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6日 星期四

小妹生病了

這星期的小妹日子不太好過,先是被哥哥傳染了感冒,然後這星期二開始又過敏,整個臉腫的跟豬頭一樣。
昨天帶小妹複診醫生說小妹的痰都積在肺部,倒致小妹發燒,如果吃了藥還未見改善,需要住院觀察。
天呀,著實讓我嚇了一跳,雖說那醫院是出了名的愛叫人住院,可心裡總是會耽心小妹的情況。
幸好,小妹的活動力很好,食慾雖不佳,但也沒有到需打點滴來補充營養的情形。
希望小妹身體的健康+營養超人可以打敗壞細菌呀…


詳細的記錄一下…
4/10(五)
發現有喉嚨有痰音,鼻涕像水龍頭一樣狂流,於是晚上趕緊帶她去看醫生。
醫生當時就告訴我肺部裡的痰會愈來愈明顯,鼻水應該會好些。然後開了5天份的藥給我。
這些天,除了鼻水變濃綢,晚上睡覺有聽到痰音以外,我沒覺得有何不對勁,心裡還在想…鼻涕變綢就是代表快要好了。
4/14(二)
一早醒來發現小妹臉整個臉紅疹一顆顆的,且腫的像豬頭一樣。
也因為當晚我有聽到蚊子嗡嗡的聲音,所以我和霖拔都認為那是蚊子咬的。
霖拔還發狠的說:死蚊子,要是讓我找到,讓你死的很難看。
4/15(三)
好不容易消了一大半的疹子在一覺醒來後,又全腫了回來,我和霖拔找尋原因,然後全怪罪在床單和毛毯上,尤其是那毛毯嫌疑最大,因為床單我是在二星期前才換的。
毛毯馬上送洗,床單、被套也在當晚全部換新的,正換床單時,婆婆打電話來說小妹發燒了,這下可麻煩了,小妹平日習慣的那醫生剛好沒看診(註)。
於是,趕緊換了另一位醫生,小妹也給他看過,感覺還OK。


---到醫院分隔線--- ---到醫院分隔線--- ---到醫院分隔線--- ---到醫院分隔線---


醫生拿了聽筒聽了小妹的肺,馬上要我們去照X光片,他說痰音很重。
要我們幫小妹拍背讓痰可以容易咳出來,不然就需要住院觀察了。又開了5天份的藥,並且預約下星期二回診。還和我們說明發燒是因為肺裡有痰倒致發炎,所以這些天要注意小妹的活動力與食慾。
如果真的不行就要住院,呼~連說了幾次住院,聽的我心驚驚的。
而那疹子還需觀察,我和霖拔討論過,是不是因為我星期一晚上喝了些酒引起的,好吧…我還喝的不少。而小妹因為還在吸母乳,所以間接影響到。

4/16 (四)
今天早上疹子還是有,但少了快9成,除了下巴與屁股有一點以外,其它地方還好,並且臉沒腫腫的了。
所以~真的很有可能是因為我喝酒的關係。
中午打電話問了婆婆小妹情形,婆說小妹早上吃了藥後,接近中午的時間還是有發燒。
唉~看來這場仗不好打呀。

小妹~加油。



(註:不知是我心裡感覺還是怎麼著,我家二枚幼兒像似會挑醫生似的,不習慣的醫生從來沒看好過。)

1 則留言:

Sylvia 提到...

4/20
補記
小妹應該恢復了,除了食慾不好以外,精神與活動力都正常了。
我想,明天復診應該不會要我們住院吧。