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21日 星期三

會推銷的藥師

9/19(一)晚上跑到了藥局去買奶粉
經由藥局的藥師介紹,就買了一瓶酵素粉要給霖霖吃。
那個藥師說的我好緊張,因為霖霖的喝奶情形並不是很好。
現在每餐約90㏄而以,那藥師就說,厚,將子很糟糕耶!
小寶寶如果繼續將子下去,將來會長不到喔!
以他現在五個月的年齡,應該每餐喝180㏄啊!
你看,你兒子才喝一半耶!
你說,你兒子怎麼長大呢!他的營養怎麼會夠呢!
媽媽,來,我跟你說,你一定要現在馬上讓寶寶吃這罐酵素粉喔!
你就給寶寶吃在每餐的間隔,一定要讓他全部吃下去喔!
三天後,你一定會看到成效,如果沒有,
那代表你兒子的情況有些嚴重喔
所以啊,如果沒效果的話,你要把現場的四罐全部帶回去給你兒子吃!
媽媽啊,你不要覺得沒什麼,他現在吃少少,到了三四歲還是吃少少喔
而且啊,會愈來愈少的喔,將子他的營養不夠,以後他的身體的抗體就會少。
就要常常的看醫生喔!
就將子,我被那藥師唬的一愣一愣的。
猛點頭的說,喔!那我就買下來了!
就將子,我花了一小小罐,但要950元的諾貝兒的酵素粉。
就將子,我造成了我心愛的兒子拉肚子。
其實,他腸胃本來就因為那時換奶粉的關係,變得不是很好了!
這個月不知道是不是加了一些副食品給他吃
大便都不漂亮,不是稀稀的就是黏黏的。
但因為每天都只有一次,所以婆婆就說沒關係,在觀察就好了!
但…….沒想到 沒想到
我那古錐ㄟ心肝,昨天居然拉了幾次肚子。
而且都是一用力就給它出來了
婆婆才覺得事情嚴重,又快飛奔到宋俊宏婦幼醫院給吳家華醫生檢查。
還好,還沒什麼大礙。
卻也因此發現,其實霖霖他的生長還蠻正常的呢!
身高現在有65公分了,體重是有那麼輕一點點啦!
只有6.7公斤。但也還好,根據醫院的調查表,霖霖都在合理範圍內。
或許真的是我自已太緊張了吧!
…………………………………………
但是,我還是想把霖霖養成米其林寶寶耶!
雖然每個人都在反對,每個人都說健康就好,將子霖霖以後要減肥好辛苦耶!
但,我還是認為,我有義務把他養成米其林寶寶。
將來他要減肥,那就是他自已的事情囉…...

2 則留言:

cece 提到...

hmm...
Sylvia媽媽,看完了妳寫的,我也覺得妳太擔心了~ 小朋友只要在正常的生長曲線內就好,不需要一定養得胖胖的嘛~ 況且,養成肥胖體質也並不是好事,對小朋友的生長發育並不見得好,不要硬要朝著"米其林"的目標前進啦~

再者,我覺得藥局的人的話是"完全不應該聽"的! 應該聽的是醫生的話!
藥局的人會推薦的東西,幾乎都是他們賣了利潤好的東西,他們才懶得管其他哩~ 如果妳因為擔心小朋友的消化吸收而想幫他添加點什麼,那妳應該去問的是醫生,而不是藥局... 就算藥局賣的東西短期內看來很"有效",但我們也不能知道長期下來對小朋友到底是好是壞啊!
(我看到妳說的那段
"每餐約90㏄而以,那藥師就說,厚,將子很糟糕耶!小寶寶如果繼續將子下去,將來會長不到喔!以他現在五個月的年齡,應該每餐喝180㏄啊!你看,你兒子才喝一半耶!
你說,你兒子怎麼長大呢!他的營養怎麼會夠呢!"
我馬上就覺得這個藥師很不負責任哎...換做是我的話,大概馬上就轉頭走人~ -__-

Sylvia 提到...

嗯!我現在知道如何對待那些藥師了啦!
害人家浪費錢錢.....又讓小霖霖拉肚肚。

我想,我真的是太緊張了!
每個人都在勸我,米其林寶寶是不對的!
嗯!看來我的想法真的要改進了。
謝謝啦!單眼皮北鼻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