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1日 星期五

【霖霖大記事】~~ 滿 週 歲 囉 ~~

一年前的今天我開腸破肚的生下了陳小霖霖…
感覺好像是昨天才發生的事情,怎麼…霖霖已經一歲囉,這段時間,說快不快,但好像也啾…一下就過去了。
坦白說,從懷孕一直到現在……我只能說霖霖真的非常孝順爹娘了,雖然還是有一些小挫折(其實最大的挫折就是沒辦法養成米其林啦),但是比起其它的寶寶他算是不錯的啦。
在滿週歲的這天,我們沒有什麼要慶祝的活動,因為,真的沒有什麼必要,而且霖霖還要打『水痘疫苗』,打完預防針不是要休息嗎!
所以啊,我們只會買個小小的蛋糕,全家人唱唱生日快樂歌,準備抓週的東西玩一玩,就降子。至於抓週要準備什麼,嗯…什麼都可以,只要不要是PS2的搖桿就OK啦。我也沒想過以後要他做什麼,只要他平安、健康,幸褔的長大,就可以了啦。至於他以後長大要做什麼…就看他自已興趣囉。


小小記錄陳霖霖週歲的狀況
1. 有7顆牙齒(第七顆正在冒),都是分開的,還好是乳齒,不然還頂醜的。
2. 開始爬上爬下,爬行速度幾快的,天不怕地不怕的,就怕他爹大聲說話。
3. 喜歡搖控器和手機,喝奶奶時必備。
4. 逢人就笑,但不給抱。除了家裡人和褓姆以外。你一直對他笑,他還會害羞的遮住臉臉。
5. 最近可能摔下床轉性了,牛奶四小時喝210㏄,粥或麵線一天最少一碗。 (味全奶粉+桂格麥精+半匙鈣粉+半匙乳鐵蛋白)
6. 開始想要學說話了,會模仿你的嘴型出聲音。整天一直哎哎叫的。
7. 不太愛坐螃蟹車了,喜歡自已爬…然後站起來丟眼睛看的到的東西。
8. 不可以在他面前吃東西,他會一直看著你,然後口水就流出來了。
真的要給他吃,他只吃個幾口就不要了。
9. 喜歡給人揹在後面,然後身體挺起來哈哈笑…且揹的那個人還要動來動去的,不然他會打你的背背,像似在騎馬要馬跑的感覺。
10. 可以開始獨處個五分鐘以上,自已安靜的看書或玩玩具,不需要大人陪同了。還可以乖乖的坐在鋼琴上大力的彈鋼琴…
11. 喜歡和睿哲哥哥一起看巧虎和YOYO。會蹦蹦跳跳的, 當自已一個人看時,會安靜的看完,不會有動作。
12. 還是很會流口水,但有因為硬逼他吃奶嘴稍微改善一些些了。
13. 會很調皮的親親你的臉,還會發出『噗噗噗』的聲音,並且流一沱口水在你臉上。 說他噁心,他會故意的一直親。
14. 我猜,大人們在說什麼,他有一半都聽的懂了。例如說: 臭襪襪拿給媽咪,他會很努力的把襪子脫下來,給我。 不然就是說跳舞,他會把手手舉起來晃啊晃。叫他的名子,會『有』。
什麼東西放那裡,你去拿,他都會去做了………等等。
15. 扶著東西,可以走的很好了,會爬樓梯,不是一格一格爬,是二隻腳輪流, 像大人在爬一樣,但我不愛給他爬。我上完廁所他會幫我沖馬桶,不給按,會哇哇叫。 會拿筆畫畫(但我怕危險),喜歡聽故事,……不好的是還是喜歡拿著他爹PS2的搖桿
(最近都藏起來了)。
16. 總之霖霖是一個很有個性的小孩,要是自已知道真的做錯事情, 打他罵他,他不會哭,反之,哭的幾大聲的,而且哭完還會不理人。

哇~~亂七八糟的也列出那麼多囉,其實…只要是霖霖有在成長,有在進步,我都很開心,我希望未來的日子裡,他人生的『第一次』都有我陪他一起分享。
現在要訓練的第一次,就是要訓練不包尿布了,剛好夏天到了…
我已經有心理準備一天要換幾條褲褲,要擦幾次地板了……
我會加油的,希望可以成功啦…


(照片中的陳霖霖,真的像似個小男孩…我的霖霖滿週歲囉……)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快喔,週歲了!

抓週的東西...我以前跟翰霖院長研究過~
可以準備:
1. 鑽牙器 (當牙醫好像不錯)
2. 美容雷射儀 (整型科最好賺了)
3. 寵物一隻 (獸醫也是很好的)
4. Lexus的鑰匙圈 (因為我家剛好有)
5. 股票一張 (將來可以掏空別人公司)
6. ....(如果以上你都找得到,已經很夠了)

祝陳小霖生日快樂!!

Sylvia 提到...

毛豆娘...

你要準備的東西,我除了寵物一隻以外,沒有一樣準備的出來耶...
好難喔...
我只想到
1.蔥
2.雞腿
3.計算機
4.電腦
5.....想不出來了耶...
比起你的,我是否太小家子氣了...

Sylvia 提到...

謝謝毛豆娘的祝福喔...

要不要送塊堤拉米滋到你家啊...

Jet 提到...

霖霖媽妳好

我的兒子剛滿十一個月 上來搜尋抓周用品
就逛到你們家來
看到你寫的文章感到心有戚戚焉
不禁紅了眼眶真的是非常的感動
完全可以接收到你對兒子的愛與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