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5日 星期三

『愛哭』也會遺傳???

一歲二個多月的陳霖霖開始另人討厭了……
因為他變得非常愛哭,愛哭到我好想要把他的『小鳥』給剪掉。
只要稍不順他小少爺的意,他就馬上哭給你看。
一開始都是哭沒有眼淚的,只會哎哎叫,現在或許是戲演的久了,順手了,眼淚都超大滴的。而且超奸詐,知道為娘的我不吃他那一套,他就會跑去找他爹或阿公阿嬤。這點讓我很困擾,要完全不理他其實很難,因為他戲演的愈來愈好,真的會讓人忍不住心軟。尤其是他爹……厚,不是我在說,在霖霖還在肚子裡時我們就討論好了,我是慈母,他是嚴父。現在完全反了反了,我是嚴母,他可是慈到不行的父親。所以霖霖特愛他,因為媽媽會罵,甚至還會打。但他把拔總是會在媽媽打或罵的時候說一句:妳不要打(罵)他啦。這時霖霖就會趕緊跑到他把拔那邊,然後用一種很欠扁的眼神看著我。好像在和我炫耀他的勝利。
唉~(好像最近常在嘆氣)
不過,到底誰能來告訴我,怎麼教小孩啦?怎麼讓小孩該閉嘴時就閉嘴啊?
霖霖啊,你可不可以像男生一點不要那麼愛哭啦,不然那天你娘我真的把你的『小鳥』給剪掉……
難道『愛哭』也會遺傳???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年記的小朋友都是這樣子的吧.
別太在意了啦.
小鳥剪掉...嗯~不錯喔。

Sylvia 提到...

靜雯...

你不知道,霖霖真的粉愛哭粉愛哭滴...
真的好煩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