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7日 星期一

幸福?!



算算日子,魯弟又搬回來和我們住也有1~2個月了,其實他在阿公阿嬤家是比較舒服滴,因為那環境較大,且阿公或阿嬤一天會帶出門4次讓他活動筋骨外加解放,但…考慮到阿公阿嬤的年記大了,實在無法負荷魯莽的魯弟,也想到家中二枚幼兒都算大了,讓他們的童年有魯弟來陪伴,好像也不賴。

有別於我們剛搬新家時的模式,我現在下班回到家不會見到魯弟的大小便,心情就不會煩躁,倒是需要帶去活動筋骨讓我有些麻煩,不過老爺小孩都還沒回家,所以也當是給自己的運動。
且魯弟也很乖,他總會等到我事情做完後才要求要出門,是說…一回家也沒什麼事情啦,不過就是上廁所、拜拜,頂多在把陽台的衣服收進來而已。

白天的魯弟都只有一個人在家,晚上我們回家後,才是他一天的開始吧。(這是我想的)
因為吃藥的關係,所以醫生囑咐我們別讓魯弟太興奮,所以我們總是將他固定在一角,待桌上所有食物都收拾乾淨時才會放他自由。
每天每天魯弟的生活可以說是很枯燥,除了吃…好像也沒啥事可以讓他粉興奮啦。

家中二枚幼兒從來也沒當他是哥哥,可也沒有不尊重啦。
小妹喜歡找魯弟玩,有幾次我看到小妹要摸魯弟,魯弟不肯就範便一直退,小妹氣的嘴巴直說:摸摸、摸摸。被綁住的魯弟沒有地方可躲只好認命的讓小妹亂搞。
每次只要魯弟出門洗澡或上廁所,小妹的嘴巴就直問:阿ty咧?
不管心情好不好都要去『招惹』一下魯弟。
小人霖則是每天早上出門必對魯弟精神喊話:不准尿尿、不准便便、不准亂搞。
噗~~魯弟每次都不太搭理,他可能心裡在想…我幹嘛理你這小人呀,哼…
不然就是受老媽的影響,老是想要騎在魯弟的身上,但…全被我們禁止,因為魯弟算是老狗了。我可不想那老骨頭被二枚幼兒給坐傷了。
有時二枚幼兒聽著音樂跳舞時,也硬要魯弟跟著跳……是說,要他怎麼跳啦。
我不排斥二枚幼兒對魯弟『動手動腳』或『摟摟抱抱』滴,但我堅持吃東西前一定要洗手。

而魯弟對這二枚幼兒的『動手動腳』或『摟摟抱抱』都無法抗拒,有時甚至可以感覺到他一直在忍讓二枚幼兒,但不管二枚幼兒的舉動有多無理,魯弟總是默默接受。
我不知道他心理在想些什麼?是幸福還是覺得很悲哀哩?
不管如何,我們都希望在未來幾年的日子裡,我們的陪伴可以讓他覺得幸福。

多年以後,二枚幼兒也會快樂的回憶有魯弟的日子。

3 則留言:

蘿莉 提到...

狗狗貞的很需要陪伴
因為它除了我們
什麼都沒有

魯弟拔拔 提到...

對, 牠除了家人, 什麼都沒有...
沒辦法大吃特吃(吃到飽);
快10才了,還沒有交過女朋友;

晚上在家裏常讓牠自由行動,
除了往廚房找吃的以外,
就會一直窩在我的腳邊,
有時還特意撒嬌要我摸摸牠.

這樣的時間還有多久, 對一隻狗來說,
剩沒幾年的日子好過了...

Sylvia 提到...

TO 蘿莉


其實會寫篇是那天早上要出門看到小人霖拚命搞想要睡覺的魯弟。
感覺的出來魯弟有些不耐煩(也或許是他的臉本來就無辜吧),但他卻默默的接受小人霖對他的擁抱或粗魯的對待,一點反抗也沒有。

我就忽然想到在小人霖小小的時候要拿東西給魯弟吃,魯弟小心翼翼的接下小人霖手上的東西(一般我們大人拿東西給他時,他總是急著要吃會用搶的。)在當下我是感動的。

又想到在未有小人們前他是如此的幸褔,有了小人後他所有的日子完全不一樣了。
他是不是感覺到自已很歹命...之類的。

每天每天都可以看到小人們『搞』魯弟,我一直不知道他的感覺到底是如何。
只希望他是快樂且幸福的。

真的,除了我們的陪伴,他真的什麼都沒有了。




TO 魯弟拔拔

不瞞你說,每天晚餐魯弟都吃的算飽了吧。
我一直認為你給他的食物太少了。
所以我總是給他滿滿的一碗,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