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9日 星期四

【成長記錄】 1歲7個月

(小妹與阿公的4連拍)




這些天看到二枚幼兒的睡臉,忍不住心裡讚賞我自己,怎麼能生出降可愛的小孩呀…噗~

小妹1歲7個月了,上星期才打了日本腦炎第二劑,一進診間就開始哭,直到打完針醫生拿了糖果給她才停。
回到家後,不時的摸打針的那地方,然後扁嘴要情人給她『秀秀』。
那表情…哼,機車極了。

這次,我還特別問了醫生,小妹是否有發展遲緩的可能,偏瘦又矮,但醫生要我別緊張,每個小孩的發展程度都不一樣,到了二歲再說。又補了一句,通常媽媽高的小孩都不會矮到那裡去。
可~我們家二枚幼兒怎麼這麼糟呀。
說真的,還蠻讓人耽心的。想說是不是買個鈣片…之類的給二枚幼兒吃,可不想讓他們吃不天然的加工食品,又怕他們的小腎臟不能負荷。唉~~真矛盾呀。

小妹是枚恰北北的女孩哩,和哥哥吵架或打架都沒在怕的啦,甚至會主動出擊哩。
哥哥一直被教育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不可以出手打妹妹,幾次下來,我發現先出手打人的都是小妹,且手勢極順,說打就打完全沒有讓哥哥反擊的時間。
於是,以前都是妹妹大哭的訴苦,現都換成哥哥大喊,阿妹打我。

和小妹溝通和母乳的時間,其實…小妹已經很棒了,她現在外出已經不用母乳了,偶爾會要求,但只要和她說,妳答應我了耶,小妹就會離開。
但她『車子裡』和『家裡』的定義還是沒變……
這個月又新增加每次喝奶時要從1數到10,數到10後就不能喝了,只要她有答應,她都會做到,但這小妞很賊,當數到10時她會說『邊』,意指換另一邊喝,但…就降子,小妹不斷的換邊,都數到10。Orz…
鮮奶只有早上剛起床可以一次喝的較多,其它時間都是隨小姐心情,唉…是說,要省錢也不是降省吧。
(還有,自從換到阿公阿嬤家上班後,媽媽我買鮮奶的次數變少了,都由阿公阿嬤供應,噗~~真是不應該呀。)

開始模仿哥哥
最近常常看到小妹拿著衛生紙或恐龍模型舉在半空中咻來咻去(意指二隻恐龍在戰鬥)的。
這…這…不是男生玩的遊戲嗎?

積木方面
小妹已經可以組的很好了,可還是會模仿哥哥的模式,例如:手槍、恐龍、機器人。
組了手槍後還會跑到我們面前『踫踫踫』,然後我就要中彈的昏倒。
這…這…不也是男生玩的遊戲嗎?

語言方面
基本上都還是單字發音,例如:陪我就只會說『我』。
還有:玩、好、要、恐龍的『龍』、apple的尾音、借過的『過』、漂亮的『亮』……等單音。
● 所有的青菜都稱做『蔔』,因為小妹愛吃紅蘿蔔,所以所有的菜她都說是蔔。
● 阿公、阿嬤、阿ty(陳魯弟)…都能說的很好了,只是那個『阿』字會特別強調。
● 只要有人不小心或刻意動到她的東西,小妹馬上會『ㄟ.ㄟ.ㄟ』的叫,表示那是她的,不准踫。
● 看到媽媽我在抹保養品時,小妹也會愛漂亮的說『抹抹抹』


最後,阿嬤說…如廁訓練開始啟動。
希望能在今年夏天成功…加油。


就降……

2 則留言:

蘿莉 提到...

其實想玩什麼就玩什麼
不會因為玩什麼而變同性戀

Sylvia 提到...

TO 蘿莉

我想也是啦。
只是女孩子,總以為他會玩洋娃娃之類的。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