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6日 星期五

幼兒學習


看了許多幼兒學習方面的書籍,每本書都表示幼兒在三歲以前的智力發展是黃金期,所以要把握這段時間……
關於這方面我還蠻在意滴…所以,我會去找一些相關的資訊,或是買一些幼兒的繪圖本陪著霖霖一起閱讀,為的不是要霖霖有多聰明,目的是培養霖霖從小就有閱讀的習慣,關於這點,我不免要誇獎一下自已的兒子,我不清楚霖霖是不是真的懂的書裡的內容,但…他會主動拿書給我或褓姆,要我們唸給他聽,或是他可以自已一個人在房裡面安靜或自言自語的『翻』書------這就是我想要的結果。
昨天晚上問了無賴把拔會不會對於我降子的方法有意見,或是他也認為這時期的小朋友是不需要學這些東西滴……所幸,無賴把拔是支持滴,對於我對霖霖的要求他不反對。嗯……說『要求』好像有些太過了,其實是互相學習吧。
我個人認為小朋友的言行舉止都是從大人身上學來的,所以只要我降子做,相信霖霖將來也是會降子做滴……
現在的我不管是不是累到想把他擺平,或是心情不好不想做任何事情,我都會讓自已花上一小時的時間陪霖霖一起看書或玩玩具,對我或對霖霖都是一個很好的親子時間吧。


霖霖 ㄟ…
每每看到你的睡容,媽咪總是在想,我還可以給你什麼……
寶貝,媽咪從來沒有希望你將來會成龍成鳳滴,媽咪也沒有要求你要有多聰明,媽咪只是希望在這個每個專家都說的黃金時期你沒有因為媽咪的懶惰而浪費掉,未來的日子裡媽咪答應你,不管媽咪有多累多不爽都一定都會陪你看看書,陪你一起唱唱跳跳。
也請你原諒媽咪的自私,沒有辦法當一個全職媽媽的在家陪你…沒有辦法很完全參與你的成長,但我的寶貝…媽咪還是會儘所有的努力來陪伴你一生一次的成長。寶貝,我們要一起加油喔。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也請你原諒媽咪的自私,沒有辦法當一個全職媽媽的在家陪你


為什麼說是自已自私呢?

Sylvia 提到...

to 靜雯

喔~為什麼要說自已自私捏,是因為我堅持要上班啦,我不想要待在家裡啦...
因為,我很清楚我自已,如果每天待在家裡,那麼我老公的日子肯定不好過,因為我會非常無聊滴一天到晚的在『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