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31日 星期四

【霖瑪麻的心情筆記】-- 低落的我

今天不寫陳霖霖,寫一些自已的心情啦……
因為最近的心情有些低落,發生的事情太多了……
而且每件事情都還好像沒辦法解決……哎~

第一就是娘家媽媽面臨可能要洗腎,前些天霖舅舅打電話給我,他說:如果可以,妳願意捐腎給媽媽嗎??Off course¸如果可以當然要捐啊。這有什麼好問滴。原來霖舅舅是怕霖把拔不肯,其實,也沒有什麼肯不肯滴,霖把拔他了解我,他知道我一定會降子做,或許他不是那麼希望,但是…他還是會同意。
儘管我有些想法是霖把拔不能認同滴,但霖把拔還是沒反對的讓我去做,他總是說,只要我快樂,只要我能力許可,只要我認為值得…是對滴,他不見得會贊成,但他不會反對。
無賴老公,感謝你一路走來都支持我對娘家的付出……
我要和你說,一直到現在,我還是認為,只要我們倆溝通好,彼此都有共識,我就可以『行動』。我不清楚你需要承受長輩們多少的壓力,但是,對我來說,父母親養我這麼大,如果明知道有需要,而我卻袖手旁觀,很抱歉,我做不到……當然,我知道我要學會放手,才會有人成長。

第二就是這些日子無賴老公被誤會了,他自已也不想解釋,他認為會越描愈黑,所以……都不要解釋。
其實,我好清楚無賴老公是一個非常非常理性的人,理性到會讓人覺得非常無情,曾經我也被他的理性攻擊的遍體鱗傷……
說真的,他理性的『行為』與『言語』會讓人難過的想死。
現在面臨的就是這種狀況,他毫無顧忌的說出他自已的感想,卻認為家人一定要懂他,但完全忽略『說者無意,聽者有心』了。
對於我的先生,我不是沒有埋怨,但…回頭想想或許他對我也是一堆埋怨,但他從不說出口。反之,我三天二頭就埋怨他東,埋怨他西。
呵~我常想,他就是降子,不說的時候都不說,一說…說出來的話卻又讓人想死。
真是矛盾的一個人。
這些日子還真是有點心疼他,因為我完全懂他在想什麼,卻因為他說出口的話完全沒修飾而被誤會,降子的公事、家事二頭亂,我想…他是很困擾的吧。

再來就是霖霖的教養問題,呵~~或許有人會問,霖霖才多大,那有什麼教養的問題捏?嗯…或許我想太多了吧。但是…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教育一個個性非常倔強的小朋友,再加上霖霖有一個寵小孩的把拔……
哎~~~

種種惱人的事情,不禁羨慕起霖霖了,他現在是最好命的階段了,沒有課業壓力,沒有煩人的公事與家事,每天只要想著怎麼玩就好囉~~~
當大人好辛苦喔~~~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加油!

我最近也是公私二煩ing...

祝我們都趕快突破困境!

匿名 提到...

其實孩子能被我們疼愛是幸福的,至於教養問題,身教重於言教,我們是孩子最容易模仿的對象,他們現在是處於愛撒嬌的階段,試想這樣的撒嬌能夠到幾歲呢?所以就盡量寵愛小孩吧!但該指正的時候還是要狠心一點喔!

Sylvia 提到...

TO 毛豆娘~

我們一起加油吧~



TO 小芯媽~

你說的我都懂,但是有時就是會忍不住當潑婦啦~
實在是不應該,每次星期假日自已帶小孩,我總是一天罵個好幾次,從來沒有一次是一整天都是很溫柔滴~
哎~要檢討檢討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