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3日 星期五

偶愛冷氣


在其它家裡還在吹電風扇的時候,我們就把冷氣打開了,因為霖霖實在是太會流汗了,所以養成了霖霖走到那裡就手比著要開冷氣的習慣。也養成了如果我們不理他,他會自已去拿搖控器自已開冷氣的習慣。哎~~~

昨兒個夜裡,霖霖醒來了三四次,每次醒來的原因都是因為冷氣設定的時間到了。
哎~~剛開始他醒來,我抱了抱他發現他一身汗…,我想是因為冷氣關掉的關係,但礙於電費『貴聳聳』,所以也沒有馬上打開,就降子陪他翻來覆去滴…翻到我受不了把冷氣打開。嘿~果然好用,沒五分鐘,霖霖已呼呼大睡。
但我只設定吹一小時的冷氣,所以約一小時吧,霖霖又流了一身汗醒了。
小氣媽媽…還是調一小時的時間,所以就這樣滴醒醒又睡睡滴……
我想無賴把拔大概要感冒了吧……

霖霖啊~
你已經穿著細肩帶小可愛睡覺覺了耶~而且也有電風扇啊。
你速不知道電費粉貴嗎?
你怎麼沒遺傳到你爹『節儉』的個性捏~
我想冷氣大概比喝奶奶還要重要吧。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巧啊,我家也早就在開冷氣了..呵~
原本晚上也像妳家一樣設定時間的,
後來開開關關的,搞的我常常頭痛,
索性就一直吹到天亮算了,

想起去年作月子每天吹冷氣,
結果電費居然才不到4千....

Sylvia 提到...

小瑀媽~

我想我應該和你看齊,直接就給它吹到天亮就好了咩,我也不用一直起來哄小孩了...

但我們家是透天,降子電費會不會更驚人呀~
婆婆看到帳單時會不會昏倒捏?

匿名 提到...

to sylvia,

我老早就放棄思考電費帳單的問題了,因為毛豆半夜滾個不停,又超怕熱,如果不開冷氣,他一定熱到醒來哭,而且假設前半夜比較熱後半夜比較涼,我也沒辦法幫他蓋被,因為一定會被他滾掉...

所以哩,我家的冷氣每天從晚上九點半開始開到早上六點,26度(多一度少一度都不行),毛豆就穿薄長袖長褲睡覺,還穿小睡袋(才能跟著他滾)...施行大概有一個月了,狀況良好,可能整個夏天都要醬子過吧~

電費帳單? 反正老娘用信用卡轉帳繳錢,大不了裝做沒看到帳單就好了,花錢買睡眠品質,我個人覺得很划算~

Sylvia 提到...

to 毛豆娘

因為我們是和公婆住,所以我們是每個月繳家用,其它費用一概不知情..偶爾也會想要盡情的吹,但就是會有一些不好意思啦。

啥咪,你們設定26度,我們房間二個男人設定23度,所以通常你會看到另一個像外人的女人蓋著棉被在皮皮挫,另外二人吹的可舒服嘍...(重點是那二個人一個是光著身子,另一個是穿著細肩帶小可愛。)

星期六晚上我有試過吹一整個晚上,我只想說,真讚...陳霖霖一覺到天亮,完全沒起床吵我。直到我早上七點起床關掉,就降子,沒十分鐘,陳霖霖又起床哇哇叫了。
我想,冷氣對他真的非常重要。

cece 提到...

to sylvia,

是的,26度,很適合毛豆生長的溫度.. :p

匿名 提到...

我家的冷氣開的時間也很長,
只要我在家,大概冷氣就會開著吧,
像這個週末幾乎開24小時的,:p

電費的問題,我是不太在意,反正就把錢拿出來就對了,呵..舒服最重要!

如果對家人不好意思的話,就家用多補貼一點..呵呵

Sylvia 提到...

TO 小瑀媽~

耶~那個...那個家用,其實好像給的不少。
已經沒辦法在增加了~
老公賺錢粉辛苦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