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2日 星期二

新年 新改變

再此…先和大家拜個晚年囉,過年前每天都有一些鎖事,又加上自已懶散,所以就一直任由霖霖哭哭臉掛在版上面,今天開工了,早上拿了800元的紅包,有公司統一發的,還有日本老闆遲來的紅包,而且還拿了許多開工拜拜的餅干來當做這些天的糧食。
嘻~有得吃又有得拿,還真是不錯哩。

今年的過年那也沒去,就待在家吃喝過了六天,每天就侍候著爆哭尖叫的霖霖和每每都把我吸乾抹淨的安安。咦…本來霖拔說要到公司看看的也沒有,就待在家打電動,也帶著霖霖一起打。
對了…我還打了麻將哩,輸了2,100元,我的媽呀…從頭到尾沒糊到半次,我發誓…我再也不要打麻將了啦。
(雖然後來輸的錢錢耍賴沒付給霖拔。)
看樣子,我今年沒啥偏財運。
初三那天,到三峽親戚家拜年,霖霖吃了數十顆糖果,破了從他出生到現在的記錄,吃到我想翻臉。
而安安則是被稱讚說長得好像混血兒…混那裡,就是那菲律賓啦。
老公,我和你保證,我就只有你一個男人,我真的沒有亂來喔。

還有…三月起,霖霖和安安要繼續到褓姆家上班了,因為阿公想要休息了,他不想要繼續照顧安安了,而霖霖則是因為一趟路的關係,所以一起到褓姆家上班,我預計滿三歲後送到托兒所試讀。
照顧小孩是件很累人的事情,我非常清楚公公有多疼安安,但我也非常明白他要放下的心態,所以我共問了他二次,他都說想休息了,儘管婆婆說忍耐些,但其實我心裡早有打算是不是直接送托兒所了。
還好,在最後一刻褓姆推掉了幼稚園的差事,幫我帶二個幼兒。
也讓我免除了找托兒所的困擾,但卻製造了另一件事情,就是婆婆捨不得霖霖。

嗯~因為我公司剛好在二家人的中間,如果只有安安到褓姆家,我還要繞回原路接霖霖對我來說實在太麻煩,我必須每天要浪費近一小時的時間(上下班),想到我頭就疼,所以我和霖拔決定二個人一起到褓姆家上班,而婆婆因為捨不得霖霖便說她可以幫我照顧霖霖24小時,也就是說我根本不用去接霖霖下班,我只需照顧安安就好了。
呼~聽起來非常的誘人,但…我馬上就回絕了,並不是我懷疑婆婆的能力,而是我是那麼注重親子關係的人,怎麼可能讓霖霖讓婆照顧24小時哩。
坐月子期間讓我離開霖霖才短短20天,就可以讓我哭成眼睛紅腫,差點憂鬱症上身了,嗯~我怎麼可能讓這種事情重新發生一次哩。
所以就算霖拔或是霖霖自已本人同意這件事情,我也不會讓這種事情發生。

給親愛的婆婆…
母啊,我很清楚你對霖霖的疼愛,霖霖有一位那麼疼愛他的阿公和阿嬤是他的褔氣,我並不會想要刻意拆散你們,我沒有必要這樣做,這樣做對我一點好處也沒有。
對於『育兒』這方面,我一直有我自已的想法,我也一直找些資料來證實我自已是對的,並且在霖霖身上我也看到了成果,所以我並不會改變我的想法。
謝謝你們的支持,也謝謝你們的體諒,我自已粉清楚在某些時候我的『堅持』是非常『機車』的。

還有…
給親愛的公公…
拔…我想你三個孫子裡你最疼愛的一定是安安了,雖然你不善言詞,但我看的出來。
我不得不說,有時你比我這個做娘的還要細心,還要疼惜。
我明白你需要休息,或許你的心裡也有些矛盾,但也請別耽心…安安並不會教給褓姆照顧後,就不認阿公了。
也謝謝你支持我的想法和體諒我『機車』的堅持。

最後~
希望我們家未來的這一年能夠平安,健康且快樂。
希望霖霖上幼兒園能夠適應,安安到褓姆家能夠習慣。
非常希望霖拔不要真的到大陸出差,會忽然有個人頂替所有人,雖我嘴巴沒說,但我真的不想。
希望那未解決的問題能在這一年順利的解決。
希望我認識的親朋好友們可以順順利利的快樂過每一天,『鼠』錢數到手軟喔。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霖媽媽
給你拜個晚年喔~~~
今年的春假好快就過了
一點新年的氣氛都沒有
不過可以跟我的寶貝相處1個星期真的很開心
在此~~~
祝你
新年新氣象...Happy new year

匿名 提到...

都還沒來謝謝你的卡片, 就以此篇回應表示感謝啦~ (拖很久哦..><")
二隻都給同個保姆帶, 還蠻省事的, 也好溝通, 真是很不錯呢!
2008的新改變, 希望一切更好 再更好!!

新年快樂~

阿橘 提到...

希望他們兩個都可以乖乖的,新年新開使啦!!!

匿名 提到...

你好愛霖哦!
他一定也很愛你!
糖果不要給他吃太多哦,
對身體不好.
兒科醫師的講座給你做參考.
http://www.wretch.cc/blog/cymc&article_id=16824701

匿名 提到...

to vivian

新年快樂?
情人節快樂?
咦~
每天都快樂啦。

我和你不一樣,和二個寶貝相處的1個星期的我,簡直快要瘋了。
哈~



to 彤媽

謝謝你的祝福喔。
也希望你們能愈來愈好。




to 小橘

謝謝喔。



to 楊博士

首先,歡迎你來喔。
希望你會喜歡這裡。

我真的非常愛霖霖還有安安啦,雖然我是剖腹產的,但也是有痛過才生下他們的。
我簡直是用生命來愛囉。
我非常清楚糖果對幼兒不好,我自已就是個範例,小時的我愛吃糖,搞得我年記清清就假牙滿口,真的粉糟。
所以我一直都很限制霖霖吃糖,但要一個幼兒不吃糖不吃零食好像粉難,但還好...都在我控制範圍下啦。
那天...真的是霖霖有始以來吃最多糖的一天,我真的快要發火了,也有不斷的和親戚說,不要在餵他吃糖了,但親戚認為沒關係,而霖霖逮到機會看到媽媽不敢反抗拚命的猛吃。真是...ooxx

謝謝你提供的資訊喔。

匿名 提到...

新年快樂!^_^

我也很不喜歡別人一直拿糖果來引誘小瑀,
因為小瑀一定會先問我,我回答No,
她就露出很失望的表情,
大家其實只是要逗弄她,看她的反應而已!
更討厭的是,他們會直接說"媽媽在就不能吃啦,等媽媽去上班再來我們家吃"或是"妳躲起來偷偷吃,媽媽就看不到了"~
>.<

匿名 提到...

TO yiting

新年快樂...

喔~
那種媽媽在就不能做,媽媽不在就可以做的論調我也非常討厭。
降子小孩粉難教耶。
以後要是養成習慣了,怎辦哩?

小瑀算乖了,你說NO,他就聽。
霖霖還會看有沒有靠山哩,真機車。
也算準了我不敢在大家面前對他兇,哼...下次我就來發狠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