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4日 星期四

斷奶?!

奇怪了,最近我的二個寶貝一直在出狀況,是怎樣啦。

這二三天的霖霖不知道是不是要斷奶了,奶奶喝的非常的不好,有時威脅利誘可以喝下100㏄~150㏄,有時完全沒有。
其實,我知道有些小朋友早就斷奶了,可以不用太緊張。
但是…霖霖正餐通常吃的不多,所以總是想說喝的牛奶來補足他不足的營養,原本一天可以喝最少二罐(早晚150㏄)的奶奶的,現在卻喝不到一罐。

霖霖是個瘦小的男孩子,從上次生病吃藥後他的身體變的比較虛,常常都是身體背部都在流汗了,手腳卻非常的冰冷,雖然活動力都正常,卻也讓人耽心他瘦小的身體。
怕他營養不夠,怕他睡眠不夠,怕他吃的不多,怕他……我想,每一對父母親都是這樣的吧。
有想過買中藥幫他補補身體,但依霖霖的個性,我想…他不會賞臉。
真的讓我有點苦惱哩…

以下這二篇都是陳家主婦最近困擾的事情,不知道有沒有解。
哎~~
我要我二個寶貝身體健康,平安無事啦。
我自已也想要好好的睡個覺啦。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曾給彤吃中藥, 都是混在牛奶裡.
她不會排斥, 你要不要試試??

不過, 我很久沒給她吃中藥了(因為幾乎都在感冒中啊...), 現在偶爾會給她吃"益菌".
只要她二天沒大便, 就給她吃益菌(沒有味道, 我都加在糖水裡給她喝)
益菌..拉肚子,便祕吃有效. 還有一個你很想要的效果: 開胃.

不過益菌要慎選,要買就買大品牌的^^

匿名 提到...

to 彤媽~

中藥會有味道,霖霖會排斥,所以這招沒效。
之前我有買藥局介紹的開胃藥,吃了約莫一個月,飯前半小時吃,有沒有效?
其實,沒什麼感覺哩。

霖霖還有吃過鼻子的糖漿,也是聽說會開胃的,是有那麼一點點效果,但我不愛那藥,畢竟那是感冒藥。
婆婆如果要餵,我無力阻止,但我真的不愛。
我不認為降子會比較健康。
但老人家愛孫,我不知怎麼反對,怕處理個不小心又鬧了一個大事出來。

益菌,霖霖也吃過,但每吃必拉肚子,所以現在還整罐好好的躺在櫃子裡。
如果我沒記錯,牌子好像是什麼諾貝寶什麼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