖霖, 都需要適應.
我們大人會惆悵,小人適應也許時間上要長一點.
過一陣子,你和霖就會習慣的啦!!

時間少,就提昇"質"吧!!!
你是有心媽媽,我還等著從你這兒學哩~
WELL,加油!!

Sylvia 提到...

TO 彤媽~~

>有心媽媽??
我還真不敢當啊。


現在我只求我們家霖霖不要在起床那刻不要哭著說瑪麻陪我就好囉。
那眼淚真的會讓我心如刀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