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2日 星期一

不行


瑪麻說:『陳霖霖,不行喔……………』
『啊…嗚…….瑪麻又說不行了啦…………』

『瑪麻好討厭喔,老是在說不行。』

有時候覺得霖霖可愛的像天使一樣,但有時卻也覺得他討厭的如惡魔。
近來,隨著他愈來愈大,也愈來愈有自已的主見。
他如果想要做的事情,不讓他做,他就會生氣……
尤其是和他說『不行』二字時,他就會生氣的大哭…
剛開始都還沒眼淚,但現在愈來愈會裝了,眼淚可大滴了咧…然後開始尋求其它人來支持他。不然就開始找人哭訴。

這樣的舉動讓我覺得有些困擾,我認為這年記的霖霖聽得懂人話了,所以開始要教育了,於是就常常聽到我在說:『陳霖霖,那個不行,這個不行。』,但書上卻寫著,不可以常常和小朋友說『不行』,降子會養成以後有退縮的個性,坦白說,我快搞混了,不教…霖霖會認為那樣是可以做滴,教了…又會養成退縮的個性……當惡魔講不聽時,我就會想用打的,但打多次小惡魔會『蠻皮』,哎~
為了當一個媽媽,我讀了許多的育兒資訊,但卻被這些資訊搞的一頭霧水......只能說事實與現實往往都是二回事。
難道『專家』真的是『專門騙人家』的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