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22日 星期四

滿五個月囉!!!!!

今天是陳小霖霖滿五個月的日子喔!
身長65㎝,體重6.7㎏,頭圍不用量也知道比別的小孩大啦!
根據醫院的寶寶調查表,霖霖的身長比一般同年齡的長一公分,
體重比一般同年齡的少0.3公斤啦!
大致上來說,霖霖是健康的。
除了最近有點拉肚子以外。
但拉肚子這件事 我想應該是要怪我啦!
真是沒用的媽媽……

以下是陳小霖霖五個月的習慣…………
(1)早上起床,如果他有睡飽飽,他就會跟你笑一笑。
反之,如果他沒睡飽,他就會呆呆的,臉皺皺,嘴嘟嘟的看著你。
有時候,還會用哭來抗議咧!

(2)當他脫掉他的尿布時,他會非常開心的手舞足蹈的!

(3)有遺傳到媽媽貪吃的個性,看到有人吃東西,陳小霖霖會一直看,
並且留口水或吞口水。

(4)不喜歡喝奶奶,但是會搶著拿奶瓶。

(5)喜歡爸爸的大胸膛,每當只要爸爸抱著他搖搖,
他就會不知不覺的睡著。
(PS:霖霖說:這點是和媽媽學的啦。)

(6)奶量平均四小時一餐,約100㏄…….喝的是味全奶粉…
麻煩的是都要等到快要睡著的時候才肯喝奶奶。
(PS:霖霖說:媽媽一直想把我養成米其林寶寶,我想是不可能的啦,我
才不要變成那樣咧!
媽媽大人說:別人家的小朋友每隔四小時喝180㏄的奶奶,你才喝
100㏄,你連喝牛奶都輸在起跑點上了!將來怎麼和
其它的小朋友拚了。)

(7)有那麼一點點討厭洗澡,和別的小朋友不一樣。

(8)動不動就一直翻身,嚇死媽媽囉!

(9)開始會玩躲貓貓的遊戲了,會玩到呵呵笑咧!

(10)喜歡有人陪他說話,如果沒人陪會一直哇哇叫。

(11)喜歡有人抱著他晃啊晃,像似在坐雲霄飛車,會呵呵笑喔!

(12)睡著後,常常會莫明奇妙的大哭,或許是被床母婆婆罵不喝奶奶吧!

(13)不要以為他才五個月喔,陳小霖霖已經懂得看人臉色囉!
每當爸爸和媽媽吵架的時候,就是我最乖的時候喔!
每當爸爸或媽媽擺臭臉時,我連哼,都不敢哼一聲喔!

(14)喜歡看電視,喜歡爸爸PS2的搖桿……
(媽媽說:為了不讓以後眼睛變成弱視,以後不準看。)

(15)最後一點,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就是霖霖會認人囉!
尤其是會認得媽媽囉!要睡覺的時候都會想找媽媽。
(PS:媽媽說~~雖然很 “屋魯塞”,但是還是覺得蠻欣慰的。)






(老媽大人說:
看到別人帶小孩總覺得好快,自已的現在才五個月,這五個月我失去了自由、睡眠,我的青春美麗。只為了小親親健康、平安。
每當自已在生氣時,只要看到陳小霖霖笑一笑,就什麼事都沒有了。
沒有他之前有多愛買東西啊,現在還是愛買,只不過,買的都不是自已的了,
怎麼看,怎麼買,都是買給小親親的了。
如果可以,我要把最好的都給陳小霖霖。
我想,這應該是每個媽媽都會將子的吧!
陳小霖霖現在才五個月,未來還有好長一段時間要熬,我想,我會加油的。)

5 則留言:

cece 提到...

對呀,小孩長得很快的,時間一下子就飛走了~

p.s:我發現本站只有我在留言...Sylvia媽媽是否知道妳將留言屬性設為"不允許匿名"...意思是,要想來留言,一定要是google blog的註冊會員...醬子妳其他的親朋好友難道不會抗議嗎?

Sylvia 提到...

是耶!
我一直沒發現耶!
我還在問我先生,是不是只有你在看霖霖的BLOG啊!霖霖好可憐喔!
還有,我每天絞盡腦汁的在想要寫什麼到底又是為了什麼呢!

匿名 提到...

忘了.....
謝謝你的提醒啦!

匿名 提到...

ㄏㄡ~原來...
上一次想留言結果留不成原來不是因為我的豬頭~
霖霖媽媽要好好珍惜這一個階段~
將來等到霖霖會跑會跳時,妳可能會更沒有自己的時間了呢~
雖然我未婚又正值二八年華(我說是就是~看...霖霖也沒有抗議),但我也多少能感受到霖霖媽媽的心情~
霖霖媽媽要加油喔(吶喊中)~雖然妳的青春正一點一滴消逝(欠扁中)但還是很有意義的~

Sylvia 提到...

是啊!eva姨姨,我也是將子和我老媽說的啦!現在是給他機會讓他陪我,將來看我要不要給他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