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16日 星期五

霖霖的頭頭又歪又扁….





霖霖從一出生,公公就說要趁現在把頭型顧好。
但我在醫院住了七天,又在坐月子中心住了二十天。
這當中,都沒有真正的自已顧小孩。
當然也不會去在意他的頭型。
而且霖霖出生後我就發現他的左耳好像外星人的耳朵
使我很耽心,是不是有缺陷。
我就一直用我坐月子手一直不斷的去搓他的耳朵。
(ps:老一輩的人說坐月子那段期間,手是有魔力的。只要小寶寶身上有什麼不
對,媽媽的手手可以解救小寶寶呢!)
或許是將子吧,他就習慣睡右邊了。
等我們發現他右邊的頭頭扁掉後已經是三個月了,
所以從三個月起,我們很努力的想把霖霖的頭頭調整肥來…
偏偏這小子,小歸小,還挺有個性的,要就是要,不要就是不要,
不會因為自已年記小,就服從喔!他都由自已決定喔!
任憑大人們用了什麼方法,他偏偏要給你睡回右邊。
記得,楊梅的小兒科醫生,還和我們說。
你兒子腸胃沒什麼問題,最大的問題就是如果在將子睡下去,
他一定一定會大小臉……… 晴天霹靂…………
當時,心理想,霖霖的眼睛已經大小眼了,如果連臉都大小臉的話
這小子將來一定會怨我,上學後鐵定會被同學笑。
(其實都是我自已想太多,他老爸不也是扁頭!)
那醫生一說後,我們全家人都非常在意霖霖的頭型。
但,我想,不特別在意還好,愈在意,顧的愈遭。
像現在,不知怎麼著,霖霖的頭型又歪又扁。
扁到其實有點不像話呢!

唉,真不知道,霖霖長大後,會不會來怨我…..

2 則留言:

cece 提到...

照片上看起來還好啊...

妳有試過防側睡枕嗎? (中間有洞的枕頭)
或是,妳可以在他右邊的臉頰邊貼東西(例:一小捲紗布,或綿花球)..讓他往右側睡時因為碰到東西不舒服就換回左側睡~

或把小床換方向,讓他的左側向著門或窗的方向,小朋友比較喜歡朝著"看到門窗"的方向睡~

再不行的話,也許可以再問問兒科醫生有沒有其他方法~

加油囉媽媽!

Sylvia 提到...

單眼皮北鼻媽
你有所不知,能試的方法我們都試過了!
就是不行啦!他就是不要咩!
硬睡,不舒服就哭。氣死人了.....
小兒科醫生就說,將來等他大小臉時,他就知道後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