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6日 星期三

抓周




在霖霖週歲生日的當天,我們有花了少少的時間讓霖霖『抓周』。
但是我要先申明我們並沒有按照古法來做喔…
我們完全是按照自已的喜好來玩玩的啦……

下列是我們的準備東西:
1. PS2的搖桿---本來不想放,但他爹堅持要。
2. 電腦滑鼠---現代化科技
3. 千元大鈔---無賴把拔的意思是說,以後愛不愛錢。根據古法是將來會很富有的意思啦。
4. 書---長大後很會讀書
5. 玩具小鋼琴---音樂家的代表
6. 計算機---做生意的料
7. 粉餅---美容業的代表
8. 樸克牌---賭神的代表
9. 印章---做官的代表
10. ……..好像還有其它的吧,我也忘記了,反正放了一堆。而古法裡的什麼雞腿、蔥啊都沒有放,因為無賴把拔說,那個好像是要種菜的耶…OOXX

無賴把拔把所有的東西圍成一圈,把陳霖霖放中間。
當時,我心想(不…是每個人心裡都是這麼想的,畢竟胎教的影響是粉大滴。),唉…這小子一定衝去拿PS2的搖桿,唉…沒救了啦。
咦…沒想到,霖霖第一個衝去拿的不是PS2的搖桿,而是那台玩具小鋼琴,再來就是計算機,真是跌破大家的眼鏡了。
心想,他是不是沒看到搖桿在那裡捏,無賴把拔又問了霖霖說,打電動在那裡,霖霖又可以知道在那裡拿給他爹…所以也就是說,他小小的心裡是知道在那裡的,只是不想拿而以…重頭到尾,他就輪流著拿鋼琴和計算機…
其它的東西,稍微踫一下,就又放回去了……

題外話:
當天晩上,無賴老公和我說,我看我要花大錢來整理那台年代久遠的鋼琴了。
其實霖霖現在真的很喜歡彈琴,每每都要自已爬上椅子上去彈鋼琴…
抓週---只是大人們好玩而已,並不是真的期待霖霖以後會做些什麼,只要他現在平安健康即可…


(圖片說明:以上三張照片是整臉塗著油膩膩的奶油拿鋼琴和計算機的畫面)
(註:當天,有麻煩姐夫幫霖霖攝影…有機會在PO上來給大家看囉。)

4 則留言:

Sylvia 提到...

寶寶成長禮俗--抓周
撰文/採訪撰文/張玉櫻
抓周(度晬)
‧日期:寶寶滿周歲時。
‧意義:慶賀寶寶滿周歲,祭神拜祖,外婆也要送來頭尾禮(從頭到腳的金飾、衣飾)和紅龜粿以資祝賀。
‧準備用品:米篩、書、印章、筆墨、算盤(計算機)、錢幣、雞腿、豬肉、尺、蔥、芹菜、蒜、稻草、刀劍、聽筒等。
‧進行儀式:
*祭拜祖先,告訴祖先寶寶滿一歲的訊息,祈求寶寶能健康成長。
*祭拜後,在神桌前準備一個米篩,裡面放入12~14項物品,建議有書、印章、筆墨、算盤(計算機)、錢幣、雞腿、豬肉、尺、蔥、芹菜、蒜、稻草、刀劍、聽筒等。
*接著讓寶寶坐在米篩中央,讓寶寶任意抓取,以此預測寶寶將來會選擇的行業與命運。
以下是每項物品所代表的職業與意義,你也可以自行加入些新時代的用品,如滑鼠等。
物品 意義
書 會讀書,適合做學者、專家
筆墨 會成為作家、畫家
印章 有權勢,會做大官
算盤/計算機 會當商人、會計師,適合從商
錢幣 將來會很富有
雞腿 有福氣,表示一生將不愁吃穿
尺 表示將來可成為設計師、建築師
蔥 代表聰明
蒜 代表善於計算
芹菜 代表勤勞
稻草 適合農事工作
刀劍 能當軍官、警察
聽筒 適合醫護工作
其實,在為寶寶度晬時,趣味性應高於對寶寶的期盼,才能真正共享抓周之樂。

匿名 提到...

我說,你們抓周的東西還真是好笑耶...

奶油霖霖的臉臉真的被你塗的有些可怕耶...

匿名 提到...

我要看影片
我要看影片
我要看影片

Sylvia 提到...

to 靜雯

你不知道,我後來看照片也覺得霖霖的奶油好像塗的太多了,洗澡時也粉難洗捏...


to 匿名者

就說了等有空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