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2日 星期二

【成長記錄】1歲4個月

呼~轉眼間,又過了一個月囉,時間真的好快喔。
一歲四個月的霖霖『花樣』愈來愈多了。
有時『撿』到很想把他抓起來打屁股……但也必須承認看到小惡魔每天的成長,心裡卻是滿足滴。
因為褓姆父親往生的關係,所以現在的霖霖是阿嬤在帶滴,阿嬤一直和我強調,比起睿哲哥哥,霖霖真的很皮。
讓我覺得對婆婆很不好意思,因為我自已很清楚霖霖的『皮』……
尤其是當下午哥哥下課回家後,婆婆一次要帶二個小朋友,哇~~我可以想像當二個小朋友從天使變成惡魔時那種屋頂要翻掉的慘狀。
我只能說,婆婆真是辛苦你了……如果可以,我不願意看到你那麼辛苦。

接下來報告一下這個月的惡行惡狀了~
◆身高,體重,頭圍通通不知道。但我猜還是偏小,所以媽媽發狠不給他加鈣粉了。反正也沒什麼效果…不如把錢錢省下來買自已的保養品…*^ο^*。
◆但這個月有半個月的時間都在生病流鼻水,直到現在鼻水還是沒停。
且他這次的感冒病毒超強,傳染給我和無賴把拔,今早聽婆婆說也開始不舒服了。哇咧 >_<…… ◆奶量還是一樣約700㏄左右,但開始愛吃零食。阿嬤還和我說,如果這段時間沒長肉他也沒辦法了,因為他零食猛吃…. O_o (附註一下,椰子和杏仁口味的零食不吃,特愛巧克力......~~'不知道像誰。)
◆會自已拿奶瓶喝奶了,通常自已拿奶瓶喝奶時會整瓶喝光光。但千萬不可以在他看巧虎時叫他自已拿奶瓶,因為他從頭到尾只會咬住不會喝。
◆還有,在這個月裡也學會了用吸管喝水水或養樂多了……
◆和他爹一樣喜歡麵食類,而且較喜歡油麵(這點和阿公一樣)。
◆待在家裡睡的時間較長,平均一個白天可以睡3個小時以上。降子也好,大腦才會長的好。
◆大人們說的話,只要不要有特殊的字,他幾乎都能聽懂了。
◆聽到音樂聲會跳舞,慢歌是半蹲狀,手慢慢的往前揮;反之,快歌會右手舉高,雙腳原地快踏步。(之前懷疑他是左撇子,應該是多想了。) 還有當電視在轉播音樂時,不能轉台,不然他會很生氣的大叫一聲,必要時手還會有打人狀......
◆儘管口水流的滿地,能咬的東西都拿著咬,但小白還是只有8顆。
◆開始想要『翻跟斗』了,因為老是會四肢拱起,頭擺地板上。但還是不敢教他,怕他頭去轉到…
◆問他『幸福嗎?』,他會『嗯..』;問他『快樂嗎?』,他會『呵呵…』假笑二聲。
◆阿嬤開始訓練他大小便了,小便還是不會,但知道大便要到小馬桶坐著了。終於不在排斥,謝天謝地。)
◆『上課』時開始出現心不在焉的情況了,除非是自已發問滴,不然上不了幾分鐘,他就故作不知……所以,學習認知進度嚴重落後。哎~媽媽我開始準備釣魚工具來釣字卡了,看能不能再次引起頑劣小子的興趣。
(之前在褓姆家的二個哥哥要上課,他也想,所以褓姆就把每天看圖卡的時間稱之為上課。)
◆手踫觸得到的抽屜都開過了,且每樣東西也都拿出來了,前些天和無賴把拔二個人吃飯,他拿了六隻湯匙出來……O_o…
◆ 一樣的愛哭,我想等到他在大些,我想,我大概會做出把他關到廁所讓他哭個十幾二十分鐘滴,且不準停。停…我就打到哭。
◆最後,還是不會說話,不知道要等到何時他才願意叫我一聲『娘』……

…………
以上,報告完畢……

總而言之,1歲4個月的霖霖是一個『撿』到不行的頑劣小子……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兒子沒那麼頑皮吧
他只有可愛吧.

Sylvia 提到...

那個...霖霖爸爸啊~

說你兒子可愛我速不反對啦...
但如果你和他『玩』在一起的時在長一些,不要多,每天在多個一小時就好了。
我保証,你的想法會和我一樣滴......

相信我,他決對是個『頑劣小子』...

匿名 提到...

一樣的愛哭,我想等到他在大些,我想,
我大概會做出把他關到廁所讓他哭個十幾
二十分鐘滴,且不準停。停…我就打到哭。
**********************************
哦,媽媽~我差點被你笑鼠掉囉!

Sylvia 提到...

to pingping

媽咪,看那個時間你是剛要睡要是睡醒了啊。
5:56... o_O ...

是啊,男生還那麼愛哭,真是丟臉,所以我決定了,等到霖霖滿一歲六個月,我就降子做~
看他以後還敢不敢哭...

匿名 提到...

老一輩的人不是都在說:小朋友"撿"才好,代表小朋友是很聰明的.所以...妳一直說霖霖非常"撿"是否也在說著妳兒子其實是很聰明的。

吼,我瞭了,妳根本就是在暗示我們說霖霖是狠聰明的.

Sylvia 提到...

to 雯~

算你聰明,被你發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