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2日 星期四

【成長記錄】--- 1歲2個月


陳霖霖滿1歲2個月囉,所以我們今天就來說說這短短的一個月他又新學會了什麼花招吧。

以下是霖瑪麻我覺得不錯滴:
1. 會主動要求到『書房』看書,並且可以一個人在『書房』混上半小時以上。不然就是拿著書要我唸給他聽…
2. 做錯事情叫他罰站,不敢不站,且要我說過來,他才敢動。
3. 很會跳舞---
▲當大人叫他跳舞時,他會一手扶著然後腳腳翹起來抖啊抖, 像小狗撒尿一樣。
▲心情很High時會自已頭和身體搖來搖去滴,就像是『起乩』一樣。
(如果你問我這項為什麼屬於好的,我會說,看著霖霖那麼high的在跳舞給我看,表示他心情好,他心情好,我當然會跟著好囉。)
▲當阿嬤牽著他跳舞時,他懂要要前進後退,雖不懂的節拍和轉圈圈,但……我個人認為霖霖好棒了。
4. 全身上下的器官都認得了,除了眼睛和鼻子會搞混以外。
5. 換尿布時和他說屁股抬高高,他會用力的將屁股抬高……
6. 完全可以聽的懂人話了,就連大人們在聊天說到他,他也會表達情緒囉~!
7. 慢慢可以訓練他做家事了,例如:丟垃圾,把要換洗的衣服丟洗衣籃…
8. 換穿衣服時懂得要伸手手和腳腳了…


霖瑪麻覺得要改進滴…
1. 地上的東西撿起來就往嘴巴裡塞…
2. 和瑪麻一樣愛吃甜食,常常抱著黑糖找阿嬤幫他開。嘴巴還張開開的等。
3. 知道只要哭哭…就勝利了。所以常常用哭來博取同情。
4. 為了不想洗澡,自已學會水龍頭的開關……好吧,我承認,這點要怪我,因為近來天氣熱,洗澡的次數多,所以從泡澡改成沖澡,小人兒受不了蓮蓬頭的衝擊,所以暗自學會關水,昨天發現用冷水洗,他非常樂。
5. 知道尿尿要去廁所,但就是還不會表達他要尿尿了……
6. 這兩天知道他爹要去上班,會去把門關起來,不然就是哭的稀里花啦滴~~~
7. 愈來愈懶惰,之前的90°敬禮,已變成頭稍微點一下…



以上,落落長的成長記錄報告完畢……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小霖霖真是棒棒耶,會作那麼多事情耶,
而且愛看書,真是好孩子!!

妳都準備什麼書給他呢?我都沒有準備書給小瑀耶,難怪她只愛電視搖控器,一點氣質都沒有..呵

匿名 提到...

我最近買了一批書,觸摸書,聲音書之類的(還有二本洗澡書)

毛豆對於拿來咬比拿來看有興趣多了~

孺子不可教也~

匿名 提到...

我覺得小霖霖真是太厲害了,才一歲兩個月就會罰站,而且知道尿尿要去廁所尿,這對於目前在訓練張小芯大小便的我,真是羨慕的不得了!!張小芯只要聽到罰站就開始哭,聽到要去尿尿就開始鬧,我一看到她鬧就會叫她罰站,一叫她罰站就開始哭,所以每次要讓她去廁所,總是要想不同的方式讓她不討厭坐馬桶!!到目前為止,最有效的方法還是"食物"的利誘~唉!!邊大便邊吃東西,真是太....有效率了!!

Sylvia 提到...

to 小瑀媽

我都準備什麼書給霖霖捏,呵...就是我自已覺得可愛滴幼兒繪本或是立體書啊。
霖霖現在的最愛是立體書...
至於搖控器,霖霖現在還是很愛啊,不僅僅是電視的,還有冷氣的,電風扇他都很愛啦~~



to 毛豆娘
先和你說,我還是沒有收到你的mail耶。
我猜應該是毛豆周歲趴替的事情吧。

至於書...霖霖剛開始也都是降子啊,用咬的,激烈一點還會一頁頁撕毀咧。
都沒有想到他娘的心在淌血咧...
時間久了,每天要他看,他就會了解了啦~

其實,我要說的是,霖霖會喜歡看書最大的功臣不是為娘的我,是霖霖的褓姆啦。霖霖的褓姆是合格的專業幼教老師,因為喉嚨有問題才停止教課的。所以...很多好習慣都是褓姆教出來滴...我只是回家在要求一下下就行了。



to 洗褲子洗到生氣的小芯媽

你誤會了,霖霖只知道尿尿要到廁所去,因為我都是在那邊給他噓尿尿滴,但他還不太會表達自已現在要尿尿了,通常都是尿下去了才在傻笑。不然就是完全不曉得他尿了,直到踩到濕地...所以,褲子我也洗的蠻多件滴...

>邊大便邊吃東西,真是太....有效率了!!
--"果然粉有效率,一點時間也不浪費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