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1日 星期四

【2Y 9M】 愛哭霖



嗯~
一直想要寫這篇,卻不知如何下手。有太多的話想要說,但卻一個字也寫不出來。
我該如何形容我的寶貝霖霖哩?

霖霖是一個愛笑的男孩,我愛他的笑容,只要他對我笑一笑,我都感覺我快融化。如果再加上他深情的一吻,哎唷…什麼事我都嘛答應。
最近這小子不知打那學來的,常常對我深情一吻後,笑笑的對我說:瑪麻我愛你耶。
我的媽呀~我完全抵抗不了這甜蜜攻勢呀。

但他也是個非常非常愛哭的小男孩。
從小小的時候就非常愛哭,到最近…哭的功力更上層樓了。
不曉得是年齡到了,還是受了安安的威脅,還是睡眠不夠,這些日子他特別特別的愛哭。
早上起床哭,晚上睡覺也哭;沒抱他哭,抱了他更是哭;尿床罵他哭,尿床沒罵他也是哭。
玩具給他玩哭,沒讓他玩也哭。反正動不動就一直一直哭哭哭哭哭。
有好幾次我都被搞到快要哭了,心裡想要哭大家一起來哭好了。
但妹妹會跟著哭……><

還有,除了哭,還有另一項特長,就是拚了命的說不要不要不要。
任何東西都可以不要。
霖霖最近常說的一句話就是:跟你說不要,你都不聽,我生氣。
我的媽呀…三歲兒都是降子嗎?
我快要瘋了啦。

最近,我一直和他強調爸爸媽媽都好愛好愛你,但有什麼事情要說出來,別只是哭,哭並不能解決問題,哭並不能讓我了解你到底在想什麼?
但…霖霖還是一直一直的哭。
我想…或許他並不了解我到底在說什麼…


4 則留言:

helenna 提到...

2-4歲的孩子大部份都是這樣的
哭 是要人關心 注意 尋找安全感
這幾天要值大夜

妍昨天第一天住台北的娘家
等到晚上娘才溜
晚上睡覺時 也是哭半個小時
要找娘...>"<

阿橘 提到...

WOW!!!霖霖哥哥講話真大人,我都還沒有這樣講過話呢!

可能最近霖霖在練哭吼神功唷!!!!!!

練成了就不得了~所以霖霖媽就唱歌給他聽吧!!哈哈......應該可以防治哭吼神功得練成^^~~~~~~

匿名 提到...

新年新年年年新,

新年快樂,恭喜發財啦!!!!

希望新的一年哩,

霖霖媽一家都可以很快樂,霖霖和安安也都健健康康的長大,

也越來越乖啦!!!!

新年很快樂啦!!!鼠年行大運^^

匿名 提到...

to helenna

我知道霖霖需要關心,注意和安全感,所以我也儘可能的給他所需要的了。
或許不夠吧...

最近常常會發現霖霖找阿嬤的次數變多了,或許他粉清楚我不是完全屬於他,所以...
這讓我很難過且失落。



to 小橘

是呀,霖霖有時說話會讓我三條線。

唱歌??
哼~他會哭的更厲害,因為媽媽唱歌太難聽了啦。

還有,謝謝你的祝褔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