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1日 星期一

【生病紀錄】 霖和安同時生病

(照片說明:霖霖正在組大隻手槍,而安安認真的看著。)




這個假日還真是不好過啊,本想趁著好天氣出門走走,卻踫到二個幼兒生病。
這下…那都不用去囉。

星期五晚上下班後,婆婆說二個幼兒都在流鼻涕,尤其是哥哥的鼻涕像水龍頭一樣的狂流。
其實,我本想在觀察看看的,不想那麼早就帶去看醫生(註), 但因為某個原因我還是決定帶幼兒去看醫生了。
還好,沒什麼大礙,普通感冒而已。

安安吃了藥後狂睡,奶奶喝少了,本來假日二天我都會被吸奶獸吸個精光,這二天居然還有剩,還會漲奶。
好怕她的『米其林』就降子不見或少了一圈。
雖然醫生叔叔說安安太有『份量』了。那天量的體重是7.8㎏,著實讓我嚇了一大跳。也就是說扣除厚重的衣服,最少也有7公斤。
不過也還好,醫生叔叔也有說臉小小的,不像那麼大隻的感覺。哈…
而霖霖則是一開始就拚命的強調不打針、不吸鼻子,醫生在看耳朵時還狂哭掙扎了一番。
真不知道他現在怎麼那麼的膽小。
不過,有大哥的風範了,只要告訴他妹妹看你吃藥藥,本扭捏不肯吃的他會非常豪氣的大口灌進去。還會附加一句:你沒有說我好棒。
是是是,霖霖最棒了啦。




(註:我自已母親長期吃藥近十年,去年開始洗腎。所以不管是藥品還是健康食品我都非常感冒。並且我也認為『藥』是會愈吃愈重的。)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好一點了嗎?
霖霖.安安加油

我跟你一樣
我們也都自己先行觀察孩子的狀況,即使要看醫生,也都和醫生溝通是否需要用藥.
但因Q比是公婆帶著,他們仍會給他喝藥水.雖然醫生說這藥效不強,但我仍是不太願意給他喝的。發燒時,我們先試物理方法,泡水或擦身,燒一陣子不退才會喝退燒藥水,塞劑是從不用的.

殺蟲劑DDT的發明人,當時此產品問世時他得了諾貝爾獎,DDT被認為是相當有效的殺蟲劑;幾十年後,DDT變成世紀之毒遭禁用...
不經時間的證明,其實很難判定一樣東西是否利或害。

匿名 提到...

長久之計看來
若是狀況許可
自然療癒法對人體的確比較好喔
謝謝妳的提醒

匿名 提到...

to 碧芬~

謝謝關心,霖霖好些了。
除了手腳持續冰冷,不吃東西以外。
活動力皆正常啦。

至於安安...
鼻涕還是持續在流。
藥也吃完了,還在考慮是不是要在帶去看醫生。
如果她這時母奶肯多喝一點就好了,可惜她最近也不知道在怪什麼?

其實霖拔就是一直提倡感冒要自然好的,我之前並不認同,孩子就不舒服了,怎麼能等到他自然康復。
但看到前些日子吃藥吃到身子虛的霖霖,他整整吃了二個多星期。我才後悔。
哎~~


to christine

這是我和霖拔的想法啦。
也不知道是對是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